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紀元】媒體倒閉潮下的正邪大戰

人氣 8
標籤:

【大紀元5月19日訊】電子網絡時代以及金融風暴的衝擊,西方等主流媒體紛紛陷入困境。

發行《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等大報的美國第二大報業集團「論壇公司」在一百三十億美元的債務壓力下,於二零零八年底申請破產保護。

「紐約時報公司」也是虧損連連,被迫出售總部大樓償付債務。

《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西雅圖郵報》、《洛磯山新聞》等多家百年老報,也紛紛吹熄燈號。

在西方主流媒體遭遇寒冬之時,一直要在國際上搶奪發聲權的中共動作頻頻。二零零九年二月,中共政治局又召開專門會議,將從二零零九年開始,集中財力、物力和人力,把目標對準西方主流媒體,隨時以注入資金、收購的方式滲透西方主流媒體。二零零九年四月,中共再次下達文件,直接要求國內媒體組成聯合企業到海外收購媒體,並有國家銀行參與融資。

靠謊言維持政權的中共出於政權的需要不惜一切代價封鎖互聯網、利誘和脅迫西方媒體過濾危及中共政權的消息、傾盡國力在海外收購媒體;法輪功學員為傳播真相,認真辦媒體,揭露中共謊言、曝光真相、提供最先進的突破網絡工具給大陸民眾閱讀海外媒體網站。

有分析稱法輪功學員花一分錢,中共要花一億。

在被大量謊言和假象扭曲的今天,法輪功學員和中共構成當今世界正、邪的兩極,法輪功學員辦的媒體成為世界的道德支點、中流砥柱。

西方媒體遇寒冬 中共伺機奪話語權
文 ◎ 王珍


二零零九年初,國際媒體紛紛報導,中共砸下四百五十億人民幣要將三大喉舌媒體新華社、中央電視臺和《人民日報》推向國際市場。不久,一場意外的大火燒掉了央視大褲叉的配樓,損失大約三十~五十億人民幣,對央視無疑是一大打擊。(Getty Images)


在西方媒體紛紛破產、倒閉的當下,中共卻出人意表的拿出大筆資金,要辦大型傳媒集團,意圖左右國際輿論,並通過國有銀行融資,為「走出去」的傳媒提供資金支援。另一方面又意圖加強收買、滲透西方媒體。為搶奪發聲權,中共動作頻頻。

電子網絡時代以及金融風暴的衝擊,美國平面媒體紛紛陷入困境。發行《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等大報的美國第二大報業集團「論壇公司」,在一百三十億美元的債務壓力下於二零零八年年底申請破產保護。「紐約時報公司」也是虧損連連,被迫出售總部大樓償付債務。《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西雅圖郵報》、《洛磯山新聞》等多家百年老報,也紛紛吹熄燈號。

目前很多西方主流都在等待金主前來投資或乾脆出售,但是投資者對虧本的媒體望而卻步,在虧損如此巨大的情況下,有誰願意把錢往水裏扔?連每天要讀五份報紙的美國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都說:「就美國大部份報紙而言,就算股價再低,我們也不會買進。」

中共下令:做好重大事件的輿論引導

在西方主流媒體遭遇寒冬之時,一直要在國際上搶奪發聲權的中共動作頻頻。在經歷二零零八年西藏事件、奧運火炬傳遞事件之後,中共高層提出「外宣新政」,強調「做好重大事件的新聞報導和輿論引導,努力搶占先機,贏得話語權,掌握主動權。」



二零零八年西藏事件、奧運火炬傳遞事件之後,中共高層提出「外宣新政」,強調要在國際上爭「話語權」。圖為二零零八年四月二十四日奧運火炬在澳洲傳遞時遭遇抗議。(Getty Images)

中共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柳斌傑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在接受《南方週末》專訪時透露了二零零九年這一「新聞改革」的內容和目的。

柳斌傑在接受採訪時強調,要辦大型傳媒集團,「左右國際輿論」。他說:「中國傳媒要有世界地位,必須要形成三五個世界一流的傳媒集團,能夠跨地區跨媒體跨國發展……現在跨國傳媒集團多在幾十個國家辦報刊、辦出版、辦電視,一個集團辦上千種報刊,當然能左右國際輿論。我們也要向這個方向努力。」要不然,「沒有輿論主導權。」

柳斌傑說:「現在我給你們透露個消息,跨地區組建聯合出版傳媒集團的工作,已經開始啟動。最近兩年,出版業至少要出現三個『雙百億』——資產一百億以上,年銷售收入一百億以上的企業。

下一步,中央部委所屬的出版社要從中央部委分離出來,轉企、脫鉤、改制、重組,這是明年改革的重點。傳媒方面的稅收政策正準備調整,報業今年又遇到紙張漲價的因素,很多報刊現在非常困難。所以要有一些扶持政策。」

資金來源:上市融資、國家投入、免稅等

如何解決媒體的資金問題,柳斌傑回答:「在外資不能進入、國資不願投入的情況下有什麼辦法呢?我想讓它先上市,透過融資,積累一部份資本。」

「一是上市融資,這是新聞出版業安全的融資通道。二是國家扶持。因為是國有企業,國家要適當投入一些。三是稅收政策支援,對所有轉制出版企業,國家都有產業政策的支援和五年免稅的優惠,這就是資本積累。四是利用社會資本,隨著股份制改造的進行,要吸收一些其他行業大型國企的資本。」

柳斌傑透露,今明年計劃有十多家出版和報業上市,現在已進入了工作程序。

中共並通過國有銀行融資,為「走出去」的傳媒提供資金支援。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二日,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柳斌傑與中國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肖鋼等會面,討論加強金融與新聞出版企業的合作問題。

柳斌傑強調,二零零九年是新聞出版總署推進改革的「攻堅之年」,「要按中央要求加快培育一批國內一流、在國際上擁有較大影響力的大型傳媒企業。」他表示,總署將在產業規劃、企業投資、戰略重組、企業上市、金融服務等方面加強與中國銀行的全面合作,並推進中國銀行相應業務部門及分行與新聞出版企業建立深入廣泛的業務聯繫,形成具有實質性內容的一攬子合作機制。

雙方商定,由總署與中國銀行的相關部門建立固定的工作機制,按照此次會談確定的基本思路,認真研究制定銀企合作整體方案,加大中國銀行支援新聞出版改革發展的力度。總署辦公廳主任劉建國、財務司司長孫明、產業發展司司長范衛平等陪同會見。

二零零九年初,各大媒體紛紛報導,北京砸下四百五十億人民幣要將三大喉舌媒體新華社、中央電視臺和《人民日報》推向國際市場,對外輸出其觀點和意識形態。不久一場意外的大火燒掉了央視「大褲叉」的配樓,損失大約三十至五十億,對央視無疑是一大打擊。

