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元】媒体倒闭潮下的正邪大战

人气 8
标签:

【大纪元5月19日讯】电子网络时代以及金融风暴的冲击,西方等主流媒体纷纷陷入困境。

发行《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等大报的美国第二大报业集团“论坛公司”在一百三十亿美元的债务压力下,于二零零八年底申请破产保护。

“纽约时报公司”也是亏损连连,被迫出售总部大楼偿付债务。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西雅图邮报》、《洛矶山新闻》等多家百年老报,也纷纷吹熄灯号。

在西方主流媒体遭遇寒冬之时,一直要在国际上抢夺发声权的中共动作频频。二零零九年二月,中共政治局又召开专门会议,将从二零零九年开始,集中财力、物力和人力,把目标对准西方主流媒体,随时以注入资金、收购的方式渗透西方主流媒体。二零零九年四月,中共再次下达文件,直接要求国内媒体组成联合企业到海外收购媒体,并有国家银行参与融资。

靠谎言维持政权的中共出于政权的需要不惜一切代价封锁互联网、利诱和胁迫西方媒体过滤危及中共政权的消息、倾尽国力在海外收购媒体;法轮功学员为传播真相,认真办媒体,揭露中共谎言、曝光真相、提供最先进的突破网络工具给大陆民众阅读海外媒体网站。

有分析称法轮功学员花一分钱,中共要花一亿。

在被大量谎言和假象扭曲的今天,法轮功学员和中共构成当今世界正、邪的两极,法轮功学员办的媒体成为世界的道德支点、中流砥柱。

西方媒体遇寒冬 中共伺机夺话语权
文 ◎ 王珍


二零零九年初,国际媒体纷纷报导,中共砸下四百五十亿人民币要将三大喉舌媒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推向国际市场。不久,一场意外的大火烧掉了央视大裤叉的配楼,损失大约三十~五十亿人民币,对央视无疑是一大打击。(Getty Images)


在西方媒体纷纷破产、倒闭的当下,中共却出人意表的拿出大笔资金,要办大型传媒集团,意图左右国际舆论,并通过国有银行融资,为“走出去”的传媒提供资金支援。另一方面又意图加强收买、渗透西方媒体。为抢夺发声权,中共动作频频。

电子网络时代以及金融风暴的冲击,美国平面媒体纷纷陷入困境。发行《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等大报的美国第二大报业集团“论坛公司”,在一百三十亿美元的债务压力下于二零零八年年底申请破产保护。“纽约时报公司”也是亏损连连,被迫出售总部大楼偿付债务。《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西雅图邮报》、《洛矶山新闻》等多家百年老报,也纷纷吹熄灯号。

目前很多西方主流都在等待金主前来投资或干脆出售,但是投资者对亏本的媒体望而却步,在亏损如此巨大的情况下,有谁愿意把钱往水里扔?连每天要读五份报纸的美国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都说:“就美国大部分报纸而言,就算股价再低,我们也不会买进。”

中共下令:做好重大事件的舆论引导

在西方主流媒体遭遇寒冬之时,一直要在国际上抢夺发声权的中共动作频频。在经历二零零八年西藏事件、奥运火炬传递事件之后,中共高层提出“外宣新政”,强调“做好重大事件的新闻报导和舆论引导,努力抢占先机,赢得话语权,掌握主动权。”



二零零八年西藏事件、奥运火炬传递事件之后,中共高层提出“外宣新政”,强调要在国际上争“话语权”。图为二零零八年四月二十四日奥运火炬在澳洲传递时遭遇抗议。(Getty Images)

中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在接受《南方周末》专访时透露了二零零九年这一“新闻改革”的内容和目的。

柳斌杰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要办大型传媒集团,“左右国际舆论”。他说:“中国传媒要有世界地位,必须要形成三五个世界一流的传媒集团,能够跨地区跨媒体跨国发展……现在跨国传媒集团多在几十个国家办报刊、办出版、办电视,一个集团办上千种报刊,当然能左右国际舆论。我们也要向这个方向努力。”要不然,“没有舆论主导权。”

柳斌杰说:“现在我给你们透露个消息,跨地区组建联合出版传媒集团的工作,已经开始启动。最近两年,出版业至少要出现三个‘双百亿’——资产一百亿以上,年销售收入一百亿以上的企业。

下一步,中央部委所属的出版社要从中央部委分离出来,转企、脱钩、改制、重组,这是明年改革的重点。传媒方面的税收政策正准备调整,报业今年又遇到纸张涨价的因素,很多报刊现在非常困难。所以要有一些扶持政策。”

资金来源:上市融资、国家投入、免税等

如何解决媒体的资金问题,柳斌杰回答:“在外资不能进入、国资不愿投入的情况下有什么办法呢?我想让它先上市,透过融资,积累一部分资本。”

“一是上市融资,这是新闻出版业安全的融资通道。二是国家扶持。因为是国有企业,国家要适当投入一些。三是税收政策支援,对所有转制出版企业,国家都有产业政策的支援和五年免税的优惠,这就是资本积累。四是利用社会资本,随着股份制改造的进行,要吸收一些其他行业大型国企的资本。”

柳斌杰透露,今明年计划有十多家出版和报业上市,现在已进入了工作程序。

中共并通过国有银行融资,为“走出去”的传媒提供资金支援。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二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与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钢等会面,讨论加强金融与新闻出版企业的合作问题。

柳斌杰强调,二零零九年是新闻出版总署推进改革的“攻坚之年”,“要按中央要求加快培育一批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拥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型传媒企业。”他表示,总署将在产业规划、企业投资、战略重组、企业上市、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强与中国银行的全面合作,并推进中国银行相应业务部门及分行与新闻出版企业建立深入广泛的业务联系,形成具有实质性内容的一揽子合作机制。

双方商定,由总署与中国银行的相关部门建立固定的工作机制,按照此次会谈确定的基本思路,认真研究制定银企合作整体方案,加大中国银行支援新闻出版改革发展的力度。总署办公厅主任刘建国、财务司司长孙明、产业发展司司长范卫平等陪同会见。

二零零九年初,各大媒体纷纷报导,北京砸下四百五十亿人民币要将三大喉舌媒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推向国际市场,对外输出其观点和意识形态。不久一场意外的大火烧掉了央视“大裤叉”的配楼,损失大约三十至五十亿,对央视无疑是一大打击。

此外,因为新华社、北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一贯充当中共喉舌,虽然中共一再说钱不是问题,但这些媒体在国际上却没有信誉,难以承担“打造国际形象”的“重任”。

