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科學家在研究吸食大麻和精神病的關連時,意外地發現大麻對肺部產生的嚴重損傷比煙草還嚴重。 然而,科學家們也表示,香煙吸食越多對肺部的損傷越大,因此,其殺傷力反而比大麻嚴重。
在英國,肥胖不僅是人類面臨的問題,寵物貓也面臨過重危機。研究人員指出,愈來愈多營養過剩的家貓罹患糖尿病,提醒寵物的主人注意寵物的「腰圍」。
義大利巴利大學的一項新研究暗示,喝咖啡可能有助於防範眼皮不由自主地跳動。不過主持這項研究的迪法索告訴路透社記者說,有這種臉部局部抽搐的人,不應該猛灌咖啡,以為多喝咖啡可以治療這種毛病。
一份最新公布的研究指出,懷孕前肥胖的婦女和體重正常婦女相比較,容易產下有不同缺陷的嬰兒。
法國和葡萄牙科學家最新合作完成一項研究顯示,咖啡因有助於保護老年婦女智力,並可以控制減緩女性阿茲海默症患者的病程發展。
今天發表的研究結果顯示,英國醫學研究專家首次發現一種與阿茲海默症有關的蛋白質與青光眼有重要關係。青光眼可導致眼盲,這是種無可逆轉的眼部疾病。
一項香港最新研究顯示,打麻將容易誘發癲癇病發作。
今年五月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糖尿病藥梵蒂雅(Avandia)可能會增加百分之四十三心臟病發作的風險,並導致心臟疾病的死亡。這份研究報告引發各界關切,因為已有數據顯示三分之二的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臟方面的疾病。 專家呼籲政府深入調查以保護患者可能遭受的不安全藥品之害。 Avandia是否應該從市場撤離,引發政府和民間激烈的討論。
臨床研究顯示,接觸到結核病菌的健康人士,口服一劑維他命D可提升免疫系統,預防感染結核病。
根據一份今天刊登在「香港醫學雜誌」上的研究,對於容易罹患疾病的人而言,玩中國傳統麻將可能引發癲癇發作,唯一治療方法就是放棄打牌。
〔自由時報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研究人員指出,部分雷射印表機在列印時會排放超細粉墨微粒,一旦人體吸入,輕者可能造成呼吸道不舒服,嚴重的甚至會造成心血管疾病或癌症。
一個由英國牛津大學專家領軍的研究小組,已經發現第一個使人天生是左撇子的基因,這些專家並且相信,帶有這個基因的人,罹患精神分裂等精神疾病的風險略高於一般人。
英國媒體報導,顧客為了健康會上麥當勞等速食店點沙拉食用,但新研究發現,沙拉的含鹽量,比大麥克漢堡與薯條還要高。
七月份紐西蘭和美國科學家分別發表造成肥胖因子的研究報告,前者發現母鼠在懷孕時期的營養程度不足或太過,幼體成年後發胖機會較高;而後者則是在壓力實驗中找到老屬增減脂肪的關鍵因子。
澳大利亞的科學家警告說,辦公室的激光打印機(laser printers)釋放出來的微粒可能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
醫學界針對身體排斥胰島素細胞移植的糖尿病患者研究出新的治療方法,借助以海藻及鐵質製成的小膠囊能讓手術成功。
好的飲食習慣可以降低女性得乳腺癌的機會,例如,多吃高纖維食物。最近美國的一項科學研究發現,吃柚子(Grapefruit)可能使老年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增加三分之一。
美國科學家在一篇即將發表的論文中指出,經由無毛老鼠所進行的實驗發現,喝咖啡與運動,可望使受太陽紫外線B照射被破壞的細胞自然凋亡,進一步避免皮膚癌。
現代人生活節奏忙碌緊湊,普遍運動量不足,要如何有效的運動也成為民眾關心的話題之一。日前加拿大的一項研究指出,利用交替輪流的激烈與非激烈運動,可以有效增加運動效率,能更快的燃燒身體的多餘脂肪,還可以抑制心臟病及糖尿病的發生。
根據一項大型的研究結果顯示,婦女在懷孕前體重愈重,懷孕期間出現妊娠併發症的風險就愈高。
你喜歡吃義大利,希臘或是西班牙料理嗎?看了這個報導,您更能大快朵頤!根據西班牙的醫學研究,傳統的地中海料理因為經常使用橄欖油,所以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英國科學家宣稱,每天喝一碗蕃茄湯,有助於提升男性的生殖力。研究人員發現,蕃茄湯中的蕃茄紅素能讓男性的精子變成超級精子。
想要生下健康寶寶,媽媽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體重了!國外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婦女產後過度減重,下一胎容易生下早產兒!
古人云「藉酒澆愁愁更愁」,今人有「有酒膽但無酒量」,台灣三軍總醫院發表研究認為,不同型的多巴胺受體和酒精代謝基因的調控作用,會促成憂鬱型酒癮,也會讓某些人貪杯而造成胰臟炎或肝炎。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連體重也深受影響嗎?一份來自「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最新研究顯示,如果你身邊的朋友罹患肥胖症,那麼變胖的機率就高達五成七!老是覺得自己的體重一吋一吋往上增加嗎?那麼不妨先看看你交了哪些朋友?因為國外最新的研究發現,肥胖症在朋友圈之間,可是會有強大的傳染力。
多數人都會以體重作為判斷自己是不是過胖的依據,加拿大新公佈的一項研究說,一個人有沒有胖到會影響健康,必須看腰圍而定。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似乎也適用於朋友之間的體重影響。最新一期「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的醫學研究指出,如果自己身邊友人患有肥胖症,那麼這個人跟著得肥胖症的機率增加百分之五十七。
一項由紐西蘭和英國科學家所做的新研究顯示,孕婦的飲食在決定胎兒日後是否會變得肥胖方面可能扮演重要角色,懷孕期間營養較差母親所生下的孩子,日後也許更有可能長胖。
降低體內壞膽固醇,或是被稱為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現行預防心臟疾病的首要策略,但一項研究發現,如果降得太低,可能會引發致癌風險。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研究人員,利用美國在1988年到1994年所做的「第三次全國健康營養調查」資料分析後發現,血液中維他命D濃度低的話,可能和高血壓有關。
共有約 4773 條記錄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6月13日和14日,紐約州橙縣鹿苑鎮「新世紀公司」(New Century)舉辦了第四屆「美麗的美利堅」(America the Beautiful Fesitival)節日活動。今年正值美國建國250周年,人們在享受美好夏日時光的同時都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