此外,因為新華社、北京中央電視臺、《人民日報》一貫充當中共喉舌,雖然中共一再說錢不是問題,但這些媒體在國際上卻沒有信譽,難以承擔「打造國際形象」的「重任」。

中共政治局討論收買、滲透西方媒體

二零零九年二月,中共政治局又召開專門會議,討論如何加強收買、滲透西方媒體的問題。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外交部認為,在目前,如果有資金注入或者收購,外界會解讀為市場行為,這將是一個非常好的滲透機會。報導說,會議最後達成共識,將從二零零九年開始,集中財力、物力和人力,把目標對準西方主流媒體,隨時以注入資金、收購的方式滲透西方主流媒體。

中共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於四月六日公布「關於進一步推進新聞出版體制改革的指導意見」,打算在五年內,打造出六、七家資產規模和銷售都超過百億元人民幣的國際知名大型傳媒集團。

「指導意見」同時要求擴大對外交流,積極實施「走出去」戰略,鼓勵有條件的出版傳媒企業採取獨資、合資、合作等形式,到境外興辦報紙、期刊、出版社、印刷廠等實體,拓展國外和港澳臺地區市場。

「指導意見」的另一目的是想透過市場化改制,從表面上淡化政府與媒體的關係,試圖包裝出較有國際影響力與公信力的出版傳媒集團。

四月,中共再次下達文件,直接要求國內媒體組成聯合企業到海外收購媒體,並有國家銀行參與融資。中共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柳斌傑公開表示,兩年內要扶持幾個大型的傳媒集團,「左右國際輿論」。自去年以來,紅頂商人接連收購陷入鉅額虧損的港臺中文媒體,令人質疑是否也是中共滲透和控制海外媒體計畫的一部份。 ◇

==================================================================================

美國主流媒體倒閉潮
文 ◎ 王珍


二零零九年三月,紐時公司被迫出售紐約曼哈頓總部大樓,償付明年到期的大約三億美元債務。(Getty Images)


對於美國很多報紙來說,目前可以說是一個生死攸關的時刻。在電子媒體的競爭以及經濟危機的衝擊下,美國報業的廣告收入劇減。多家百年老報因為虧損,最近不得不停止印刷改為網絡媒體、甚至關門。美國第二大報業集團「論壇報業公司」申請破產保護。《紐約時報》也不得不出售大樓償還債務。

紐約時報出售大樓還債

出版《紐約時報》、《波士頓環球報》和另外十七家日報的紐約時報公司,近幾年來由於廣告收入銳減,欠債累累。二零零八年紐時公司的廣告收入流失將近兩億六千八百萬美元,比二零零七年減少了13%。二零零八年底,紐約時報公司已負債十一億美元。二零零九年情況繼續惡化,第一季淨虧損達七千四百五十萬美元,廣告收益下跌將近30%。

二零零九年三月,紐時公司宣布以兩億兩千五百萬美元的價格出售紐約曼哈頓五十二層總部大樓的二十一層樓面,然後再租回總共大約七十五萬平方尺的辦公室,以取得現金償付明年到期的大約三億美元債務。

紐時公司也暫停支付股東紅利,以便在今年節省大約一億三千三百萬美元,並以14%的超高利率向墨西哥億萬富翁史林(Carlos Slim)借貸兩億五千萬美元。同時,紐時公司也在尋找買家,想出售手中握有的新英格蘭運動投資公司17.75%股份。該公司擁有知名的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 Sox)和該球隊極具象徵性的芬威公園棒球場(Fenway Park)。

除此之外,陷入財務困境的《紐約時報》不得不縮減成本。二零零九年初,紐時已減薪5%。四月中旬,紐時開始裁掉數個每週一次的版面。

此外,紐約時報公司旗下的《波士頓環球報》,創刊於一八七二年,目前每日發行量三十二萬多份,是全美第十四大報紙。該報二零零八年虧損了五千萬美元,平均每週損失一百萬,而二零零九年情形更糟,預計將虧損八千五百萬美元。今年四月,紐約時報公司要求環球報削減二千萬美元經費,否則就關閉這家有一百三十七年歷史的報紙。目前仍在和工會談判減薪和各項節省成本措施。

多家百年老報吹熄燈號

《基督教科學箴言報》

在美國知識份子中間享有聲譽的《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自二零零九年四月起停止印刷版發行,取而代之以網絡版報紙和印刷版的週刊。成立剛滿一百週年的《基督教科學箴言報》成為這次金融危機下美國第一家失利的全國性日報。

《西雅圖郵報》轉戰網絡

一群沮喪又疲憊的新聞人在截稿後,站著聆聽發行人兼總編輯奧格茲比(Roger Oglesby)宣布,每日發行量為十一萬四千份的《西雅圖郵報》編出最後一份實體報,二零零八年三月十八日開始轉型為網絡版。

《西雅圖郵報》於一八六三年以《西雅圖公報》(Seattle Gazette)創刊,已走過一百四十六年的歷史,是西雅圖歷史最悠久,銷售量第二的日報。從一九二一年接手經營《西雅圖郵報》的赫斯特(Hearst)集團表示,該報兩千年起出現營運虧損,二零零八年賠了一千四百萬美元。集團老闆在二零零九年一月宣布,如果六十天內找不到買主,就會轉型成網絡版。三月十日期限已屆,還是找不到買家,最後只能吹號熄燈。

「赫斯特(Hearst)集團」旗下、一百四十四年之久的老牌報紙的《舊金山紀事報》也是岌岌可危。

《洛磯山新聞》

E.W. Scripps新聞集團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即宣布將出售《洛磯山新聞》(Rocky Mountain News);因乏人問津,創辦於美國丹佛市、發行近一百五十年的《洛磯山新聞》於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八日停刊。

大型報業集團申請破產

擁有《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等知名大報的美國第二大報業集團「論壇報業公司」(Tribune Co.),在一百三十億美元的債務壓力下於二零零八年底申請破產保護。這家擁有一百六十一年歷史的報業巨頭旗下有十二家日報和二十三家廣播電視臺,但因為不敵廣告嚴重下滑與網絡媒體的衝擊,正式向法院提交破產保護申請,成為網絡普及以來首家申請破產的美國主要報業集團。

《費城問詢報》母公司

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三日,美國第三大老字型大小報業集團《費城問詢報》(Philadelphia Inquirer)和《費城每日新聞》(Philadelphia Daily News)的母公司──費城報業公司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同時重組三億九千萬美元的債務。

擁有一百八十年歷史的《費城問詢報》創建於一八二九年,原名《賓夕法尼亞問詢報》。美國南北戰爭爆發後,《費城問詢報》由於公正、客觀報導戰爭消息,一躍而起,成為當時南北兩邊都最搶手的報紙,發行量得到迅速增長。從一八五九到一八六三年短短四年內,其發行量增加了十倍,從每天七千份增長到七萬份。當時的美國政府曾幾次要求《費城問詢報》出特刊,送給北方聯軍。

