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讨好中国? 央广砍法轮功托播时数

人气: 4
【字号】    
   标签: tags:

【大纪元12月20日讯】〔自由时报记者刘力仁/台北报导〕具法轮功背景,每天委托中央广播电台代向中国地区广播十二至十四个小时的“希望之声”,最近接获央广通知明年希望减少时数及涨价通知,“希望之声”质疑央广受中国压力,央广则强烈否认,说明减时数及涨价是“商业行为”,跟中国无关。

央广要求涨价 或减少时数

中央广播电台拥有“短波”设备,可以跨越台湾海峡对中国地区进行广播,早年任务是对中国心战广播,现在任务改为“促进两岸了解,宣扬台湾多元自由价值”。

央广每年需要七亿多元经费,四亿多元由政府编列,两亿多元须自筹,因此经营“代播”业务。成员具法轮功背景的“希望之声”电台,从2004年开始自行制作节目委托央广播出,由于听众成长迅速,播出时段不断增加,目前为央广第二大“代播”客户,每月代播费约一百五十万台币,加上设备租赁费用等,一年支付央广约二千万元。

“希望之声”台湾区总代表柯宜君表示,“希望之声”节目内容包括全球新闻、时事评论、文化、休闲、医疗等,也报导中国大陆的不良施政,几乎全中国都听得到“希望之声”广播,节目也频遭中共封锁或干扰。

称是商业考量 与中国无关

柯宜君表示,因为中国地区听众不断成长,去年11月跟央广提出增加播出时数构想,央广一直没有正面回应,今年6月还表明不愿再合作。上个月央广提出“减少时数”及“涨价”两项条件。根据她得到的资讯,央广为讨好中国,曾经内部讨论过要减少“希望之声”播出时数。

央广总台长汪诞平表示,央广要求“希望之声”减少播出时数,纯粹是商业考量。因为有其他宗教台提出更好的代播价码,价码比“希望之声”高出六%至二十五%。他说,只要“希望之声”接受“减少时数”或“涨价”其中一个方案,目前合作方式可以继续,完全没有问题。

(http://www.dajiyuan.com)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