中共政治局讨论收买、渗透西方媒体

二零零九年二月,中共政治局又召开专门会议,讨论如何加强收买、渗透西方媒体的问题。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外交部认为,在目前,如果有资金注入或者收购,外界会解读为市场行为,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渗透机会。报导说,会议最后达成共识,将从二零零九年开始,集中财力、物力和人力,把目标对准西方主流媒体,随时以注入资金、收购的方式渗透西方主流媒体。

中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于四月六日公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打算在五年内,打造出六、七家资产规模和销售都超过百亿元人民币的国际知名大型传媒集团。

“指导意见”同时要求扩大对外交流,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鼓励有条件的出版传媒企业采取独资、合资、合作等形式,到境外兴办报纸、期刊、出版社、印刷厂等实体,拓展国外和港澳台地区市场。

“指导意见”的另一目的是想透过市场化改制,从表面上淡化政府与媒体的关系,试图包装出较有国际影响力与公信力的出版传媒集团。

四月,中共再次下达文件,直接要求国内媒体组成联合企业到海外收购媒体,并有国家银行参与融资。中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公开表示,两年内要扶持几个大型的传媒集团,“左右国际舆论”。自去年以来,红顶商人接连收购陷入钜额亏损的港台中文媒体,令人质疑是否也是中共渗透和控制海外媒体计划的一部分。 ◇

==================================================================================

美国主流媒体倒闭潮
文 ◎ 王珍


二零零九年三月,纽时公司被迫出售纽约曼哈顿总部大楼,偿付明年到期的大约三亿美元债务。(Getty Images)


对于美国很多报纸来说,目前可以说是一个生死攸关的时刻。在电子媒体的竞争以及经济危机的冲击下,美国报业的广告收入剧减。多家百年老报因为亏损,最近不得不停止印刷改为网络媒体、甚至关门。美国第二大报业集团“论坛报业公司”申请破产保护。《纽约时报》也不得不出售大楼偿还债务。

纽约时报出售大楼还债

出版《纽约时报》、《波士顿环球报》和另外十七家日报的纽约时报公司,近几年来由于广告收入锐减,欠债累累。二零零八年纽时公司的广告收入流失将近两亿六千八百万美元,比二零零七年减少了13%。二零零八年底,纽约时报公司已负债十一亿美元。二零零九年情况继续恶化,第一季净亏损达七千四百五十万美元,广告收益下跌将近30%。

二零零九年三月,纽时公司宣布以两亿两千五百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纽约曼哈顿五十二层总部大楼的二十一层楼面,然后再租回总共大约七十五万平方尺的办公室,以取得现金偿付明年到期的大约三亿美元债务。

纽时公司也暂停支付股东红利,以便在今年节省大约一亿三千三百万美元,并以14%的超高利率向墨西哥亿万富翁史林(Carlos Slim)借贷两亿五千万美元。同时,纽时公司也在寻找买家,想出售手中握有的新英格兰运动投资公司17.75%股份。该公司拥有知名的波士顿红袜队(Boston Red Sox)和该球队极具象征性的芬威公园棒球场(Fenway Park)。

除此之外,陷入财务困境的《纽约时报》不得不缩减成本。二零零九年初,纽时已减薪5%。四月中旬,纽时开始裁掉数个每周一次的版面。

此外,纽约时报公司旗下的《波士顿环球报》,创刊于一八七二年,目前每日发行量三十二万多份,是全美第十四大报纸。该报二零零八年亏损了五千万美元,平均每周损失一百万,而二零零九年情形更糟,预计将亏损八千五百万美元。今年四月,纽约时报公司要求环球报削减二千万美元经费,否则就关闭这家有一百三十七年历史的报纸。目前仍在和工会谈判减薪和各项节省成本措施。

多家百年老报吹熄灯号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在美国知识份子中间享有声誉的《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自二零零九年四月起停止印刷版发行,取而代之以网络版报纸和印刷版的周刊。成立刚满一百周年的《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成为这次金融危机下美国第一家失利的全国性日报。

《西雅图邮报》转战网络

一群沮丧又疲惫的新闻人在截稿后,站着聆听发行人兼总编辑奥格兹比(Roger Oglesby)宣布,每日发行量为十一万四千份的《西雅图邮报》编出最后一份实体报,二零零八年三月十八日开始转型为网络版。

《西雅图邮报》于一八六三年以《西雅图公报》(Seattle Gazette)创刊,已走过一百四十六年的历史,是西雅图历史最悠久,销售量第二的日报。从一九二一年接手经营《西雅图邮报》的赫斯特(Hearst)集团表示,该报两千年起出现营运亏损,二零零八年赔了一千四百万美元。集团老板在二零零九年一月宣布,如果六十天内找不到买主,就会转型成网络版。三月十日期限已届,还是找不到买家,最后只能吹号熄灯。

“赫斯特(Hearst)集团”旗下、一百四十四年之久的老牌报纸的《旧金山纪事报》也是岌岌可危。

《洛矶山新闻》

E.W. Scripps新闻集团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即宣布将出售《洛矶山新闻》(Rocky Mountain News);因乏人问津,创办于美国丹佛市、发行近一百五十年的《洛矶山新闻》于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八日停刊。

大型报业集团申请破产

拥有《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等知名大报的美国第二大报业集团“论坛报业公司”(Tribune Co.),在一百三十亿美元的债务压力下于二零零八年底申请破产保护。这家拥有一百六十一年历史的报业巨头旗下有十二家日报和二十三家广播电视台,但因为不敌广告严重下滑与网络媒体的冲击,正式向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成为网络普及以来首家申请破产的美国主要报业集团。

《费城问询报》母公司

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三日,美国第三大老字型大小报业集团《费城问询报》(Philadelphia Inquirer)和《费城每日新闻》(Philadelphia Daily News)的母公司──费城报业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同时重组三亿九千万美元的债务。

拥有一百八十年历史的《费城问询报》创建于一八二九年,原名《宾夕法尼亚问询报》。美国南北战争爆发后,《费城问询报》由于公正、客观报导战争消息,一跃而起,成为当时南北两边都最抢手的报纸,发行量得到迅速增长。从一八五九到一八六三年短短四年内,其发行量增加了十倍,从每天七千份增长到七万份。当时的美国政府曾几次要求《费城问询报》出特刊,送给北方联军。

一百八十年后,历经百年沧桑的《费城问询报》主动申请《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的破产保护。费城报业公司宣布破产的前一天,在美国五州发行二十份日报以及逾一百八十份非每日发行刊物的新闻纪录报公司(Journal Register Co.)也同样申请破产。

