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美国搞大外宣 支出比四年前增五倍

人气 954

【大纪元2021年05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林丹纽约报导)中共“新华通讯社”近日在美国登记为“外国代理人”(Foreign Agents)。根据“响应性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披露的有关“外国代理人”支出的数据,中国政府近年来在美国的外宣支出越来越大,在2020年,在美国开展的外宣支出达到近6,400万美元,比2016年的支出增加了五倍。

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在三年前就要求新华社注册为外国代理人。美国法律强制要求外国政府披露在美国所开展的“外国影响力”上的开支,而这些开支数字显示了北京在美国开展外宣所投入的巨额资金。

中共大外宣支出 4年增5倍

“响应性政治中心”(Opensecrets.org)披露说,2020年中共政府作为“外国代理人”在美国投入的资金为5,409.9万美元,而在2016年为896.5万美元,增加了503%;同时,中国“非政府实体”的支出约970万美元,合计共6,379.9万美元。

新华社申报“外国代理人登记”(FARA)的文件显示,自2020年3月以来,新华社的中国母公司向其美国子公司支付了860万美元,其中包括直接支付给华盛顿、洛杉矶、休斯顿、旧金山和芝加哥的分社。

美国司法部《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资料库中,登记了新华社北美分社5月5日首次提交的资料,详细披露了去年3月18日至今年5月4日期间,该通讯社在美国的支出与收到的款项。

在其超过1,000万(1,036万美元)美元的总开支中,超过一半(约537.1万美元)用于薪金。其第二大开支为租金,约为337.4万美元。

其它开支,包括办公、水电、通讯、差旅、交通、器材、物业管理、维护等行政费用超过100万(107万美元),包括律师费在内的其它费用,亦花了超过50万(53万美元)。

中共官媒在美国传播“虚假信息”

美国华府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于今年4月12日发表题为“新华社渗透西方电子媒体”一文,提到中共官媒一直在美国主要报章,如《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等刊登广告,并以《中国观察》(China Watch)或《中国焦点》(China Focus)为标题来包装。这些插页广告上都有免责声明,不过往往都是小字体的,不易让人看到。

另外,在“中国外宣支出”的名单中,“中央电视台美国频道”(CCTV America)、《中国日报》被点名,它们在2020年的投入分别为5,024万4,312美元和300万4,114美元。

这两家中国外宣媒体在美国投放的资金加起来,2019年占中国在美国“外国代理人”支出的2/3以上,2020年则增加到占4/5以上。

新闻网站Axios说,宣传是中共实现其地缘政治目的的核心任务,它在美国传播“不和谐”和“虚假信息”的行动,对美国的商业、政治和社会环境将产生非常实际的影响。

在2019年2月1日,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在美国的分台CGTV(中国环球电视网)北美分台,在美国司法部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在2020年2月19日,美国将“新华通讯社”、“中国环球电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以及《人民日报》发行商“美国海天发展公司”认定为“外国使团”,需要向美国国务院提交在美工作人员的姓名、个人资料及人事变动决定,并向国务院登记在美租赁或持有的房产清单;未来这些机构若在美租赁或者购买新的房产也需提前获得许可。

新华社砸重金 在纽约时代广场租“中国萤幕”

新华社从2011年以来便砸下重金,在纽约时代广场租用所谓“中国萤幕”(China Screen)的巨幅广告看版,每天24小时向美国人灌输中国政府的意识形态。美国国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今年2月发推文:允许北京发布谎言并宣传,“谁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直言时代广场上的“中国萤幕”应该下架。

2011年新华社广告牌进驻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时,遭到民众的抵制,要对它驱逐。
2011年新华社广告牌进驻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时,遭到民众的抵制,要对它驱逐。(STAN HONDA/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据《时代广场纪事报》(Times Square Chronicles)今年3月1日报导,这个巨幅广告屏幕是由Sherwood Equities Inc.的子公司Sherwood Outdoor所出租给新华社的。

今年初,武汉肺炎(中共肺炎)一周年之际,新华社利用时代广场的广告牌讲述“中国抗疫成果”,宣扬北京已援助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抗击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云云,引来骂声。

非常有讽刺意味的是,新冠病毒最早来自中国武汉,在疫情刚爆发时,由于中国政府的撒谎、隐瞒和掩盖,病毒向全世界蔓延,给全球带来重创,中国政府还多次拒绝世界卫生组织(WHO)派专家前往武汉调查病毒起源,甚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还公开甩锅美国,说病毒可能是由美国军人带去到武汉。

有人嘲讽说,拜登政府说中美之间是“合作竞争”关系,既然美国允许了新华社在纽约“时代广场”刷屏,那么中国也应该允许美国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刷屏,来“讲好美国故事”。

责任编辑:李悦 #

相关新闻
揭秘新华社等中共喉舌海外渗透轨迹
时代广场播中共防疫宣传 市民反感 议员吁下架
新华社在美登记为中共的外国代理人
美移民局:非法选民登记 入籍时会被视为“道德不良”
最热视频
【新闻看点】广州传下死令 G7欧盟溯源火烤世卫
【专访】前党媒高官:良心抗命 流亡30载无悔
【远见快评】反外国制裁法 北京挥“七伤拳”?
【小宇宙传说】男孩天堂一游 带给您新的思考
【秦鹏直播】《无间道》恐成绝唱 疫苗大战打响
【财商天下】白鹤滩水电站 抄到世界第一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