一百八十年後,歷經百年滄桑的《費城問詢報》主動申請《美國破產法》第十一章的破產保護。費城報業公司宣布破產的前一天,在美國五州發行二十份日報以及逾一百八十份非每日發行刊物的新聞紀錄報公司(Journal Register Co.)也同樣申請破產。

《芝加哥太陽時報》母公司

二零零九年三月三十一日,《芝加哥太陽時報》母公司太陽時報媒體集團(Sun-Times Media)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這是美國自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以來第五家報業集團宣告破產。據該集團向法院遞交的聲請狀,太陽時報媒體集團有四點七九億美元資產和八點零一億美元負債。除母公司外,旗下三十四個相關企業都已或即將申請破產。◇

==================================================================================

紅頂商人收購港臺媒體 中共鬼影幢幢
文 ◎ 王珍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四日,旺旺董事長蔡衍明到中時集團簽約,正式入主。(新紀元)


繼親中臺商旺旺董事長蔡衍明斥資逾兩百億買下中時集團,在大陸投資近三十年、與大陸官方關係良好的泛太平洋房地產公司董事長潘思源也表示有意收購臺灣電視。在西方媒體搖搖欲墜之際,紅頂商人紛紛將目光轉向傳媒,動機何在?中資操控鬼影幢幢……

就在中共國家新聞出版總署下達文件,鼓勵傳媒企業到境外拓展國外和港澳臺地區市場之後一週,在大陸投資近三十年、現在已是上海房地產投資大亨的臺商潘思源表示,未來將拿出一百億元臺幣的資金,五十億元將收購臺灣電視媒體,另外五十億元則會用於推廣教育文化。他還表示,未來會把事業重心擺在上海,全心布局上海市場。

泛太平洋房地產公司董事長潘思源目前在上海投資泛太平洋大廈、思源商廈和上海晶華酒店,總投資人民幣二十億元,約一百億元臺幣。潘思源與大陸官方關係良好,思源商廈進行落成啟用儀式,包括上海市委副祕書長吳漢民、上海市臺辦主任楊建榮、黃浦區委書記王文濤、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夫婦等皆應邀出席。

潘思源有意收購臺灣電視,在臺灣媒體界引發議論,主要是擔心中共對海外媒體的滲透。臺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認為,中共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才在四月六日鼓勵大陸傳媒來臺發展報紙,四月十三日潘思源便在上海宣布有意回臺收購媒體,兩者的時間點接近,難免啟人疑竇。

臺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在臺北一個言論自由論壇上說:「臺灣今天享受的言論自由來之不易,是許多人權鬥士獻出生命的結果。」然而,「不幸的是,這種自由正受到威脅,中共正在試圖投資或收購媒體,以控制臺灣的媒體。」

陳雲林訪臺之際 蔡衍明入主中時

去年十一月臺灣媒體業龍頭之一的中時集團由旺旺董事長蔡衍明接手。蔡以個人投資名義,斥資兩百零四億臺幣買下中時集團旗下《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時報週刊》、中天電視及中視等媒體,創報近六十年的中時報業易主,讓臺灣媒體版圖出現重大變動。

根據去年八月《富比士》調查顯示,蔡衍明身家二十六億美元,排名臺灣第九富。蔡衍明的旺旺集團雖是臺灣企業,但主要資金和生意都在中國。蔡衍明自一九八九年在中國註冊旺旺商標開始,一直深耕大陸市場,目前旺旺集團是大陸前三大臺資食品廠,集團業務還從食品本業擴及房地產、飯店經營、醫院等。

蔡衍明與中共官方關係良好。蔡收購中時的時機和方式都讓人懷疑後面是否有紅色勢力介入。本來黎智英的壹傳媒集團收購中時已經是十拿九穩,十一月二日,中時集團和壹傳媒的談判到了最後階段,雙方透過律師事務所對合約內容已經在做最後的文字修改,並敲定就在十一月二日簽約。

就在當天下午,卻殺出旺旺集團老闆蔡衍明,並且在不到兩天時間內,以較高價格從反共的黎智英手中搶走中時集團的經營權。

蔡衍明入主中時之際,中共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也在十一月三日踏上臺灣。這位中共特使遭遇數萬臺灣民眾抗議,被圍困在臺北晶華酒店,蔡衍明一直陪伴在陳雲林左右。包括臺灣新聞記者協會的多個臺灣傳媒組織,曾經要求臺灣有關部門徹查蔡衍明入主中國時報集團的動機,是否有中資在背後操控。

「報告主任,我們買了中時」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五日,蔡衍明買下中時集團後,曾面見國臺辦主任王毅,說明收購中時集團的過程,並指稱收購中時是希望「藉助媒體的力量,來推動兩岸關係進一步發展」。王毅當場表態說,「如果集團將來有需要,國臺辦定會全力支援。」

這場外界原本不知情的會晤,因旺旺集團在中國發行的內部刊物《旺旺月刊》,以照片加短文的方式,報導此會面過程,而讓外界知悉。

二零零九年二月份的臺灣財經雜誌《天下》,以〈報告主任,我們買了中時〉為題,報導旺旺月刊刊載的內容。報導根據兩人會面的照片,形容蔡衍明會面時「挺直背脊,以身體三分之二坐姿坐在沙發上,雙手緊握放在大腿上」,暗示蔡態度恭謹。

蔡衍明收購中時集團三個月後,又收購了已經累計虧損了數十億港元的香港亞視。這位親中的臺商取得亞視49%的控制性股權,引起香港輿論的憂慮。今年中國新年期間,亞視在香港轉播中央電視臺的春晚在香港各界引起爭議,被香港媒體的文章戲稱為「北風那個吹」,擔心香港亞視可能成為北京中央電視臺的第十頻道。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署名評論文章指出:「大陸黨文化北風南漸,如同霧鎖香江的煙霧。亞視首次直播央視春節晚會,更顯示一國一制已經為期不遠。」

學歷不高的蔡衍明原來只想做食品大王,近年來卻對媒體興趣濃厚。他在短短幾個月之內,鉅資收購臺灣中時集團以及香港亞視,港臺新聞界一直有質疑之聲。

蔡衍明在接受《財訊》訪問時反駁外界質疑其資金來源,他透露,「我知道國臺辦有找人買中時,但不是我。」蔡衍明至少也間接證實,中共確實在積極尋找代理人介入臺灣媒體。◇

==================================================================================

中共收買與滲透的中文媒體
文 ◎ 王珍


美國獨立非盈利機構詹姆斯通基金會報告透露,美國主要四種中文報紙:《世界日報》、《星島日報》、《明報》和《僑報》都受中共直接或間接的控制。(AFP)