《芝加哥太阳时报》母公司

二零零九年三月三十一日,《芝加哥太阳时报》母公司太阳时报媒体集团(Sun-Times Media)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自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以来第五家报业集团宣告破产。据该集团向法院递交的声请状,太阳时报媒体集团有四点七九亿美元资产和八点零一亿美元负债。除母公司外,旗下三十四个相关企业都已或即将申请破产。◇

==================================================================================

红顶商人收购港台媒体 中共鬼影幢幢
文 ◎ 王珍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四日,旺旺董事长蔡衍明到中时集团签约,正式入主。(新纪元)


继亲中台商旺旺董事长蔡衍明斥资逾两百亿买下中时集团,在大陆投资近三十年、与大陆官方关系良好的泛太平洋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潘思源也表示有意收购台湾电视。在西方媒体摇摇欲坠之际,红顶商人纷纷将目光转向传媒,动机何在?中资操控鬼影幢幢……

就在中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下达文件,鼓励传媒企业到境外拓展国外和港澳台地区市场之后一周,在大陆投资近三十年、现在已是上海房地产投资大亨的台商潘思源表示,未来将拿出一百亿元台币的资金,五十亿元将收购台湾电视媒体,另外五十亿元则会用于推广教育文化。他还表示,未来会把事业重心摆在上海,全心布局上海市场。

泛太平洋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潘思源目前在上海投资泛太平洋大厦、思源商厦和上海晶华酒店,总投资人民币二十亿元,约一百亿元台币。潘思源与大陆官方关系良好,思源商厦进行落成启用仪式,包括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吴汉民、上海市台办主任杨建荣、黄浦区委书记王文涛、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妇等皆应邀出席。

潘思源有意收购台湾电视,在台湾媒体界引发议论,主要是担心中共对海外媒体的渗透。台大新闻所教授张锦华认为,中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才在四月六日鼓励大陆传媒来台发展报纸,四月十三日潘思源便在上海宣布有意回台收购媒体,两者的时间点接近,难免启人疑窦。

台湾智库董事长陈博志在台北一个言论自由论坛上说:“台湾今天享受的言论自由来之不易,是许多人权斗士献出生命的结果。”然而,“不幸的是,这种自由正受到威胁,中共正在试图投资或收购媒体,以控制台湾的媒体。”

陈云林访台之际 蔡衍明入主中时

去年十一月台湾媒体业龙头之一的中时集团由旺旺董事长蔡衍明接手。蔡以个人投资名义,斥资两百零四亿台币买下中时集团旗下《中国时报》、《工商时报》、《时报周刊》、中天电视及中视等媒体,创报近六十年的中时报业易主,让台湾媒体版图出现重大变动。

根据去年八月《富比士》调查显示,蔡衍明身家二十六亿美元,排名台湾第九富。蔡衍明的旺旺集团虽是台湾企业,但主要资金和生意都在中国。蔡衍明自一九八九年在中国注册旺旺商标开始,一直深耕大陆市场,目前旺旺集团是大陆前三大台资食品厂,集团业务还从食品本业扩及房地产、饭店经营、医院等。

蔡衍明与中共官方关系良好。蔡收购中时的时机和方式都让人怀疑后面是否有红色势力介入。本来黎智英的壹传媒集团收购中时已经是十拿九稳,十一月二日,中时集团和壹传媒的谈判到了最后阶段,双方透过律师事务所对合约内容已经在做最后的文字修改,并敲定就在十一月二日签约。

就在当天下午,却杀出旺旺集团老板蔡衍明,并且在不到两天时间内,以较高价格从反共的黎智英手中抢走中时集团的经营权。

蔡衍明入主中时之际,中共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也在十一月三日踏上台湾。这位中共特使遭遇数万台湾民众抗议,被围困在台北晶华酒店,蔡衍明一直陪伴在陈云林左右。包括台湾新闻记者协会的多个台湾传媒组织,曾经要求台湾有关部门彻查蔡衍明入主中国时报集团的动机,是否有中资在背后操控。

“报告主任,我们买了中时”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五日,蔡衍明买下中时集团后,曾面见国台办主任王毅,说明收购中时集团的过程,并指称收购中时是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来推动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王毅当场表态说,“如果集团将来有需要,国台办定会全力支援。”

这场外界原本不知情的会晤,因旺旺集团在中国发行的内部刊物《旺旺月刊》,以照片加短文的方式,报导此会面过程,而让外界知悉。

二零零九年二月份的台湾财经杂志《天下》,以〈报告主任,我们买了中时〉为题,报导旺旺月刊刊载的内容。报导根据两人会面的照片,形容蔡衍明会面时“挺直背脊,以身体三分之二坐姿坐在沙发上,双手紧握放在大腿上”,暗示蔡态度恭谨。

蔡衍明收购中时集团三个月后,又收购了已经累计亏损了数十亿港元的香港亚视。这位亲中的台商取得亚视49%的控制性股权,引起香港舆论的忧虑。今年中国新年期间,亚视在香港转播中央电视台的春晚在香港各界引起争议,被香港媒体的文章戏称为“北风那个吹”,担心香港亚视可能成为北京中央电视台的第十频道。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出:“大陆党文化北风南渐,如同雾锁香江的烟雾。亚视首次直播央视春节晚会,更显示一国一制已经为期不远。”

学历不高的蔡衍明原来只想做食品大王,近年来却对媒体兴趣浓厚。他在短短几个月之内,钜资收购台湾中时集团以及香港亚视,港台新闻界一直有质疑之声。

蔡衍明在接受《财讯》访问时反驳外界质疑其资金来源,他透露,“我知道国台办有找人买中时,但不是我。”蔡衍明至少也间接证实,中共确实在积极寻找代理人介入台湾媒体。◇

==================================================================================

中共收买与渗透的中文媒体
文 ◎ 王珍


美国独立非盈利机构詹姆斯通基金会报告透露,美国主要四种中文报纸:《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明报》和《侨报》都受中共直接或间接的控制。(AFP)


中共对内封锁消息,对外输出宣传,不仅操控了国内的新闻,也试图操控海外媒体。中共在海外的媒体分几个层次和方式。在不同的时候,起不同的作用。

中共侨办、领馆明里暗里出资的报纸、电视等,属于直接控制。此外,中共也专门收购过去在人们心目中很反共的媒体,利用这些媒体在关键时刻发挥特殊作用。如:《世界日报》和美国、欧洲的一些过去有一定读者量的反共媒体,在钜额利诱下,近年被中共收购或严重渗透。

