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2016年06月03日讯】下个周六,就是中国的自由人权纪念日了。不知朋友们打算怎样纪念呢?我们生活在澳洲多好啊,享受着一切自由,包括纪念的自由。请别白白浪费了澳洲千万烈士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自由啊。
阿德莱德市区妇幼医院对面的和平公园是南澳政府和南澳人为纪念中国的这个自由人权日而专门建立的,那里有一座纪念碑。每年的这一天,都有一些人前去敬献鲜花,悼念为自由而献身的勇士们。请朋友们也加入南澳人中间,去表现我们华人的正义感吧。你可以去买一束花,也可以从自己的园子里摘一束花。
如果你没有种花,这里住家外的人行道边到处都有各种各样的鲜花和迷迭香,当然,还有很多果树啦。现在处处可见橘子,橙子、柠檬、柿子、柚子……路过就可以顺手牵上几个,享受采摘的乐趣,很开心。前2周我路过人行道边的一棵橘子树,见到满树的橘子,有的掉到地下踩烂了,摘了2个就要走,背后突然传来人声,吓了我一大跳。一个中年白人妇女回家来了,开口就对我说,随便你摘,我不介意。我就和她开开心心地聊了几句才走。
还有一位朋友说,他的朋友看见住家街道边满树的桃子掉到地下烂掉了,也没人去关心,觉得好可惜啊,就凌晨2点起床,去摘桃子,跑了两遍才摘完。听得我哈哈大笑。
澳洲人在军团节早晨,也会顺手从园子里面采上一把迷迭香,带去参加黎明纪念仪式。澳洲人表达的是心,看重的是心意。他们也相信善有善报的啊。
--转自作者博客
责任编辑:赵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