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好处多多,除了可以让人心情愉快,现在美国最新研究还发现,黑巧克力当中的“黄烷醇”成分,还可以有效降低血压,进一步预防心脏病以及中风!
研究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顾问王向东(音)今天说,亚太地区的精神疾病快速增加,已成为个人和社会的沉重负担。王向东告诉法新社记者说:“就病人人数和疾病的负担而言,精神与神经疾病是一大问题。”
一项研究发现,每天摄取200毫克的可可亚中的黄烷醇,四周后,能够降低高血压,减少心脏病发的概率,专家表示,心脏病患常见有高血压问题,而黑巧克力可可亚中的黄烷醇成分,有助于降低血压,不过,并非所有巧克力都含有大量黄烷醇,呼吁民众别盲从过量摄取,以免热量过多伤身。(徐韵翔报导)
日本研究发现,吃洋葱可以改善阿兹海莫氏症或是帕金森氏症等脑部功能问题,减少痴呆。
台北荣民总医院骨科部主治医师、教学研究部研究员洪士杰今天表示,骨髓间叶干细胞缺氧时会释放生长因子及激素,使干细胞不致因缺氧死亡,将间叶干细胞生长因子及激素用于血管内皮细胞,可抑制死亡、促进组织修复,帮助血管新生,将可用于治疗心肌梗塞、中风及缺血性肢体等疾病。
丹麦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定期踢足球比定期慢跑更健康。
一般人都知道女性超过四十岁高龄仍未怀孕成功,畸胎、不活产的比例就会提高,同样的风险也适用于男性。台中荣总妇产部生殖医学科主任陈明哲日前发表研究,指男生最适生育年龄为三十五岁前,之后生育能力会明显下降。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睡眠不足会使女性罹患高血压的风险增加。
小睡的实际情况
微弱讯号抓到了脑神经元解密阳明大学助理教授洪洲伯利用细如发丝的电极记录大脑中的神经讯号,相关研究发表在神经科学界具领导地位的期刊“自然神经科学”。(自由时报记者张嘉明摄)阳明大学助理教授洪洲伯利用细如发丝的电极记录大脑中的神经讯号,相关研究发表在神经科学界具领导地位的期刊“自然神经科学”。(记者张嘉明摄)
美国小儿科学会出版的九月号“Pediatrics”期刊报导,学龄前幼儿如果过于肥胖,将容易出现铁质不足的情况,严重的话可能导致心理与行为发展方面的障碍。医学专家建议,家长应该诱导孩子多吃含有丰富铁质的食品如肉类、豆类、菠菜等。
法国专家史提格今天在维也纳欧洲心脏学会会议上提出的研究报告指出,相较于植入单纯金属支架者,严重心脏病发作病患植入涂药心脏支架,六个月到两年后死亡概率高出将近五倍。
〔自由时报编译郑寺音/综合报导〕英国食品标准局本周警告父母,让孩子远离饮料、甜食与加工食品中的人工添加物,因为太多案例显示这些添加物会对孩童行为造成影响。
知名科学家范特尔今天在线上期刊“公共图书馆:生物学”公布个人基因组定序,这二十八亿个基因码接续片段,显示人类基因变异比过去想像丰富许多,除了是科学家首度公布的完整个人DNA蓝图外,预料也将加速预防医学发展。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周一(6月8日),三位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共同提出《禁止敌对专利法》(Prohibiting Adversarial Patents Act)。该法案拟禁止被美国认定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个人或实体获得美国专利,并规定这些实体此前获得的专利将不可在...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荐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