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二戰解密文件:英國曾想以化武攻擊日本

2009-06-26 19:26 中港台時間|06-26 06:29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6月26日報導】(中央社倫敦26日法新電)英國國家檔案館(NationalArchives)今天解密的文件顯示,美國動用核武終結二次大戰約一年之前,英國已經考慮過以化學武器攻擊日本首都東京。

經過65年才公諸於世的解密檔案顯示,1944年時已有以毒氣攻擊平民的提議。

計畫雖然從未付諸執行,但備忘錄仍詳列各項步驟,以確保攻擊能產生最具毀滅性的效果。

化武委員會(Chemical Board)的機密文件指出,「高德諾伊(Goldnoy)少將建議,以化武攻擊東京的效果值得評估」。

機密文件的附錄指出,第一波攻擊應使用「足以引燃大範圍區域的燃燒彈」,攻擊建築密集的區域。

附錄表示,在東京易燃的建物遭毀滅後,或許就能開始以毒氣攻擊「設計較為現代的街道」;因為傳統巷弄太過狹窄,毒氣可能不易擴散。

文件也建議,因冷天氣可能影響芥子氣的效果,因此建議在夏天時期發動。

另外,光氣、芥氣與燒夷彈都是可能選項,而人口密集區域必須使用「數量非常龐大的小型炸彈」。(譯者:中央社胡立宗)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