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炎黄春秋》被封杀停刊内幕

大陆敢言媒体《炎黄春秋》遭封杀更多内幕曝光。(中央社)
人气: 26976
【字号】    
   标签: tags: , , , , , ,

【大纪元2016年07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大陆敢言媒体《炎黄春秋》遭封杀事件更多内幕浮出水面。该刊社长杜导正对中国艺术研究院人马强占杂志社表示愤怒,他对其领导说了一句“老子和你们拼了”。杜导正认为,对《炎黄春秋》的封杀不是习近平中央干的。杂志社已递交起诉书至法院。

《炎黄春秋》杂志社被强占 杜导正愤怒

最新一期《亚洲周刊》报导,7月15日下午,该刊记者与在北京协和医院住院的杜导正通了电话。

当了25年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的杜导正说,中国艺术研究院接管炎黄春秋,什么交接程序也没有,事前不让知晓,到时突然单方面发出通知,决定把炎黄春秋杂志社的主要人事全都给免职或降职了。“这两天的情况更是出乎我意料,这是创刊25年来从未遭遇过的。”

中国艺术研究院派一队人马占领了杂志社办公室,有的还带来行李。杜导正愤怒了,他说他给研究院的领导打了个电话,他说:“我作为炎黄春秋的法人代表和社长,我表示抗议,表示愤怒,不能接受。这是乘人之危搞突击。”

杜导正表示,当时他真有点生气了,在电话里讲了一句:你们这些年轻人如此粗暴,再这样搞下去,老子和你们拼了⋯⋯

中国艺术研究院单方终止协议被起诉

杜导正说,炎黄春秋杂志社的主管主办单位变更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以后,双方都有一条底线,沟通、磨合、让步,最终艺术研究院与炎黄春秋杂志社签了一份协议书,双方达成几条协议。

《亚洲周刊》获得一份中国艺术研究院与炎黄春秋杂志社的协议书,那是2014年12月18日双方签署的。

炎黄春秋杂志社已决定以艺术研究院“单方终止协议书”而违反协议为由,委托莫少平等律师提出诉讼。杂志社社委会表示将共同进退,被新聘为副社长、副主编的原杂志社管理层人员强调不会接受新的所谓任命。

7月12日,炎黄春秋主管机构中共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撤换该杂志高层的消息传出。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杜导正,副社长胡德华和总编辑徐庆全被撤换。

《炎黄春秋》的前执行主编洪振快向法广表示,这意味着,艺术研究院派出的社长、总编辑将完全接管该杂志的编辑业务,而人事、财务、内容发布也将被全面接管,杂志的编辑自主权将被彻底取消。

杜导正:相信不是习中央干的

7月14日和15日,炎黄春秋杂志社接连发表两次声明,反对主管方中国艺术研究院单方终止协议书,该社已对该院提起诉讼,并呼吁社会各界紧急关注。

声明表示,《炎黄春秋》 创刊25年来,在主管单位反常举措下,已面临绝境,无法保证今年8月号按时出刊。

杜导正表示,宁愿结束《炎黄春秋》,也不愿让接管的机构改变杂志的敢言风格。他说,杂志社做好关门的准备。现在情况相当严峻,对方行动又快速又果断,相信绝不是习近平中央搞的。

7月18日下午,炎黄春秋杂志社执行主编吴伟发出杂志社社长、法人代表杜导正7月17日签名的“停刊声明”。

炎黄春秋杂志社高层申明:这是“停刊不停社”,法律诉讼仍在进行。

江派视《炎黄春秋》为眼中钉 长期打压

法广报导,炎黄春秋杂志社顾问、毛泽东前秘书李锐的友人对该媒体记者透露,李锐曾在多个场合透露,此前炎黄春秋变更主管部门引起纷争,有中共元老上书后,习近平曾有八个字批示“不要封杀、做好引导”。

《炎黄春秋》自1991年创刊以来一直以敢言著称,经常刊登支持胡耀邦、赵紫阳和大量反思历史错误的文章,深受读者喜爱,也得到许多中共党内自由派元老的支持。

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曾为《炎黄春秋》题词:《炎黄春秋》办得不错。

长期以来,《炎黄春秋》始终是某些人、某些领导部门、某些主管机构眼中钉。

2015年1月,《炎黄春秋》曾以不点名的方式起底江泽民大秘贾廷安是十年前落马的前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靠山等。

大陆原军事院校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曾对外媒表示,打压炎黄春秋是江派搞的。#

责任编辑:刘毅

评论
2016-07-22 11:34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