【大紀元4月26日訊】(明報新聞網2008年4月26日報導)繼兩宗遺失病人記錄USB個案後,醫管局再公布,九龍醫院於2006年11月遺失一隻USB,內有5名病人紀錄。
醫管局表示,九龍醫院在2006年11月,遺失一隻USB,內面載有太約5個2006年5月前的病人紀錄和醫院的一般工作文件。
醫院發言人指,由於事隔數個月職員未能記起檔案涉及的是哪些病人資料,所以無法個別通知病人。院方通知警方跟進調查,又指提醒了職員避免使用無加密USB,院方又會採取改善措施。
院方至今未有接獲病人資料外洩紀錄。院方已即時通知警方跟進調查。
另外,鑑於近日對病人電子資料的關注,醫管局將會要求轄下各公立醫院呈報過去曾發生有關遺失存有病人資料的電子儲存媒體事件,收集資料進行檢討後,再作出恰當的跟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