据美国独立非盈利机构詹姆斯通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发表的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二十一日一期《中国简讯》(China Brief)的一篇题为〈中国政府是如何试图控制美国的华语媒体的〉的文章披露,中国政府做出了巨大努力介入北美的中文媒体。这篇文章说,美国主要有四种中文报纸:《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明报》和《侨报》,当时发行总量约七十万份,这四种报纸都受着中国大陆直接或间接的控制。

在香港,有一些貌似中立的传媒巧妙地为中共政府说话。对香港的传媒来讲,一边有政治上的压力,另一边也有商业利益的压力和诱惑。中资机构选择性地落广告,已是公开的秘密。

在台湾,早在几年前,台湾情报机关发现,中共已将渗透台湾媒体列为对台重点工作之一,且有多笔数千万元新台币不等的中资,秘密透过几个国家和地区,层层转汇投资台湾几家报纸、电视台。

中共直接控制的海外媒体

在欧洲,有中共国务院侨办出资的报纸,叫做《欧洲时报》。美国的《侨报》也是直接受控于中共政府,其资金和主要编辑、管理人员全都出自北京,该报的特点是大量及时地报导来自中共的消息,代表着中共官方的声音和观点。

纽约的主要华文电视台是“中文电视”(Sino Vision),其报导内容也基本和北京的中央电视台一致,并有很多时段是转播北京“中央电视台四台”(CCTV─4)和“中央电视台第九套节目”(CCTV─9)专门针对海外华人制作的节目。在二零零八年的“纽约法拉盛事件”中,这家电视台完全充当了中共舆论打手的角色。纽约的华人新闻研究者认为,这家亲北京的电视,如同共产党豢养的打手。

香港凤凰卫视在平时的报导口径,表现得比大陆媒体开放和自由,用以包装客观公正的形象。可是关键时刻配合中共指令的报导观点,让其“海外中央台”的封号不胫而走。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这么评价道:“凤凰卫视不只是中共资助控制的媒体,而且里面的主要负责人都有国安背景的。由于北京中央电视台讲的话越来越没有人相信,所以他们更加利用凤凰卫视来打压异己。”

中共间接渗透和控制的海外媒体

《明报》和《星岛日报》的老板都是亲北京的商业大亨。

《星岛日报》:一九三八年于香港创立,一九六零年代进入旧金山、纽约和洛杉矶。一九八零年代后期,《星岛日报》遇到财务危机,借中共政府资助摆脱了危机。于是,十年内该报转变倾向,成为支援共产主义的报纸,报纸的老板Sally Aw Sian后成为中共政协委员。《星岛日报》主要持股者何柱国(Ho Tsu-Kwok)也冠有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的头衔。

海外《星岛日报》总编辑里戈曾担任《人民日报》编辑,后加入《星岛日报》。据悉,里戈曾多次申请入籍美国遭到美国政府拒绝。

《明报》:中共为准备香港九七年回归,从九十年代初就花大力气在香港通过第三方购买一些重要的新闻媒体,《明报》就是其中之一。一九九五年十月,和北京关系密切的马来西亚华人木材工业大亨戴图克.熊许金(Datuk Tiong Hiew King)收购了《明报》。此后《明报》的立场亲北京。

《世界日报》:中共通过使用经济手段,影响了这家在北美发行量最大的日报的立场和报导内容。因该报在台湾的母报《联合报》尝试和北京发展经济关系,向大陆投资。中共驻纽约和旧金山的领馆向《世界日报》在这两个城市的地方版施压,不刊登法轮功的广告。几年前纽约《世界日报》就答应全部同意不刊登法轮功广告,旧金山《世界日报》则把法轮功的广告放在了不显眼的位置。

近年来《世界日报》被一些资深媒体人称作是蒙面媒体。他们说,从被中共视为极度敏感的重大事件上可以看出《世界日报》和中共的关系。二零零五年四月,《世界日报》撕毁刊登声援退党游行的广告合同,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中共介入海外中文媒体的方式

据詹姆斯通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这篇题为〈中国政府是如何试图控制美国的华语媒体的〉的文章披露,中国政府渗透海外中文媒体的方式主要有四种:

其一,以全资或控股方式直接掌控报纸、电台和电视台。

其二,利用经济手段影响与其有商业来往的独立媒体。

其三,买断独立媒体的广播时间和广告,用于登载明显来自中共官方的宣传内容。

其四,让来自政府的专业人士受聘于独立媒体,伺机发挥其影响力。

中共到底向海外的华文报纸、广播、电视提供多少资金,外界无从知晓。前中共驻香港新华社社长许家屯曾说,当年经他的手,直接资助过在美国和香港出版的亲共报纸《中报》三千万美元。

虽然中共不计成本收买和渗透媒体,企图控制舆论导向和华人的思想。但是,在金钱至上的媒体和良心媒体的较量中,读者的选择无疑是最关键的。例如:曾接受中共资金、在美国发行的《中报》,在六四事件中因其亲共态度,彻底遭读者唾弃,最后关门。今年早些时候,《明报》也因不堪连年亏损被迫退出了美国市场。◇

==================================================================================

前中共谍报官退党关键讯息遭过滤
文 ◎ 张海山


二零零九年三月二十日,美国加州国会议员德纳.罗拉巴克声援前中共国安系统谍报官员李凤智脱离中共,并为退出中共的五千万中国人鼓掌喝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法新社等多家西方主流媒体现场报导,关注此事件。(新纪元)


美国国会议员发表记者会声援前中共国安系统谍报官员李凤智脱离中共,并为退出中共的五千万中国人鼓掌喝彩。CNN于记者会后要求近距离采访李凤智,摄像师转换角度、机位,拉特写。播报出炉,却成了CNN独家采访,没有记者现场镜头,也未提中国退党大潮。

前中共国安部对外谍报官李凤智公开真名退党和站出来声援中国民众退党潮事件的新闻全貌,目前只有大纪元新闻集团、新唐人和希望之声等媒体全面而不过滤的将真实的新闻报导给全球,中共控制的媒体则故意扭曲事件的真相,部分被中共胁迫的西方媒体在不同程度过滤关于“中国退党潮”等一些敏感资讯。

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五日下午,前中共国安部对外谍报官李凤智先生在华盛顿的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前公开声明退党。李凤智说:“我今天站在这里,背对中国大使馆,郑重宣布与中共彻底决裂,这是经过我长期的、认真的反思和思索得出的结论,是发自我的内心的。同时,我也受我父亲李书忱的委托,在此给他老人家宣读退党声明。”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前中国华南理工大学轻工食品学院院长高大维博士为李凤智颁发了退党证书。随后,李凤智在美国白宫附近的麦克.弗森广场举行的声援集会上讲述了他决定脱离中共、公开退党的心路历程。