中共對內封鎖消息,對外輸出宣傳,不僅操控了國內的新聞,也試圖操控海外媒體。中共在海外的媒體分幾個層次和方式。在不同的時候,起不同的作用。

中共僑辦、領館明裏暗裏出資的報紙、電視等,屬於直接控制。此外,中共也專門收購過去在人們心目中很反共的媒體,利用這些媒體在關鍵時刻發揮特殊作用。如:《世界日報》和美國、歐洲的一些過去有一定讀者量的反共媒體,在鉅額利誘下,近年被中共收購或嚴重滲透。

據美國獨立非盈利機構詹姆斯通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發表的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二十一日一期《中國簡訊》(China Brief)的一篇題為〈中國政府是如何試圖控制美國的華語媒體的〉的文章披露,中國政府做出了巨大努力介入北美的中文媒體。這篇文章說,美國主要有四種中文報紙:《世界日報》、《星島日報》、《明報》和《僑報》,當時發行總量約七十萬份,這四種報紙都受著中國大陸直接或間接的控制。

在香港,有一些貌似中立的傳媒巧妙地為中共政府說話。對香港的傳媒來講,一邊有政治上的壓力,另一邊也有商業利益的壓力和誘惑。中資機構選擇性地落廣告,已是公開的祕密。

在臺灣,早在幾年前,臺灣情報機關發現,中共已將滲透臺灣媒體列為對臺重點工作之一,且有多筆數千萬元新臺幣不等的中資,祕密透過幾個國家和地區,層層轉匯投資臺灣幾家報紙、電視臺。

中共直接控制的海外媒體

在歐洲,有中共國務院僑辦出資的報紙,叫做《歐洲時報》。美國的《僑報》也是直接受控於中共政府,其資金和主要編輯、管理人員全都出自北京,該報的特點是大量及時地報導來自中共的消息,代表著中共官方的聲音和觀點。

紐約的主要華文電視臺是「中文電視」(Sino Vision),其報導內容也基本和北京的中央電視臺一致,並有很多時段是轉播北京「中央電視臺四臺」(CCTV─4)和「中央電視臺第九套節目」(CCTV─9)專門針對海外華人製作的節目。在二零零八年的「紐約法拉盛事件」中,這家電視臺完全充當了中共輿論打手的角色。紐約的華人新聞研究者認為,這家親北京的電視,如同共產黨豢養的打手。

香港鳳凰衛視在平時的報導口徑,表現得比大陸媒體開放和自由,用以包裝客觀公正的形象。可是關鍵時刻配合中共指令的報導觀點,讓其「海外中央臺」的封號不脛而走。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這麼評價道:「鳳凰衛視不只是中共資助控制的媒體,而且裏面的主要負責人都有國安背景的。由於北京中央電視臺講的話越來越沒有人相信,所以他們更加利用鳳凰衛視來打壓異己。」

中共間接滲透和控制的海外媒體

《明報》和《星島日報》的老闆都是親北京的商業大亨。

《星島日報》:一九三八年於香港創立,一九六零年代進入舊金山、紐約和洛杉磯。一九八零年代後期,《星島日報》遇到財務危機,借中共政府資助擺脫了危機。於是,十年內該報轉變傾向,成為支援共產主義的報紙,報紙的老闆Sally Aw Sian後成為中共政協委員。《星島日報》主要持股者何柱國(Ho Tsu-Kwok)也冠有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頭銜。

海外《星島日報》總編輯里戈曾擔任《人民日報》編輯,後加入《星島日報》。據悉,里戈曾多次申請入籍美國遭到美國政府拒絕。

《明報》:中共為準備香港九七年回歸,從九十年代初就花大力氣在香港通過第三方購買一些重要的新聞媒體,《明報》就是其中之一。一九九五年十月,和北京關係密切的馬來西亞華人木材工業大亨戴圖克.熊許金(Datuk Tiong Hiew King)收購了《明報》。此後《明報》的立場親北京。

《世界日報》:中共通過使用經濟手段,影響了這家在北美發行量最大的日報的立場和報導內容。因該報在臺灣的母報《聯合報》嘗試和北京發展經濟關係,向大陸投資。中共駐紐約和舊金山的領館向《世界日報》在這兩個城市的地方版施壓,不刊登法輪功的廣告。幾年前紐約《世界日報》就答應全部同意不刊登法輪功廣告,舊金山《世界日報》則把法輪功的廣告放在了不顯眼的位置。

近年來《世界日報》被一些資深媒體人稱作是蒙面媒體。他們說,從被中共視為極度敏感的重大事件上可以看出《世界日報》和中共的關係。二零零五年四月,《世界日報》撕毀刊登聲援退黨遊行的廣告合同,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中共介入海外中文媒體的方式

據詹姆斯通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這篇題為〈中國政府是如何試圖控制美國的華語媒體的〉的文章披露,中國政府滲透海外中文媒體的方式主要有四種:

其一,以全資或控股方式直接掌控報紙、電臺和電視臺。

其二,利用經濟手段影響與其有商業來往的獨立媒體。

其三,買斷獨立媒體的廣播時間和廣告,用於登載明顯來自中共官方的宣傳內容。

其四,讓來自政府的專業人士受聘於獨立媒體,伺機發揮其影響力。

中共到底向海外的華文報紙、廣播、電視提供多少資金,外界無從知曉。前中共駐香港新華社社長許家屯曾說,當年經他的手,直接資助過在美國和香港出版的親共報紙《中報》三千萬美元。

雖然中共不計成本收買和滲透媒體,企圖控制輿論導向和華人的思想。但是,在金錢至上的媒體和良心媒體的較量中,讀者的選擇無疑是最關鍵的。例如:曾接受中共資金、在美國發行的《中報》,在六四事件中因其親共態度,徹底遭讀者唾棄,最後關門。今年早些時候,《明報》也因不堪連年虧損被迫退出了美國市場。◇

==================================================================================

前中共諜報官退黨關鍵訊息遭過濾
文 ◎ 張海山


二零零九年三月二十日,美國加州國會議員德納.羅拉巴克聲援前中共國安系統諜報官員李鳳智脫離中共,並為退出中共的五千萬中國人鼓掌喝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法新社等多家西方主流媒體現場報導,關注此事件。(新紀元)


美國國會議員發表記者會聲援前中共國安系統諜報官員李鳳智脫離中共,並為退出中共的五千萬中國人鼓掌喝彩。CNN於記者會後要求近距離採訪李鳳智,攝像師轉換角度、機位,拉特寫。播報出爐,卻成了CNN獨家採訪,沒有記者現場鏡頭,也未提中國退黨大潮。

前中共國安部對外諜報官李鳳智公開真名退黨和站出來聲援中國民眾退黨潮事件的新聞全貌,目前只有大紀元新聞集團、新唐人和希望之聲等媒體全面而不過濾的將真實的新聞報導給全球,中共控制的媒體則故意扭曲事件的真相,部份被中共脅迫的西方媒體在不同程度過濾關於「中國退黨潮」等一些敏感資訊。

