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爆发肠胃炎无人须入院

人气 4
标签: ,

【大纪元5月30日讯】(明报新闻网2007年5月30日报导)从新加坡出发到香港的邮轮有92人双子星号怀疑感染了肠胃病,港卫生署派员上船检查后大致满意卫生。

双子星号邮轮是由新加坡出发,经泰国及越南来港,船上有千多人,上星期起,船上开始有人出现肠胃病的症状。

当中包括88名乘客(44男44女,3至83岁)及4名船员于五月二十一至二十九日期间,出现肠胃炎症状,包括腹泻、呕吐及发烧,他们接受船上医生治疗后,70人已康复,其余情况稳定。无人需要入院。

卫生署总港口卫生主任江永明表示,他们派人上船调查,并为邮轮进行消毒,特别是厨房、厕所、食肆、公众地方、住房,也取走患者的粪便样本。

他说,船上的卫生基本是良好,不排除是食物引起今次事件,因而已把一些较高危的食品弃置。由于乘客曾上岸,在其他地方进食,故此很难追查病源。

相关新闻
吸引国际邮轮来台  基港减免旅客服务费1年
儿童感染轮状病毒常引发并发症 家长要小心
印度炎夏百病丛生 群体染病与死亡频传
匿踪潜舰 海洋新霸主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