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CGTN遭重击 执照被英国吊销

人气 3158

【大纪元2021年02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颜殊璟综合报导)周四(2月4日),英国媒体监管机构通讯管理局(Ofcom)吊销了中共央视国际部(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的广播执照,并指出这样做的原因是,CGTN“最终是由中共控制的”,而不是独立运作的。

中共随后也立即宣称,已就英国广播公司(BBC)对中国疫情的报导提出了“严厉交涉”。

根据英国广播法,持有广播执照的组织可以由国家资助,但不得由政治机构控制。

经过长达数月的调查,Ofcom得出结论:执照持有者星空华文传媒(Star China Media Limited),对CGTN的产出内容并没有控制权。

Ofcom一名发言人说:“我们的调查表明,CGTN的执照是由一个对其节目并无编辑控制权的实体所持有。”

Ofcom给予了CGTN时间,让其把执照转让给中国环球电视网公司(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 Corporation,CGTNC)。但Ofcom并不确信这家新的实体会免受政治干预,尤其是因为它是由中共央视(CCTV)所控制。

Ofcom表示:“2020年9月,他们提交了将执照转让给CGTNC的申请。但是,我们无法对其进行适当的评估。该申请中缺少重要信息。而CGTN发出信号要重组,可重组并没有进行、尚未进行。”

Ofcom先前发现,CGTN未能公正地报导香港抗议活动,违反了英国的广播法规。

这名发言人说:“我们无法批准将执照转让给CGTNC的申请,因为它最终是由中共所控制的,这是英国广播法所不允许的。”

“我们给了CGTN很多机会来使其遵从法规,但它并没有这样做。现在,我们认为撤销CGTN在英国的广播执照是合适的。”

分析认为,由于伦敦是CGTN在欧洲的总部,其广播执照被英国吊销,将导致耗资不菲且正在推进的中共“大外宣”欧洲业务陷入混乱。

去年6月22日,美国媒体《国家脉动》(The National Pulse)发表了一篇题为“多名前CNN记者正为中共大外宣CGTN效力”的独家报导,指CGTN由中共中宣部所控制,宣传反美、反川普(特朗普)言论,并曝光其雇用多名前CNN记者来美化中共、抹黑美国。

CGTN北美分台是中共大外宣在美国的主要“喉舌”之一。它通过有线和卫星电视,每天向3,000万美国家庭播送节目。

2019年2月,CGTN北美分台在美国司法部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在Ofcom发表上述声明后的几分钟内,中共就称,已就BBC对中国疫情的“假新闻”报导,向其提出了“严厉交涉”。

中共外交部抱怨BBC在1月29日播出的对中共病毒的报导,称BBC近来“将大流行与政治挂钩”,“重新翻炒中国(共)隐瞒论”,还用了一段“反恐演习”视频来指中国防疫部门“暴力执法、侵犯人权”。中共外交部称,这是“带有意识形态偏见”的“假新闻”,并要求BBC停止“抹黑”且作出公开道歉,还称“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BBC则回应说,它坚持“对中国事件进行准确、公正的报导,完全拒绝这些毫无根据的、假新闻或意识形态偏见的指控”。

由于对华为技术安全性的担忧、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以及香港异见人士的镇压,英国数月来一直与中共唇枪舌剑。

责任编辑:林妍#

相关新闻
CGTN高管被召回国改组 或跟美加强审查有关
美中女主播辩论 CGTN的刘欣是哪国人?
【翻墙必看】中共CGTN主编曝刘欣国籍
美司法部为何认定CGTN为外国代理人
最热视频
【远见快评】习达沃斯转向?普京又打脸中共
【秦鹏直播】房屋断供潮来临 中共急推3措施遇冷
【财商天下】开放赌马 武汉来真的?
【新闻看点】中共官媒揪打B站 整顿影音平台?
《碧血丹心》——飞天大学学生自编自演节目
【有冇搞错】中国群体免疫至少要一万年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