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五日下午,前中共國安部對外諜報官李鳳智先生在華盛頓的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前公開聲明退黨。李鳳智說:「我今天站在這裏,背對中國大使館,鄭重宣布與中共徹底決裂,這是經過我長期的、認真的反思和思索得出的結論,是發自我的內心的。同時,我也受我父親李書忱的委託,在此給他老人家宣讀退黨聲明。」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前中國華南理工大學輕工食品學院院長高大維博士為李鳳智頒發了退黨證書。隨後,李鳳智在美國白宮附近的麥克.弗森廣場舉行的聲援集會上講述了他決定脫離中共、公開退黨的心路歷程。

他說:「我知道很多中國人都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這引起了中共極度恐懼,也給受苦受難的中國民眾和憂國憂民的人們帶來希望和鼓舞。從理論和實踐中,我都明白中共才是阻礙中國發展的根本,也是危害中華民族和全世界的毒根。我擔心拖延下去,到了某一天,我再想站出來可能就晚了。」

李鳳智先生事件的新聞資訊很明確,對於一個專業媒體來講,無論主觀上承認與否,都無法回避這一事件的新聞含量。

當日傍晚,李鳳智接受了美國《華盛頓時報》記者葛茨(Bill Gertz)的專訪。最後讀者看到的文章是圍繞中共在海外的間諜活動展開,提及中共安全機構在國內對宗教與異議人士的迫害。文章指出,李鳳智因關心宗教,擔心被中國指控,因此叛逃。他跟他父親在華府研討會中宣布脫離共產黨等等。

遺憾的是專訪裏過濾了李鳳智公開站出來的大背景,把李鳳智公開退黨事件從當前的退黨大潮中分離出來,當作獨立的個案處理。在這樣的非常處理手法下,《華盛頓時報》上來就強調李鳳智「現在正等待美國給予政治庇護」。雖然是輕輕的一小句,但按照西方新聞寫作越重要越提前的原則,實際已是在強烈的暗示讀者什麼了。

當然,作為華府大報的《華盛頓時報》對於首家報導李鳳智事件,該報編輯臺也許是出於謹慎,因為第一次報導有一個關鍵當事人的身份確認問題,文中指出,李鳳智的諜報身份由另一個西方國家政府證實,相關消息來源保持匿名。

三天後,三月二十日上午,該專訪在《華盛頓時報》正式刊出,引來一些大媒體,如法新社與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的關注。據知,CNN在緊急調研後,把電話打到了退黨服務中心某負責人的手機上,要求採訪李鳳智,也正巧被告之,當日下午,就有一場在美國國會舉行的李鳳智新聞發布會。不管怎樣,從CNN找到退黨服務中心聯絡李鳳智採訪一事,足以說明西方媒體非常清楚李鳳智事件和退黨潮的關係所在。

結果,在美國會大樓裏一個不大的房間內,法新社、CNN派出的記者與攝影師準時到了場。新聞發布會的主標題貼在牆上:「聲援廣大中國民眾退出中共;渴求人權,沉默等於虐殺」,這些記者們似乎很敬業,又是筆記,又是錄影,顯然比《華盛頓時報》更有機會全面而真實的了解中國退黨大潮的新聞背景。有《華盛頓時報》證實當事人的身份,從專業的角度看,他們足可以大膽而深入的報導了。

新聞發布會中,除主持人介紹事件背景外,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到場聲援,他直截了當的讚揚李鳳智公開退黨、拋棄中共,匯入世界善良者的行列,並表示為退出中共的五千萬中國人喝彩。

西方專業媒體CNN確實顯示出異乎尋常的「專業」水準,在發布會臨結束前,要求近距離採訪。於是,在狹小的房內,攝像師轉換角度、機位,拉特寫,記者持話筒提問,但人們很快發現,與會一個小時的記者卻猶如天外來客,還是反覆提問類似有多少間諜在美國等問題,似乎不問出個數目不罷休。

之後,CNN記者又把李鳳智邀到房外過道,以邊走邊聊的擺樣模式,補拍空鏡頭。當天,CNN播報出爐,真的變成了CNN獨家採訪李鳳智,看上去和記者談笑風聲。整個報導竟然沒有一個美國國會新聞發布的現場鏡頭,也沒有任何相關的退黨大潮的背景介紹。記者的旁白中,暗示「政治庇護」的因由,並把大使館的說詞作為平衡,一字一句的在畫面裏寫出來。不能不讓人感歎CNN過濾讓中共頭痛的敏感新聞的高超技法,硬是從一個很難迴避「中國退黨潮」的新聞發布會中摳出不知道在哪裏發生的獨家採訪。

到場的另一大媒體法新社也採用幾乎同樣的「篩檢程式」,報導說,看起來神情緊張的李鳳智在華盛頓法輪功團體主持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稱,他本人曾在中國國安部工作過幾年,當他發現他的工作範圍包括盯梢那些異見人士、法輪功宗教團體和弱勢群體時,他感到「非常憤怒」。報導中對中國退黨潮背景與關於退黨潮的新聞發布的主題和美國國會議員聲援中國民眾退黨潮的言論等一樣「視而不見」。

中共對傳「九評」、促三退(退黨、退團、退隊)的精神覺醒運動十分恐懼,對外施加壓力要求各方噤聲,特別利用大陸市場對西方媒體施加壓力,脅迫西方媒體絕不能讓「中國的退黨潮」、和中共「活摘器官」等醜聞在國際媒體上曝光。

李鳳智本人站出來公開聲援中國民眾退黨潮的新聞點幾乎都被西方媒體過濾,中共媒體和中共滲透的媒體將事件扭曲為李鳳智「為求身份尋求政治庇護」。

其中,最為猖獗的是中文《世界日報》,完全歪曲事實。《世界日報》在報導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五日在美國華府公開站出來聲援中國民眾退黨潮活動等相關事件時,還造謠說李鳳智在參加完退黨集會後即尋求政治庇護。而李鳳智本人透露,他數年前就已遞交政治庇護的申請,這次公開站出來就是為真名退黨和聲援中國民眾的退黨潮。

事實上,二零零九年三月二十日下午,前中共國家安全系統諜報官員李鳳智在美國國會山呼籲世界各國政要關注中國民眾的人權狀況。美國加州國會議員德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聲援李鳳智脫離中共,為退出中共的五千萬中國人鼓掌喝彩。

中共利用其控制的媒體及大陸市場脅迫西方媒體,在一些可能動搖中共政權的敏感事件上,過濾新聞、扭曲新聞、掩蓋真相,這是中共不惜血本辦媒體和收購海外媒體的重要意圖。◇

==================================================================================

中共媒體策劃並發動 法拉盛仇恨事件
文 ◎ 施宇


二零零八年五月期間,在中共的幕後策劃下,在紐約法拉盛的流氓、地痞等圍攻和暴力毆打法輪功學員。圖為一群流氓幫凶大聲辱罵法輪功學員。法拉盛事件震驚國際。(新紀元)