他说:“我知道很多中国人都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这引起了中共极度恐惧,也给受苦受难的中国民众和忧国忧民的人们带来希望和鼓舞。从理论和实践中,我都明白中共才是阻碍中国发展的根本,也是危害中华民族和全世界的毒根。我担心拖延下去,到了某一天,我再想站出来可能就晚了。”

李凤智先生事件的新闻资讯很明确,对于一个专业媒体来讲,无论主观上承认与否,都无法回避这一事件的新闻含量。

当日傍晚,李凤智接受了美国《华盛顿时报》记者葛茨(Bill Gertz)的专访。最后读者看到的文章是围绕中共在海外的间谍活动展开,提及中共安全机构在国内对宗教与异议人士的迫害。文章指出,李凤智因关心宗教,担心被中国指控,因此叛逃。他跟他父亲在华府研讨会中宣布脱离共产党等等。

遗憾的是专访里过滤了李凤智公开站出来的大背景,把李凤智公开退党事件从当前的退党大潮中分离出来,当作独立的个案处理。在这样的非常处理手法下,《华盛顿时报》上来就强调李凤智“现在正等待美国给予政治庇护”。虽然是轻轻的一小句,但按照西方新闻写作越重要越提前的原则,实际已是在强烈的暗示读者什么了。

当然,作为华府大报的《华盛顿时报》对于首家报导李凤智事件,该报编辑台也许是出于谨慎,因为第一次报导有一个关键当事人的身份确认问题,文中指出,李凤智的谍报身份由另一个西方国家政府证实,相关消息来源保持匿名。

三天后,三月二十日上午,该专访在《华盛顿时报》正式刊出,引来一些大媒体,如法新社与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关注。据知,CNN在紧急调研后,把电话打到了退党服务中心某负责人的手机上,要求采访李凤智,也正巧被告之,当日下午,就有一场在美国国会举行的李凤智新闻发布会。不管怎样,从CNN找到退党服务中心联络李凤智采访一事,足以说明西方媒体非常清楚李凤智事件和退党潮的关系所在。

结果,在美国会大楼里一个不大的房间内,法新社、CNN派出的记者与摄影师准时到了场。新闻发布会的主标题贴在墙上:“声援广大中国民众退出中共;渴求人权,沉默等于虐杀”,这些记者们似乎很敬业,又是笔记,又是录影,显然比《华盛顿时报》更有机会全面而真实的了解中国退党大潮的新闻背景。有《华盛顿时报》证实当事人的身份,从专业的角度看,他们足可以大胆而深入的报导了。

新闻发布会中,除主持人介绍事件背景外,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罗拉巴克到场声援,他直截了当的赞扬李凤智公开退党、抛弃中共,汇入世界善良者的行列,并表示为退出中共的五千万中国人喝彩。

西方专业媒体CNN确实显示出异乎寻常的“专业”水准,在发布会临结束前,要求近距离采访。于是,在狭小的房内,摄像师转换角度、机位,拉特写,记者持话筒提问,但人们很快发现,与会一个小时的记者却犹如天外来客,还是反复提问类似有多少间谍在美国等问题,似乎不问出个数目不罢休。

之后,CNN记者又把李凤智邀到房外过道,以边走边聊的摆样模式,补拍空镜头。当天,CNN播报出炉,真的变成了CNN独家采访李凤智,看上去和记者谈笑风声。整个报导竟然没有一个美国国会新闻发布的现场镜头,也没有任何相关的退党大潮的背景介绍。记者的旁白中,暗示“政治庇护”的因由,并把大使馆的说词作为平衡,一字一句的在画面里写出来。不能不让人感叹CNN过滤让中共头痛的敏感新闻的高超技法,硬是从一个很难回避“中国退党潮”的新闻发布会中抠出不知道在哪里发生的独家采访。

到场的另一大媒体法新社也采用几乎同样的“筛检程式”,报导说,看起来神情紧张的李凤智在华盛顿法轮功团体主持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他本人曾在中国国安部工作过几年,当他发现他的工作范围包括盯梢那些异见人士、法轮功宗教团体和弱势群体时,他感到“非常愤怒”。报导中对中国退党潮背景与关于退党潮的新闻发布的主题和美国国会议员声援中国民众退党潮的言论等一样“视而不见”。

中共对传“九评”、促三退(退党、退团、退队)的精神觉醒运动十分恐惧,对外施加压力要求各方噤声,特别利用大陆市场对西方媒体施加压力,胁迫西方媒体绝不能让“中国的退党潮”、和中共“活摘器官”等丑闻在国际媒体上曝光。

李凤智本人站出来公开声援中国民众退党潮的新闻点几乎都被西方媒体过滤,中共媒体和中共渗透的媒体将事件扭曲为李凤智“为求身份寻求政治庇护”。

其中,最为猖獗的是中文《世界日报》,完全歪曲事实。《世界日报》在报导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五日在美国华府公开站出来声援中国民众退党潮活动等相关事件时,还造谣说李凤智在参加完退党集会后即寻求政治庇护。而李凤智本人透露,他数年前就已递交政治庇护的申请,这次公开站出来就是为真名退党和声援中国民众的退党潮。

事实上,二零零九年三月二十日下午,前中共国家安全系统谍报官员李凤智在美国国会山呼吁世界各国政要关注中国民众的人权状况。美国加州国会议员德纳.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声援李凤智脱离中共,为退出中共的五千万中国人鼓掌喝彩。

中共利用其控制的媒体及大陆市场胁迫西方媒体,在一些可能动摇中共政权的敏感事件上,过滤新闻、扭曲新闻、掩盖真相,这是中共不惜血本办媒体和收购海外媒体的重要意图。◇

==================================================================================

中共媒体策划并发动 法拉盛仇恨事件
文 ◎ 施宇


二零零八年五月期间,在中共的幕后策划下,在纽约法拉盛的流氓、地痞等围攻和暴力殴打法轮功学员。图为一群流氓帮凶大声辱骂法轮功学员。法拉盛事件震惊国际。(新纪元)


