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茶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 至今,茶已经被世界公认为是一种有益无害的健康饮料。 美国时代杂志近来将绿茶排入十大健康食品的首位,可见绿茶受欢迎及重视的程度。有关茶的研究,大约在三十年前才开始,而多数的研究结果在最近五年才出炉。
研究报告
“英国医学杂志”今天刊出一篇医生联名发表的医学报告。报告再次警告,英国毫无节制的饮酒文化对健康有害。并指出数起膀胱破裂的病患,都是曾经牛饮的妇女。
亚洲女性为保持美丽细嫩的肌肤,极力避免日照,不过根据英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日光浴有助延缓老化,“年轻化”的效果可长达五年;癌症专家提醒,虽然日照是人体吸收维他命D的重要来源,但“亲吻”阳光应适量。
(BBC报导) 体重过重是癌症的风险因素,英国最新调查发现,每年有六千名中老年妇女因肥胖症或超重而罹患癌症。英国癌症研究协会(Cancer Research UK)资助,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进行研究的这项调查历经7年时间,追踪了120万名年龄50岁至64岁的英国妇女,观察癌症发生的概率。
继破解果蝇的嗅觉神经网路之后,清华大学的研究团队最近又在果蝇的脑中找到储存长期记忆的区域,不仅让科学家对大脑功能的探索又往前迈进一步,未来对于改善老年人健忘症的研究,也开启了一扇窗
根据新的研究,辣椒里面有一种化学物质,能够用来在手术后减少疼痛。丹麦的专家说,他们发现这种物质经过净化之后可能很有效用。 (w2007-11-06-voa47.cfm)
〔自由时报编译郑寺音/综合报导〕英国5日公布的研究指出,喝母奶确实会让小孩比较聪明。研究人员发现,喝母奶的婴儿,智商平均比喝牛奶的婴儿高七分。虽然这项结果仅适用于体内带有FADS2基因的新生儿身上,但研究中高达九成的新生儿体内,都带有这种“提振头脑”基因。
法国顶尖医学研究机构“国家卫生与医疗研究所”今天表示,在对十六万八千人以上大规模的研究结果发现,在全球六十三个国家中,有四分之一以上的男性与女性都属于“肥胖”一族。
根据今天公布的研究,科学家已辨识出一种让喝母奶小孩智商较高的基因。
媒体报导,整形美容医师警告,注射抗皱美容物质,可能造成数千人遭受永久性伤害。法国整形医师马谢克说,接受“充填物”注射的人当中,多达二十分之一的人脸部组织最后都受到不可挽回的伤害。
有些人用减肥当做抽烟的理由,不过澳洲最近一项研究发现,抽烟的确会让人变瘦,但是体内消失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所以即使抽烟会变瘦,但是对健康的损害,可是更严重的。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继本周一现货黄金和期货黄金双双失守4300美元/盎司之后,周四两者再度失守4100美元/盎司,年内涨幅归零。尽管最近几个月国际金价不断下跌,但分析多认为支撑金价上涨的动能并未消失。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荐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