去年五、六月,美國紐約皇后區法拉盛出現震驚世界的類「文革」場面。事件之所以能夠持續數月,是中共操縱特務和中共在美國控制的媒體一起運作、構陷的結果,利用控制的海外喉舌把造假新聞內銷,經再製作後在全球播放,營造了一個邪惡的環境。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七日,在中國四川發生大地震後不久,美國紐約皇后區法拉盛出現震驚世界的類似「文革」場面:一群暴徒,打著「賑災」的旗號,卻沒有行賑災之實,反而一個個血脈賁張地向對面為死難同胞致哀、呼籲民眾退出中共的人群進行瘋狂的謾罵、圍攻。

這群暴徒就是中共在海外的特務和花錢僱來的幫凶,圍攻的是正在舉辦退黨集會的法輪功學員和社會人士。據悉,這個退黨集會是一個月前就已經計劃好、並獲得警方許可的活動,卻被中共暴徒和喉舌誣陷為「搗亂賑災」。

上述場面也只是法拉盛發生的無數圍攻的開端,其後中共暴徒每天都在重複著同樣的惡行:造謠、謾罵、攻擊、對法輪功學員大打出手、甚至襲擊維持秩序的警察。法拉盛居民在這塊原本平靜的土地上恐懼地度過了兩個月的夢魘,彷彿置身自由土地中的一個「赤色根據地」。

法拉盛事件的中共幫凶在街頭辱罵法輪功學員。(新紀元)

這場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之所以能夠持續數月,是中共操縱特務和中共在美國控制的媒體一起運作、構陷的結果。中共自知被「譽」為「只有日期正確」的國內喉舌再也無法蠱惑人心,於是利用控制的海外喉舌把造假新聞內銷,經再製作後在全球播放,營造了一個邪惡的環境。

法拉盛事件中,中共海外控制的媒體在法拉盛事件上,扮演造假新聞、煽動仇恨、散布謠言的角色。

中共海外喉舌造謠「內銷」大陸欺騙民眾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七日,法輪功學員和社會各界人士舉行聲援中國民眾退出中共的集會。集會首先是向地震死難同胞致哀,隨後在發言中揭露中共隱瞞地震、救災不力的醜行,呼籲民眾退出中共。

同時,對面冒充「賑災捐款」的中共特務和幫凶開始圍攻集會人士,中共特務裝成法輪功學員,大喊:「地震是報應」等口號進行栽贓。中共特務在現場還打手機用「花九十元僱一個人」的價碼,叫更多的人前來搗亂。

美國中文電視、美國中文網、《僑報》等中共在海外的喉舌迅速配合中共特務及幫凶造謠,嫁禍法輪功學員。經由移花接木,把法輪功學員打出的橫幅「天滅中共」橫幅歪曲為「天滅中國」,製造歪曲報導和造假視頻在海內外播放,煽動仇恨。

《僑報》稱,「十七日當天,美國紐約華人社團聯席會在法拉盛圖書館門口為四川震災募捐。」並造謠說,法輪功學員打出「天滅中國」的牌子。實際上,在中共的栽贓視頻鏡頭根本就沒有那些暴徒進行所謂「賑災」的內容,更沒有他們所造謠說的「天滅中國」橫幅、反而是大量有關九評與退黨活動的標語。


中共喉舌顛倒黑白,把中共特務和幫凶圍攻法輪功學員,歪曲成法輪功學員「搗亂賑災」。但是從新華網報導的視頻畫面中,看不到那些人「賑災」的畫面,也沒有它們所栽贓的「天滅中國」的標語。(網路截圖)

不過中共依舊把海外喉舌製作的造假視頻在Youtube等上面播放,向世界散播謠言,並且在國內喉舌新華社網、CCTV、以及一些小網站上散毒,並利用「五毛黨」在網絡上散播,欺騙大陸民眾和世界各國民眾。

中共總領事承認策劃《大公報》闢「謠」

法拉盛事件從一開始就是一場策劃的事件,中共為了擺脫國內國際危機,對法輪功進行升級迫害蓄謀已久,動用海外親共僑團、同鄉會、學生會等特務機構,甚至包括很早就安插在美國的國安特務直接參與。

中國駐紐約領事館的總領事彭克玉在一個電話錄音中親口承認,對法輪功的攻擊和嫁禍自從中共血腥鎮壓西藏時就開始策劃了。他還說,在每次攻擊發生之後,他都會「到僑社去感謝、鼓勵」那些行凶者。

彭克玉的電話錄音隨後被曝光,被送往美國國務院和司法部,美國主流媒體關注,外界一片譁然,中共在國際上大丟其醜,因而至今不敢對法拉盛事件做任何置評。

對於這段錄音,中共和彭克玉本人沒有任何的反駁,關鍵時刻再利用海外喉舌闢「謠」狡辯。紐約親共僑領黃克鏘在中共喉舌媒體香港《大公報》以個人名義發表狡辯文章,宣稱錄音是假的,並非出自彭克玉本人之口。

外界質疑,為什麼彭克玉本人不出來澄清,如果錄音有假,彭克玉在公共場合說幾句話,開個新聞發布會就可以一清二白。他不僅沒有這樣做,中共方面還想方設法銷毀證據。比如,把中文網頁上所有有關彭總領事的錄音錄影全部刪掉,讓人無法比對錄音。

星島日報採訪主任造謠誣陷

《大公報》幫助中共造謠還採用了一些「職業」手法,另外一個海外親共媒體《星島日報》採用的方式就更加赤裸裸。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六日,紐約市議員艾瓦拉(Tony Avella)在市府大樓前舉行新聞發布會,向媒體宣布他將向市議會提交一項決議案,譴責自五月十七日至六月十八日法拉盛及其他地區攻擊法輪功學員事件。

《星島日報》記者採訪部主任周靜然(Lotus Chau)向艾瓦拉議員提問:「你是法輪功成員嗎?你知道他們信仰什麼嗎?」艾瓦拉議員回答:「我不是法輪功學員,對法輪功這個團體的了解才剛剛開始。但是無論是誰,在美國都有他們信仰的權利,法輪功學員也有他們信仰的權利,這一權利絕不容許被任何人以暴力形式來攻擊。」

周接著問:「你相信如果不煉法輪功的話,就會有地震發生?」艾瓦拉議員馬上回答:「我不感興趣誰可能說了什麼,中國四川發生的地震是個天災,國際相應的救援組織正在作出適當的反應,但這些和法拉盛不該發生的暴力事情是不同的議題。」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回應說:這種說法是中共的惡意造謠宣傳,目的是詆毀法輪功,挑起仇恨,法輪功從來沒有這種說法。

僑報、明報、星島日報為親共議員張目

在法拉盛事件中,中共為了掩蓋其在背後操控的罪行,也把在美國培植的紅色代言人推到臺前。紐約市議員劉醇逸和紐約州議員楊愛倫就是其中的代表,而親共媒體在這些代言人的「成長」和為中共辦事的過程中,更扮演了推手的角色。

