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少许食用鱼类就能防止男性中风

2002-12-2512:37 中港台时间|2000-01-0100:00 更新
0

【大纪元12月25日讯】(法新社芝加哥二十四日电) 据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一个月只要食用一次鱼类就能大幅减少男性局部贫血性中风的危险。

这项研究发现,与完全不吃任何鱼类的男性相较,一个月食用一次、两次甚至三次鱼类的男性因脑部血液中断所导致中风的可能减少百分之四十。

但是其后这种好处会逐渐递减,一周食用鱼类五次的男性,与对照组相较,他们的危险因素减少百分之四十六,统计上来说,它与更适度食用鱼类的男性没有什么不同。

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何凯(译音 ) 说:﹁我们证实人们的食物中有鱼是有益处的,这并不令我们感到惊奇,但是我们对于定期食用这么少量的鱼类与OMEGA|3脂肪酸就能大量减少男性局部贫血性中风危险的情况感到吃惊。﹂

﹁此一信息对男性而言是很清楚的,在食物中加入鱼类,无论它是龙虾、罐头鲔鱼或鲑鱼就能减少中风的危险。﹂

此一发现是来自一九八六年开始对四万三千名男性追踪十二年以上的一项研究。

参与研究的这些男性以四种不同的鱼类为主要的菜肴,包括罐头鲔鱼;如鲭鱼、鲑鱼、青鱼与旗鱼等黑肉鱼;其他的鱼类;以及虾、龙虾与贝类等。

波士顿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系的研究人员将鱼类的好处归因于鱼类中含有OMEGA|3脂肪酸,它有清血的作用。(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