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澳中文媒体 澳智囊机构吁各界关注

人气 228

【大纪元2016年01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肖婕澳洲悉尼编译报导)澳洲外交政策智囊机构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最新撰文强调了中共澳洲中文媒体的渗透,以此呼吁澳洲政府和监管机构应对在澳洲开办的中文媒体以更多关注。

文章说,中共宣传部一直在掌控和渗透澳洲的许多中文媒体,企图操纵澳洲华人的思想走向,并将中共的一套变异宣传方式和媒体文化灌输给澳洲的华人。随着中共在全球的力量加大,这种现象更加引起民众的担忧,也越来越受到澳媒的关注。

中共政府企图通过澳洲华人媒体,塑造澳洲华人对全球问题、尤其是中国问题的观点。随着中国在全球所扮演的角色的增加,中共的文化渗透只会越来越多。

很少澳洲人会关注澳洲的华人媒体的新闻报导,因此他们未能意识到受中共操控的华人媒体的报导与澳洲的主流媒体的不同 。

根据近期澳洲中国事务公司(China Matters)全国会议的讨论内容,澳洲华人媒体根据中共当局的旨意来确定华人读者的内容取向。

控制澳洲中资媒体 新闻内容在北京完成

澳星国际传媒集团(AIMG)是澳洲的一个中文媒体集团,其在澳洲有八个报纸和一些广播电台。在其网站的介绍中直截了当称十八年来为中国企业及政府社团提供传播服务,是中共政府对外的窗口。澳星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签署了一份消息来源协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隶属于中共宣传部。

澳星国际传媒集团隶属的澳星国际广播电台及其报纸的新闻内容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提供,密切反映出中共官方媒体的信息观点。这意味着其中有关中国问题的报导往往只代表中共的观点和倾向性,使得一些具有正面意义和有争议的问题被忽略。

澳星传媒的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的华夏传媒集团,2007年开始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合作,并更名为澳星国际传媒集团。老板姜兆庆是澳洲的主要侨领之一,也是墨尔本东北同乡会的创立者。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澳洲没有运营权,他们通过姜兆庆在澳洲拥有的广播电台成功地把中共的信息输入了澳洲的中文电台。澳星传媒,直接就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对澳洲的宣传管道,“党在海外的喉舌”。

姜兆庆曾告诉《悉尼晨锋报》:“我们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共享广播时段,他们给我们的员工进行培训,有时我们可以把员工送到他们那里接受交换培训,他们免费为我们的员工矫正发音,教授设备操作、编辑稿件并采访。”

据知情人士透露,姜兆庆在澳洲拥有的几家报纸,其编辑工作均在北京完成。

新闻内容在北京完成的澳洲中文媒体不在少数,很多版面,例如,“新民晚报澳洲版”,或是一些专题,版面风格、版面命名与整份报纸不同,从中可见端倪。

姜兆庆同时也是凯歌传媒集团的老板,澳广记者曾曝料,该集团在墨尔本设有办公室,大半股权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持有,其官网列有北京的地址和电话号码。

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获得4次提问机会的“提问姐”在澳洲记者一再追问下,承认她的问题被中共提前批准,因为她的问题都是中国同事事先写好,她本人无权提出自己的问题。而她受雇于凯歌传媒集团。

渗透澳洲当地媒体 前中共官媒记者雇员增

近年来,中国大陆对由澳洲政府资助的媒体澳洲民族台(SBS)以及澳洲广播公司的影响也在扩大。

据与澳洲民族台普通话广播电台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该电台已经增加了一些曾在中共官方媒体工作过的记者的数量。这使得该电台在报导一些中共认为有争议的问题(诸如达赖喇嘛访澳)的视角方面发生了变化,或减弱了报导力度。

对具有其它背景的澳洲华人社区的报导,如对马来西亚、香港和台湾的关注也在减少。

中共对澳洲华人媒体的控制,使得一些澳洲的华人,包括澳洲公民、中国留学生或临时居民等,只能从澳洲华人媒体上得到一些有利于中共的观点。

中共对在澳洲的中国留学生的渗透,也使许多留学生不能更广泛地融入澳洲社会。

中共官方宣传机构永远不会允许不符合其思想体制和利益、不能与其统一口径的异议出现在中共的媒体上。

文章呼吁,澳洲的中文媒体理应受到澳洲政府和监管机构的关注。

责任编辑:瑞木悦

相关新闻
“假外媒”两会屡获提问权 中共渗透海外媒体内幕
澳学者:中共操纵澳中文媒体和华人
澳学者:澳洲华人正被中共“说教”和“监控”
中共党媒渗透澳洲中文媒体  民众担忧
最热视频
【新闻大家谈】习李连喊别脱钩 陆惊爆公派杀人
【远见快评】习博鳌逞强 川普一语点穿台乌迷局
【时事纵横】拜习将同场 美推全面抗共法案
【微视频】江苏医生坚称:非法摘取器官是公派
【秦鹏直播】澳洲废一带一路 战狼扮奶牛被骂翻
【重播】美参院听证聚焦两大对抗中共法案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