被中共滲透的媒體《僑報》、《明報》和《星島日報》分別在六月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刊登了一些被法拉盛民眾舉報的、或者被警察逮捕的中共幫凶,在紐約州眾議員楊愛倫和市議員劉醇逸處所謂「投訴」,六月二十八日,楊愛倫親自接見這次毆打謾罵法輪功學員等被警察抓捕後被保釋的幾位中共幫凶,並稱將和劉醇逸一起,限制一零九分局頒發在紐約法拉盛鬧市區集會的許可。

幾篇報導中的「投訴」者都是被大紀元揭露的、在法拉盛街頭辱罵、毆打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幫凶,在《僑報》報導的「投訴」人中竟包括襲擊法拉盛警察而被捕的隨志傑、以重械攻擊法輪功學員被捕、被起訴的暴徒邱維。這些作惡的中共幫凶們在這幾篇報導中變成了「痛哭流涕」的「受害者」,再通過這兩家報紙向外界播散謊言。

幾家親共媒體和楊、劉兩幫凶互相勾結,協助中共向美國輸出紅色恐怖、圍攻法輪功學員,完全失去媒體的公義和道德。

楊愛倫落選 美國中文電視失落

中共在法拉盛挑起事端,本欲為在國內加劇迫害法輪功製造藉口,卻不但未能如願,中共在海外扶植的幫凶也慘遭「修理」。在二零零八年九月九日的州議員初選中,擁有行政優勢及民主黨提名支援的楊愛倫,以大落差慘敗給挑戰者孟昭文,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不過法拉盛罷免劉醇逸、楊愛倫委員會成員,原大陸大學講師劉國華先生說,她的落選也在情理之中,做中共代言人的下場必然如此。

有法拉盛居民披露,楊愛倫在競選間曾擺下宴席準備「慶功」,結果成為「烏龍」。

當天晚上,關於楊愛倫敗選的新聞在英文報導中率先出現,然而美國中文電視在第二天的晚間節目中未見報導。按照慣例,這樣的新聞通常會在晚間七點半重大新聞快車中播報。

有法拉盛民眾說,在過去法拉盛的絕大多數中文媒體都是吹捧楊愛倫,令當地民眾很氣憤。而這次美國中文電視遲遲不報,顯示出楊敗選後中文電視的失落。

中共利用媒體製造仇恨事件醜聞曝光

楊愛倫的敗選和美國中文電視的失落也成為中共和其海外喉舌衰落的真實寫照。中共本來計劃把法輪功學員在法拉盛的退黨服務中心趕走,結局是不但未得逞,反而在法拉盛民眾聚集地又多了四個退黨服務站,而且受到警察保護。

此外,當地民眾間出現了退黨、學煉法輪功的現象。紐約法拉盛民眾明善惡後,怒驅中共幫凶暴徒,斥責中共收買的海外喉舌無恥造謠,製造仇恨事件。

一位專程從紐約長島來法拉盛支援退黨集會的李先生表示,法拉盛事件發生後,「我每天都看《大紀元時報》」。他說:「以前不太看,現在必看。」法拉盛事件已經成為法輪功「法大盛」的事件。與此同時,中共利用控制的海外喉舌在國際上製造假新聞和煽動仇恨的醜聞紛紛曝光,中共運用海外的收購、滲透的媒體在關鍵時刻製造暴力事件的手法讓國際社會震驚。◇


二零零八年六月十四日中午,三千多法輪功學員在紐約法拉盛舉行盛大遊行,隨後於凱辛那大道集會,聲援三千八百多萬大陸民眾三退。(新紀元)

==================================================================================

中流砥柱—— 法輪功學員辦的媒體
文 ◎ 施宇


二零零五年十月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辦的全球最大書展中,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在短短一年內推出二十餘種語文版本,令各國出版商嘖嘖稱奇。(新紀元)


就在中共全球出擊,企圖左右世界輿論的狂潮下,由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四大媒體:大紀元新聞集團、新唐人電視台、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法輪大法明慧網,堅持人類普世道義原則,不為任何利益團體利誘,如中流砥柱,給這晦澀不明的世界帶來了光明。

張先生和老伴幾個月前從河北一個縣城來到紐約替女兒照顧孩子。令他們吃驚的是,在這裏他們看到了很多從未見過的東西。「白天去超市買菜,拿份《大紀元》報紙回家看,晚上打開電視就有新唐人節目,跟國內家人通電話,他們也能收聽到希望之聲,還能突破網絡看到明慧網,法輪功怎麼到處都是啊?海陸空樣樣齊了,還有前兩天的大遊行,那個氣派啊,真了不得!」

這樣的感慨在海外華人中非常多,幾乎人人都在心裏稱讚法輪功了不起。短短十多年,不但報紙、電視、電臺、網站應有盡有,還舉辦全球巡迴的「神韻」演出,在西方主流世界裏開創出了一片華人天地,人們普遍稱讚他們「堅持道義,敢於說真話,是難得的好媒體」。

明慧網:了解法輪功的第一手材料

與法輪功關係最密切的是法輪大法明慧網。法輪功作為一個修煉「真善忍」的民間群體,本身並無組織概念,既沒有註冊登記表,也沒有辦公室或機構,修煉者完全是自願選擇以法輪功的教導作為自己日常生活的準則。除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出版的著作外,法輪功沒有任何官方媒體,更無任何官方網站,而明慧網只是法輪功修煉者對內對外溝通的一個資訊平臺。真正要了解法輪功,只能從李洪志先生的原著中去體會。

明慧網(http://minghui.org/)創辦於一九九九年六月二十五日,主要面向海內外法輪功學員、想了解法輪功真相的普通民眾,以及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大陸各級公安幹警。明慧網每天信息量很大,主要欄目包括:修煉園地、大陸消息、時事評論、海外消息、社會支援、善惡報應等。如揭露大陸學員遭受迫害的資訊每天都有近百條,99%都是真實可靠的第一手珍貴資料,是人們了解法輪功的主要窗口。

今年四.二五前夕,明慧網編輯部公布了一系列內部資訊,稱其海外讀者訪問量逐年上升,每月超過一百萬次;儘管受迫害十年,但目前至少有四千萬大陸讀者突破封鎖經常閱讀明慧文章。

大紀元:全球覆蓋面最廣的華人報紙

在這四大媒體中,大紀元新聞集團可謂影響力最大。盡管不少法輪功學員參與了大紀元運作,但大紀元並不代表法輪功,而是一個立足於主流社會的大眾媒體,其報導內容和角度和世界各主流大報沒有差別。

成立於二零零零年八月的大紀元新聞集團,擁有多語種的報紙、網站和雜誌。目前《大紀元》中文報紙在全球三十多個國家發行,每週發行一百五十萬份的週報和日報,基本上做到「有華人的地方就有大紀元」。