去年五、六月,美国纽约皇后区法拉盛出现震惊世界的类“文革”场面。事件之所以能够持续数月,是中共操纵特务和中共在美国控制的媒体一起运作、构陷的结果,利用控制的海外喉舌把造假新闻内销,经再制作后在全球播放,营造了一个邪恶的环境。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七日,在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后不久,美国纽约皇后区法拉盛出现震惊世界的类似“文革”场面:一群暴徒,打着“赈灾”的旗号,却没有行赈灾之实,反而一个个血脉贲张地向对面为死难同胞致哀、呼吁民众退出中共的人群进行疯狂的谩骂、围攻。

这群暴徒就是中共在海外的特务和花钱雇来的帮凶,围攻的是正在举办退党集会的法轮功学员和社会人士。据悉,这个退党集会是一个月前就已经计划好、并获得警方许可的活动,却被中共暴徒和喉舌诬陷为“捣乱赈灾”。

上述场面也只是法拉盛发生的无数围攻的开端,其后中共暴徒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恶行:造谣、谩骂、攻击、对法轮功学员大打出手、甚至袭击维持秩序的警察。法拉盛居民在这块原本平静的土地上恐惧地度过了两个月的梦魇,仿佛置身自由土地中的一个“赤色根据地”。

法拉盛事件的中共帮凶在街头辱骂法轮功学员。(新纪元)

这场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之所以能够持续数月,是中共操纵特务和中共在美国控制的媒体一起运作、构陷的结果。中共自知被“誉”为“只有日期正确”的国内喉舌再也无法蛊惑人心,于是利用控制的海外喉舌把造假新闻内销,经再制作后在全球播放,营造了一个邪恶的环境。

法拉盛事件中,中共海外控制的媒体在法拉盛事件上,扮演造假新闻、煽动仇恨、散布谣言的角色。

中共海外喉舌造谣“内销”大陆欺骗民众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七日,法轮功学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举行声援中国民众退出中共的集会。集会首先是向地震死难同胞致哀,随后在发言中揭露中共隐瞒地震、救灾不力的丑行,呼吁民众退出中共。

同时,对面冒充“赈灾捐款”的中共特务和帮凶开始围攻集会人士,中共特务装成法轮功学员,大喊:“地震是报应”等口号进行栽赃。中共特务在现场还打手机用“花九十元雇一个人”的价码,叫更多的人前来捣乱。

美国中文电视、美国中文网、《侨报》等中共在海外的喉舌迅速配合中共特务及帮凶造谣,嫁祸法轮功学员。经由移花接木,把法轮功学员打出的横幅“天灭中共”横幅歪曲为“天灭中国”,制造歪曲报导和造假视频在海内外播放,煽动仇恨。

《侨报》称,“十七日当天,美国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在法拉盛图书馆门口为四川震灾募捐。”并造谣说,法轮功学员打出“天灭中国”的牌子。实际上,在中共的栽赃视频镜头根本就没有那些暴徒进行所谓“赈灾”的内容,更没有他们所造谣说的“天灭中国”横幅、反而是大量有关九评与退党活动的标语。


中共喉舌颠倒黑白,把中共特务和帮凶围攻法轮功学员,歪曲成法轮功学员“捣乱赈灾”。但是从新华网报导的视频画面中,看不到那些人“赈灾”的画面,也没有它们所栽赃的“天灭中国”的标语。(网路截图)

不过中共依旧把海外喉舌制作的造假视频在Youtube等上面播放,向世界散播谣言,并且在国内喉舌新华社网、CCTV、以及一些小网站上散毒,并利用“五毛党”在网络上散播,欺骗大陆民众和世界各国民众。

中共总领事承认策划《大公报》辟“谣”

法拉盛事件从一开始就是一场策划的事件,中共为了摆脱国内国际危机,对法轮功进行升级迫害蓄谋已久,动用海外亲共侨团、同乡会、学生会等特务机构,甚至包括很早就安插在美国的国安特务直接参与。

中国驻纽约领事馆的总领事彭克玉在一个电话录音中亲口承认,对法轮功的攻击和嫁祸自从中共血腥镇压西藏时就开始策划了。他还说,在每次攻击发生之后,他都会“到侨社去感谢、鼓励”那些行凶者。

彭克玉的电话录音随后被曝光,被送往美国国务院和司法部,美国主流媒体关注,外界一片哗然,中共在国际上大丢其丑,因而至今不敢对法拉盛事件做任何置评。

对于这段录音,中共和彭克玉本人没有任何的反驳,关键时刻再利用海外喉舌辟“谣”狡辩。纽约亲共侨领黄克锵在中共喉舌媒体香港《大公报》以个人名义发表狡辩文章,宣称录音是假的,并非出自彭克玉本人之口。

外界质疑,为什么彭克玉本人不出来澄清,如果录音有假,彭克玉在公共场合说几句话,开个新闻发布会就可以一清二白。他不仅没有这样做,中共方面还想方设法销毁证据。比如,把中文网页上所有有关彭总领事的录音录影全部删掉,让人无法比对录音。

星岛日报采访主任造谣诬陷

《大公报》帮助中共造谣还采用了一些“职业”手法,另外一个海外亲共媒体《星岛日报》采用的方式就更加赤裸裸。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六日,纽约市议员艾瓦拉(Tony Avella)在市府大楼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宣布他将向市议会提交一项决议案,谴责自五月十七日至六月十八日法拉盛及其他地区攻击法轮功学员事件。

《星岛日报》记者采访部主任周静然(Lotus Chau)向艾瓦拉议员提问:“你是法轮功成员吗?你知道他们信仰什么吗?”艾瓦拉议员回答:“我不是法轮功学员,对法轮功这个团体的了解才刚刚开始。但是无论是谁,在美国都有他们信仰的权利,法轮功学员也有他们信仰的权利,这一权利绝不容许被任何人以暴力形式来攻击。”

周接着问:“你相信如果不炼法轮功的话,就会有地震发生?”艾瓦拉议员马上回答:“我不感兴趣谁可能说了什么,中国四川发生的地震是个天灾,国际相应的救援组织正在作出适当的反应,但这些和法拉盛不该发生的暴力事情是不同的议题。”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回应说:这种说法是中共的恶意造谣宣传,目的是诋毁法轮功,挑起仇恨,法轮功从来没有这种说法。

侨报、明报、星岛日报为亲共议员张目

在法拉盛事件中,中共为了掩盖其在背后操控的罪行,也把在美国培植的红色代言人推到台前。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和纽约州议员杨爱伦就是其中的代表,而亲共媒体在这些代言人的“成长”和为中共办事的过程中,更扮演了推手的角色。

