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好處多多,除了可以讓人心情愉快,現在美國最新研究還發現,黑巧克力當中的「黃烷醇」成分,還可以有效降低血壓,進一步預防心臟病以及中風!
研究報告
世界衛生組織顧問王向東(音)今天說,亞太地區的精神疾病快速增加,已成為個人和社會的沉重負擔。王向東告訴法新社記者說:「就病人人數和疾病的負擔而言,精神與神經疾病是一大問題。」
一項研究發現,每天攝取200毫克的可可亞中的黃烷醇,四週後,能夠降低高血壓,減少心臟病發的機率,專家表示,心臟病患常見有高血壓問題,而黑巧克力可可亞中的黃烷醇成分,有助於降低血壓,不過,並非所有巧克力都含有大量黃烷醇,呼籲民眾別盲從過量攝取,以免熱量過多傷身。(徐韻翔報導)
日本研究發現,吃洋蔥可以改善阿茲海莫氏症或是帕金森氏症等腦部功能問題,減少痴呆。
台北榮民總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教學研究部研究員洪士杰今天表示,骨髓間葉幹細胞缺氧時會釋放生長因子及激素,使幹細胞不致因缺氧死亡,將間葉幹細胞生長因子及激素用於血管內皮細胞,可抑制死亡、促進組織修復,幫助血管新生,將可用於治療心肌梗塞、中風及缺血性肢體等疾病。
丹麥最近一項研究顯示,定期踢足球比定期慢跑更健康。
一般人都知道女性超過四十歲高齡仍未懷孕成功,畸胎、不活產的比例就會提高,同樣的風險也適用於男性。台中榮總婦產部生殖醫學科主任陳明哲日前發表研究,指男生最適生育年齡為三十五歲前,之後生育能力會明顯下降。
英國一項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使女性罹患高血壓的風險增加。
小睡的實際情況
微弱訊號抓到了腦神經元解密陽明大學助理教授洪洲伯利用細如髮絲的電極記錄大腦中的神經訊號,相關研究發表在神經科學界具領導地位的期刊「自然神經科學」。(自由時報記者張嘉明攝)陽明大學助理教授洪洲伯利用細如髮絲的電極記錄大腦中的神經訊號,相關研究發表在神經科學界具領導地位的期刊「自然神經科學」。(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小兒科學會出版的九月號「Pediatrics」期刊報導,學齡前幼兒如果過於肥胖,將容易出現鐵質不足的情況,嚴重的話可能導致心理與行為發展方面的障礙。醫學專家建議,家長應該誘導孩子多吃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如肉類、豆類、菠菜等。
法國專家史提格今天在維也納歐洲心臟學會會議上提出的研究報告指出,相較於植入單純金屬支架者,嚴重心臟病發作病患植入塗藥心臟支架,六個月到兩年後死亡機率高出將近五倍。
〔自由時報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英國食品標準局本週警告父母,讓孩子遠離飲料、甜食與加工食品中的人工添加物,因為太多案例顯示這些添加物會對孩童行為造成影響。
知名科學家范特爾今天在線上期刊「公共圖書館:生物學」公佈個人基因組定序,這二十八億個基因碼接續片段,顯示人類基因變異比過去想像豐富許多,除了是科學家首度公佈的完整個人DNA藍圖外,預料也將加速預防醫學發展。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德國男足國家隊將於今天開啟世界盃之旅,6月14日美東時間下午1點(歐洲中部夏令時間晚上7點),小組賽E組的四屆世界盃冠軍德國隊將在美國休士頓迎戰世界盃新軍庫拉索(Curaçao)。德國隊目標是「拿下首勝」,他們的對手庫拉索是世界盃歷史上最小...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薦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