擁有十七個語種、近百個記者站的大紀元網站(www.epochtimes.com),基本涵蓋了全球讀者,其中文網每天讀者訪問量約一百萬頁次,同時,大紀元也是大陸民眾突破網絡封鎖的首選。據美國「世界之門」調查,大紀元新聞網排名僅次於Google(谷歌)搜索引擎,成為大陸網民突破封鎖瀏覽量最多的網站。

二零零四年底大紀元推出《九評共產黨》系列文章,在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揭示了共產黨的本質是什麼,給全球帶來巨大震撼。目前已有五千四百萬民眾自願在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及其相關組織,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加入三退大潮,令中共的解體已成為人們期待的現實。

由於大紀元遵守人類普世價值,堅守媒體的社會道義,不被各種利益誘惑和脅迫,勇於講真話,不但贏得了華人讀者的喜愛,也深受西方同行的尊敬。不少資深媒體人表示,大紀元的全球格局已形成世界第一大媒體的雛形,其蓬勃發展的勢頭更是令人驚嘆不已。

新唐人:全球二十四小時同步播放

總部設在紐約的新唐人電視台是二零零一年由海外華人聯合創辦的獨立非營利性華語電視臺,播出新聞、評論、娛樂、影視劇、體育、教育等全方位節目。二零零三年七月新唐人通過租用多個衛星,實現了對亞洲、歐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天二十四小時的同步播放,觀眾群達兩億以上。二零零八年六月以來,由於中共給衛星公司施壓,被迫停止對亞洲播放,但大陸觀眾可突破網絡封鎖觀看在線節目(www.ntdtv.com)。

近三年來,新唐人舉辦了數屆九個項目的國際級華人比賽,如「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還有武術、小提琴、鋼琴、漢服設計、油畫、攝影和中國菜廚技等國際大賽,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方面起到了龍頭作用,這令新唐人在海內外華人心目中享有很高的聲譽。

希望之聲:給世界帶來希望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二零零三年五月成立於美國舊金山,二零零四年一月開始兩小時對華廣播,如今該電臺每天播出十四小時的對華廣播節目,覆蓋中國大陸大部份地區,同時,網絡收聽(www.soundofhope.org)、世界各地的落地電臺也蓬勃發展,還有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新聞直播。

希望之聲擁有一批膾炙人口的名嘴評論節目,如「海內海外名家談」、「快樂週末」、「石濤評論」、「橫河評論」等,廣為大陸聽眾喜愛,很多人表示:希望之聲真的帶來了希望。

「法輪功用心、中共用錢做媒體」

希望之聲總裁曾勇的故事也許能從一個側面反映法輪功學員創辦媒體的心願。一九九零年來到美國矽谷留學的曾勇從沒想到要辦媒體。九九年十月底,十幾個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在北京一家酒店召開了新聞發布會,首次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證據。

曾勇回憶道︰「聽說那天美聯社、路透社、《紐約時報》都到場了,這樣的大事卻沒看到中文媒體的報導,而參與的人都被捕、被關押用刑,其中我同學的弟弟、武漢教育學院教師蔡銘陶,就因為受迫害,年僅二十八歲就去世了!」

這事給曾勇很大的震撼,他決心「辦一個端正、有原則的媒體。媒體應該是維護社會公正、維護民眾權利的力量。」當時,涉及一億法輪功學員的真相被中共編造的謊言所掩蓋,中共不惜利用傾國之力在海內外污衊法輪功,哪怕法輪功學員出錢登廣告,很多媒體都因為恐懼中共而拒絕。於是曾勇從零學起,不久創辦了灣區之聲電臺,隨後和多倫多、紐約的朋友一起組建了希望之聲。


希望之聲總裁曾勇先生。(新紀元)

「大陸聽眾需要我們,所以我們堅持到了今天。比如山東一戶人家的房子被霸占了,我們聽說後做了一分半鐘的節目放到網站上。後來這條新聞輾轉傳回了那個村莊,當聽完我們的錄音,村民們都哭了,因為以前從來沒有人能為他們說話。一個廣西山裏的聽眾在聽了我們的廣播後,夜裏步行三十多里山路,只為到縣城打上一個電話,說一句︰「聽到了,謝謝!」」

近十年來,大量的中國大陸民眾通過法輪功學員提供的突破網絡封鎖的工具,到海外網站來了解真相,最受中國大陸民眾喜愛的是大紀元新聞網、新唐人網站、希望之聲網站等等不過濾新聞的海外網站,這些真相給靠謊言維持的中共政權以摧毀性的打擊。

著名媒體人吳葆璋先生稱法輪功媒體是:中流砥柱、社會棟梁。這代表了很多人的心聲,不少人評論說,「法輪功學員是用心在做媒體,而中共是用錢,兩者怎麼能比呢?」◇

=========================================================================

大陸民眾常用的突破封鎖方法

突破封鎖閱讀大紀元
一可從動態網上瀏覽:從海外免費郵箱,如http://mail.sfilc.com(臺灣,繁體中文)、http://www.themail.com (英文)等處申請一個帳戶,然後發送一個空白郵件至d_ip@earthlink.net,十分鐘內會就會收到回信,拿到幾個動態網的IP地址。登錄動態網就能看到大紀元、新唐人、希望之聲的網頁。
也可用海外郵箱給eo@att.net發個電子郵件,標題為12345。很快會收到回信,含有最新破網軟件,如自由門、火鳳凰、花園網等。安裝這些破網軟件後,就能避開中共網絡警察的監控,安全閱讀海外網站。

利用短波收音機收聽希望之聲
每天北京時間和頻率波段:上午六至七時,7105千赫、9635千赫;上午七至八時,7310千赫;晚間七至九時,7280千赫;晚間九至十時,7310千赫;晚間十至零時,9450千赫;凌晨零至一時點,11765千赫。

透過衛星收看新唐人
只要買套衛星接收裝置,(包括接受天線,俗稱鍋蓋或小耳朵,和數碼接受機,全套價格低於三百元人民幣),對準指定衛星就能免費收看,但由於「歐衛事件」還沒解決,目前大陸觀眾暫時不能收看,但新唐人正積極進行「自由衛星平臺計劃」,希望利用全社會的捐資,重新租用衛星,盡快恢復對大陸的播出。◇

本文轉自【新紀元週刊】121期「封面故事」欄目(2009/05/14出刊,有所刪減。)
http://mag.epochtimes.com/123/1.htm
(http://www.dajiyuan.com)

相關新聞
【封面故事】中國首富到哪裏去了?
黃光裕全面崩潰 供貪官名單
世界經濟何處去  全球中央雜誌見真章
(修煉故事)從大師到徒弟的傳奇
最熱視頻
【時事軍事】美國讓俄軍品嚐「神劍」更香的留給中共
利世民:中共凝固流動資產 債務違約或致房產危機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