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饭配花生面筋、酱瓜、笋丝、豆腐乳、肉松、荷包蛋,是台湾人从小的记忆吧!
每次坐捷运经过大安站与科技大楼站中间时,就会看到复兴南路上有一排清粥小菜的店,生意非常好。
曾几何时,清粥小菜也成了热门的餐饮业.....
昨天心血来潮,邀爸妈一块儿去吃,到了那里看到好几家店,我们最后挑了小李子这家,因为它整体感觉明亮清爽。
既然叫清粥小菜,自然就是以稀饭为主啰。几十种菜色都是佐粥的良伴,在温馨的灯光下,色泽显的鲜艳饱满,令人垂涎欲滴。
我们忍不住端了满满一桌的小菜,本来还怕吃不完呢,没想到一吃就停不下来了,很快的就被我们一扫而空。我们三个人,一共吃了两大盆的稀饭。
走出来时,肚子撑的好胀,不过,还好稀饭饱的快,消的也快,没有造成太大的负担。讲到这,也让我想起一件事。
五年前,有一次,我特地带女朋友去吃清粥小菜,然后,诚恳的注视着她说:
“你知道为什么带你来吃清粥小菜吗?”
她摇头。
我缓缓的说:“因为跟你在一起的感觉,就像这碗清粥,点缀着些许小菜,清爽宜人,甜而不腻。可以天天吃,可以常相伴,可以共白头。”(自以为很有诗意....)
结果,只见她表情似懂非懂的“哦!”了一声,就没了下文。(可能她到后来都还没反应过来这句话在讲什么,真是辜负了我一番用心)
果然,我们的相处模式真的是很“清粥”,不需要太多的高迭起伏、酸甜苦辣!
话说回来,如果以清粥喻个性,我喜欢这样的平易近人;如果以清粥喻人生,我喜欢这样的清淡无执。
古人云:“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所以,今天我就以“清粥”来表明我的志向啰!@*
(http://www.dajiyuan.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