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李锐:习近平曾对《炎黄春秋》发8字批示

人气: 20221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6年07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炎黄春秋》杂志社人员日前表示,该刊停刊一事基本可以确定。据报导,毛泽东前秘书李锐曾透露,习近平曾有八个字批示“不要封杀 、做好引导”。但以敢言著称的《炎黄春秋》近年来持续遭受打压。目前编辑部被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人占领。

杂志社已被占领 律师发函促占领者撤走

港媒《明报》报导,《炎黄春秋》社长杜导正前日宣布杂志停刊后,该报记者走访《炎黄春秋》杂志社,发行部孔女士称,停刊一事也基本可以确定。杂志每期销售量约在20万份,而按照日常计划,本月底会将8月号送至唐山的印刷厂印刷。不过,目前编辑部被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人占领,前期编辑工作也未完成。

“占领”人员表示暂未接到停刊通知,不过不清楚原定于本月底付印的8月号是否可以按时出版。

孔女士称,她会坚持等待司法解决问题,若不能妥善解决,现有唯一仍在正常运转的发行部门也将解散。

北京资深记者高瑜19日在twitter中表示,莫少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函19日送达接管杂志社的中国艺术研究院,要求在诉讼状态下,占据杂志社编辑部的人员立即撤出,并停止一切相关活动。

杜导正宣布“停刊声明”

据法广报导,7月18日下午,《炎黄春秋》 杂志社执行主编吴伟发出杂志社社长、法人代表杜导正7月17日签名的“停刊声明”。

杜导正在声明中宣布:7月12日,中国艺术研究院违法单方面撕毁与《炎黄春秋》杂志社签署的《中国艺术研究院与炎黄春秋杂志社协议书》,宣布改组我社领导机构,严重侵犯了宪法第35条赋予公民的出版自由,违反了协议书中明确约定的我社人士、发稿和财务的“自主权”。

7月15日,中国艺术研究院派员强行进入杂志社,窃取和修改了《炎黄春秋》官方网站的密码,导致我刊失去了基本的编辑出版条件。

鉴于此,经过炎黄春秋杂志社社委会讨论并一致决定,自即日起(7月17日)停刊,此后任何人以《炎黄春秋》名义发行的出版物,均与“本社”无关。

此前,《炎黄春秋》杂志社高层曾表达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信念,将通过法律诉讼做最后一搏,随时做好停刊准备。

李锐透露习近平有八字批示

法广报导,《炎黄春秋》杂志社顾问、毛泽东前秘书李锐的友人对该媒体记者透露,李锐曾在多个场合透露,此前《炎黄春秋》变更主管部门引起纷争,有中共元老上书后,习近平曾有八个字批示“不要封杀、做好引导”。

《炎黄春秋》自1991年创刊以来一直以敢言著称,经常刊登支持胡耀邦、赵紫阳和大量反思历史错误的文章,深受读者喜爱,也得到许多中共党内自由派元老的支持。

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曾为《炎黄春秋》题词:《炎黄春秋》办得不错。题词曾被《炎黄春秋》的编辑戏称为“丹书铁券”。

2015年1月,《炎黄春秋》曾以不点名的方式起底江泽民大秘贾廷安是十年前落马的前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靠山等。

2014年9月10日,中共中宣部将《炎黄春秋》从原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划归文化部下属的中国艺术研究院管辖。之后,《炎黄春秋》原总编辑吴思、副总编辑黄钟、总编辑杨继绳相继辞职。

《炎黄春秋》2015年由于文章“违反了国家新闻出版总局的规定”被政府新闻管制部门书面警示。

《炎黄春秋》2016年5月号未按惯例在月初出版。有消息说,因为5月号刊登太多反思“文革”50周年的稿件,主管单位要求删减。

7月13日,中共中宣部发出禁令,要求各大媒体不得报导该杂志人事变动的消息。

日前,大陆原军事院校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表示,现在中宣部降罪,这个事情很不正常,是北戴河会议前的一种干扰。

2015年6月下旬,辛子陵对外媒披露,打压《炎黄春秋》是江派搞的。#

责任编辑:刘毅

评论
2016-07-20 3:09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