被中共渗透的媒体《侨报》、《明报》和《星岛日报》分别在六月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刊登了一些被法拉盛民众举报的、或者被警察逮捕的中共帮凶,在纽约州众议员杨爱伦和市议员刘醇逸处所谓“投诉”,六月二十八日,杨爱伦亲自接见这次殴打谩骂法轮功学员等被警察抓捕后被保释的几位中共帮凶,并称将和刘醇逸一起,限制一零九分局颁发在纽约法拉盛闹市区集会的许可。

几篇报导中的“投诉”者都是被大纪元揭露的、在法拉盛街头辱骂、殴打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帮凶,在《侨报》报导的“投诉”人中竟包括袭击法拉盛警察而被捕的随志杰、以重械攻击法轮功学员被捕、被起诉的暴徒邱维。这些作恶的中共帮凶们在这几篇报导中变成了“痛哭流涕”的“受害者”,再通过这两家报纸向外界播散谎言。

几家亲共媒体和杨、刘两帮凶互相勾结,协助中共向美国输出红色恐怖、围攻法轮功学员,完全失去媒体的公义和道德。

杨爱伦落选 美国中文电视失落

中共在法拉盛挑起事端,本欲为在国内加剧迫害法轮功制造借口,却不但未能如愿,中共在海外扶植的帮凶也惨遭“修理”。在二零零八年九月九日的州议员初选中,拥有行政优势及民主党提名支援的杨爱伦,以大落差惨败给挑战者孟昭文,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不过法拉盛罢免刘醇逸、杨爱伦委员会成员,原大陆大学讲师刘国华先生说,她的落选也在情理之中,做中共代言人的下场必然如此。

有法拉盛居民披露,杨爱伦在竞选间曾摆下宴席准备“庆功”,结果成为“乌龙”。

当天晚上,关于杨爱伦败选的新闻在英文报导中率先出现,然而美国中文电视在第二天的晚间节目中未见报导。按照惯例,这样的新闻通常会在晚间七点半重大新闻快车中播报。

有法拉盛民众说,在过去法拉盛的绝大多数中文媒体都是吹捧杨爱伦,令当地民众很气愤。而这次美国中文电视迟迟不报,显示出杨败选后中文电视的失落。

中共利用媒体制造仇恨事件丑闻曝光

杨爱伦的败选和美国中文电视的失落也成为中共和其海外喉舌衰落的真实写照。中共本来计划把法轮功学员在法拉盛的退党服务中心赶走,结局是不但未得逞,反而在法拉盛民众聚集地又多了四个退党服务站,而且受到警察保护。

此外,当地民众间出现了退党、学炼法轮功的现象。纽约法拉盛民众明善恶后,怒驱中共帮凶暴徒,斥责中共收买的海外喉舌无耻造谣,制造仇恨事件。

一位专程从纽约长岛来法拉盛支援退党集会的李先生表示,法拉盛事件发生后,“我每天都看《大纪元时报》”。他说:“以前不太看,现在必看。”法拉盛事件已经成为法轮功“法大盛”的事件。与此同时,中共利用控制的海外喉舌在国际上制造假新闻和煽动仇恨的丑闻纷纷曝光,中共运用海外的收购、渗透的媒体在关键时刻制造暴力事件的手法让国际社会震惊。◇


二零零八年六月十四日中午,三千多法轮功学员在纽约法拉盛举行盛大游行,随后于凯辛那大道集会,声援三千八百多万大陆民众三退。(新纪元)

==================================================================================

中流砥柱—— 法轮功学员办的媒体
文 ◎ 施宇


二零零五年十月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全球最大书展中,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在短短一年内推出二十余种语文版本,令各国出版商啧啧称奇。(新纪元)


就在中共全球出击,企图左右世界舆论的狂潮下,由法轮功学员创办的四大媒体:大纪元新闻集团、新唐人电视台、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法轮大法明慧网,坚持人类普世道义原则,不为任何利益团体利诱,如中流砥柱,给这晦涩不明的世界带来了光明。

张先生和老伴几个月前从河北一个县城来到纽约替女儿照顾孩子。令他们吃惊的是,在这里他们看到了很多从未见过的东西。“白天去超市买菜,拿份《大纪元》报纸回家看,晚上打开电视就有新唐人节目,跟国内家人通电话,他们也能收听到希望之声,还能突破网络看到明慧网,法轮功怎么到处都是啊?海陆空样样齐了,还有前两天的大游行,那个气派啊,真了不得!”

这样的感慨在海外华人中非常多,几乎人人都在心里称赞法轮功了不起。短短十多年,不但报纸、电视、电台、网站应有尽有,还举办全球巡回的“神韵”演出,在西方主流世界里开创出了一片华人天地,人们普遍称赞他们“坚持道义,敢于说真话,是难得的好媒体”。

明慧网:了解法轮功的第一手材料

与法轮功关系最密切的是法轮大法明慧网。法轮功作为一个修炼“真善忍”的民间群体,本身并无组织概念,既没有注册登记表,也没有办公室或机构,修炼者完全是自愿选择以法轮功的教导作为自己日常生活的准则。除了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出版的著作外,法轮功没有任何官方媒体,更无任何官方网站,而明慧网只是法轮功修炼者对内对外沟通的一个资讯平台。真正要了解法轮功,只能从李洪志先生的原著中去体会。

明慧网(http://minghui.org/)创办于一九九九年六月二十五日,主要面向海内外法轮功学员、想了解法轮功真相的普通民众,以及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大陆各级公安干警。明慧网每天信息量很大,主要栏目包括:修炼园地、大陆消息、时事评论、海外消息、社会支援、善恶报应等。如揭露大陆学员遭受迫害的资讯每天都有近百条,99%都是真实可靠的第一手珍贵资料,是人们了解法轮功的主要窗口。

今年四.二五前夕,明慧网编辑部公布了一系列内部资讯,称其海外读者访问量逐年上升,每月超过一百万次;尽管受迫害十年,但目前至少有四千万大陆读者突破封锁经常阅读明慧文章。

大纪元:全球覆盖面最广的华人报纸

在这四大媒体中,大纪元新闻集团可谓影响力最大。尽管不少法轮功学员参与了大纪元运作,但大纪元并不代表法轮功,而是一个立足于主流社会的大众媒体,其报导内容和角度和世界各主流大报没有差别。

成立于二零零零年八月的大纪元新闻集团,拥有多语种的报纸、网站和杂志。目前《大纪元》中文报纸在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发行,每周发行一百五十万份的周报和日报,基本上做到“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大纪元”。

