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研究指人奶不会提高智商

2006-10-04 22:10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纪元10月4日讯】(明报新闻网2006年10月4日报导)英国研究发现,喂人奶给新生婴儿虽然有助强化健康,但却不能提高小宝贝的智商。

由英国医学研究协会与爱丁堡大学共同合作进行的研究指出,有关高智商与喂母乳的关连性,自一九二九年被发现以来即辩论不休,根据他们的研究,喝母乳的小孩在智商测验中表现普遍较高,但那是因为他们的出生背景较优异,与喝母乳没有直接关连。

研究人员对美国五千多名儿童及三千多名母亲进行研究,发现喂母乳的母亲大多较聪明,教育程度高,并能在家中提供对儿童较佳学习效果的环境;如果去除母亲高智商这个因素,那么喂母乳与儿童智商的正比关系也消失,出生的家庭背景等因素也影响儿童智商的高低。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