拥有十七个语种、近百个记者站的大纪元网站(www.epochtimes.com),基本涵盖了全球读者,其中文网每天读者访问量约一百万页次,同时,大纪元也是大陆民众突破网络封锁的首选。据美国“世界之门”调查,大纪元新闻网排名仅次于Google(谷歌)搜索引擎,成为大陆网民突破封锁浏览量最多的网站。

二零零四年底大纪元推出《九评共产党》系列文章,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揭示了共产党的本质是什么,给全球带来巨大震撼。目前已有五千四百万民众自愿在大纪元网站上声明退出中共及其相关组织,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加入三退大潮,令中共的解体已成为人们期待的现实。

由于大纪元遵守人类普世价值,坚守媒体的社会道义,不被各种利益诱惑和胁迫,勇于讲真话,不但赢得了华人读者的喜爱,也深受西方同行的尊敬。不少资深媒体人表示,大纪元的全球格局已形成世界第一大媒体的雏形,其蓬勃发展的势头更是令人惊叹不已。

新唐人:全球二十四小时同步播放

总部设在纽约的新唐人电视台是二零零一年由海外华人联合创办的独立非营利性华语电视台,播出新闻、评论、娱乐、影视剧、体育、教育等全方位节目。二零零三年七月新唐人通过租用多个卫星,实现了对亚洲、欧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天二十四小时的同步播放,观众群达两亿以上。二零零八年六月以来,由于中共给卫星公司施压,被迫停止对亚洲播放,但大陆观众可突破网络封锁观看在线节目(www.ntdtv.com)。

近三年来,新唐人举办了数届九个项目的国际级华人比赛,如“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还有武术、小提琴、钢琴、汉服设计、油画、摄影和中国菜厨技等国际大赛,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起到了龙头作用,这令新唐人在海内外华人心目中享有很高的声誉。

希望之声:给世界带来希望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二零零三年五月成立于美国旧金山,二零零四年一月开始两小时对华广播,如今该电台每天播出十四小时的对华广播节目,覆盖中国大陆大部分地区,同时,网络收听(www.soundofhope.org)、世界各地的落地电台也蓬勃发展,还有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新闻直播。

希望之声拥有一批脍炙人口的名嘴评论节目,如“海内海外名家谈”、“快乐周末”、“石涛评论”、“横河评论”等,广为大陆听众喜爱,很多人表示:希望之声真的带来了希望。

“法轮功用心、中共用钱做媒体”

希望之声总裁曾勇的故事也许能从一个侧面反映法轮功学员创办媒体的心愿。一九九零年来到美国硅谷留学的曾勇从没想到要办媒体。九九年十月底,十几个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在北京一家酒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首次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证据。

曾勇回忆道︰“听说那天美联社、路透社、《纽约时报》都到场了,这样的大事却没看到中文媒体的报导,而参与的人都被捕、被关押用刑,其中我同学的弟弟、武汉教育学院教师蔡铭陶,就因为受迫害,年仅二十八岁就去世了!”

这事给曾勇很大的震撼,他决心“办一个端正、有原则的媒体。媒体应该是维护社会公正、维护民众权利的力量。”当时,涉及一亿法轮功学员的真相被中共编造的谎言所掩盖,中共不惜利用倾国之力在海内外污蔑法轮功,哪怕法轮功学员出钱登广告,很多媒体都因为恐惧中共而拒绝。于是曾勇从零学起,不久创办了湾区之声电台,随后和多伦多、纽约的朋友一起组建了希望之声。


希望之声总裁曾勇先生。(新纪元)

“大陆听众需要我们,所以我们坚持到了今天。比如山东一户人家的房子被霸占了,我们听说后做了一分半钟的节目放到网站上。后来这条新闻辗转传回了那个村庄,当听完我们的录音,村民们都哭了,因为以前从来没有人能为他们说话。一个广西山里的听众在听了我们的广播后,夜里步行三十多里山路,只为到县城打上一个电话,说一句︰“听到了,谢谢!””

近十年来,大量的中国大陆民众通过法轮功学员提供的突破网络封锁的工具,到海外网站来了解真相,最受中国大陆民众喜爱的是大纪元新闻网、新唐人网站、希望之声网站等等不过滤新闻的海外网站,这些真相给靠谎言维持的中共政权以摧毁性的打击。

著名媒体人吴葆璋先生称法轮功媒体是:中流砥柱、社会栋梁。这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不少人评论说,“法轮功学员是用心在做媒体,而中共是用钱,两者怎么能比呢?”◇

=========================================================================

大陆民众常用的突破封锁方法

突破封锁阅读大纪元
一可从动态网上浏览:从海外免费邮箱,如http://mail.sfilc.com(台湾,繁体中文)、http://www.themail.com (英文)等处申请一个账户,然后发送一个空白邮件至d_ip@earthlink.net,十分钟内会就会收到回信,拿到几个动态网的IP地址。登录动态网就能看到大纪元、新唐人、希望之声的网页。
也可用海外邮箱给eo@att.net发个电子邮件,标题为12345。很快会收到回信,含有最新破网软件,如自由门、火凤凰、花园网等。安装这些破网软件后,就能避开中共网络警察的监控,安全阅读海外网站。

利用短波收音机收听希望之声
每天北京时间和频率波段:上午六至七时,7105千赫、9635千赫;上午七至八时,7310千赫;晚间七至九时,7280千赫;晚间九至十时,7310千赫;晚间十至零时,9450千赫;凌晨零至一时点,11765千赫。

透过卫星收看新唐人
只要买套卫星接收装置,(包括接受天线,俗称锅盖或小耳朵,和数码接受机,全套价格低于三百元人民币),对准指定卫星就能免费收看,但由于“欧卫事件”还没解决,目前大陆观众暂时不能收看,但新唐人正积极进行“自由卫星平台计划”,希望利用全社会的捐资,重新租用卫星,尽快恢复对大陆的播出。◇

本文转自【新纪元周刊】121期“封面故事”栏目(2009/05/14出刊,有所删减。)
http://mag.epochtimes.com/123/1.htm
(http://www.dajiyuan.com)

相关新闻
【封面故事】中国首富到哪里去了?
黄光裕全面崩溃 供贪官名单
世界经济何处去  全球中央杂志见真章
(修炼故事)从大师到徒弟的传奇
最热视频
【十字路口】中共内斗 民企遭殃 北京自断生路
【一线采访视频版】浙江义乌强拆 村民告法官枉法
【珍言真语】张耀良:拘12港人 中共搜情报网络
【薇羽看世间】疫苗在先?疫情在先?
【重播】川普发布会:中共的威胁远超俄罗斯
【新闻看点】美吁关系对等 崔天凯威胁踩红线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