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傳身家20億 央視郭振璽貪腐詳情曝光

被外界稱為大褲衩的中共喉舌央視大樓。 (STR/AFP/Getty Images)

人氣: 21800
【字號】    
   標籤: tags: ,

【大紀元2018年04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方曉報導)中共央視財經頻道前總監、廣告經濟信息中心前主任郭振璽被曝已服刑3年多。其親友開設的多家廣告、公關公司就像蛀蟲一樣深藏在央視裡。有曝料稱,郭振璽以家人、朋友名義開設但實際上是他控制的公關公司有十幾家。郭振璽擔任財經頻道總監8年,積累的財產至少有20億。

4月16日,大陸《財經》的報導披露了央視財經頻道前總監、廣告經濟信息中心前主任郭振璽的貪腐詳情。

報導說,郭振璽因「為親友非法牟利罪」,被吉林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7月。宣判後郭未上訴,至今已刑滿釋放。

郭振璽於2014年5月31日因涉嫌受賄罪,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2014年6月1日,被以涉嫌受賄立案偵查。此後再無郭振璽的進一步消息。

郭振璽案後續引發連鎖反應。包括財經頻道前製片人田立武、前副總監李勇、前製片人王世傑等數十人進入司法程序。

2015年6月,據中共審計署發布的審計報告指,郭振璽因涉嫌利用組織有關評選活動的影響,以廣告代理或接受贊助的名義牟取私利。

郭振璽在央視期間一手掌握採編權、一手掌管廣告經營權,「內部人」親友開設的多家廣告、公關公司就像蛀蟲一樣深藏在央視裡。

2012年,一本小眾雜誌《雲爆彈》面世,這本雙月刊雜誌在創刊初期,即出現一些優質廣告客戶,與這些大客戶進行廣告業務談判的是一名當時年僅17歲、時任《雲爆彈》主編的少女。「許多廣告客戶都是看郭振璽的關係而來。」一名該雜誌前員工透露。

據《財經》報導,這名年輕女子是郭振璽的女兒。

知情人稱,《雲爆彈》租用《商週刊》的刊號,並無公司主體,其廣告經營等一些對公業務走帳,由盛傳時代完成。

據一位曾在《雲爆彈》雜誌工作的人士介紹,郭振璽女兒到美國讀書後,雜誌於2014年1月停刊。

郭振璽一直被視為官方電視界的重量級人物,在央視工作22年期間,他曾分別主管央視廣告部門和財經頻道(央視二套)長達8年多,其中更有4年同時兼任央視廣告信息中心主任和經濟頻道總監。當時他在央視的權力不局限於廣告經營,也可以影響節目內容製作。

郭振璽被查後,有「郭振璽印記」的「經濟年度人物」節目的一名總導演透露,該節目存在換取利益的空間。

2014年郭振璽被調查後,陸媒曾報導,央視財經頻道的人都知道郭振璽的牟利之道,左手靠「3.15」打企業,右手靠「經濟年度人物」拉企業。2013年12月中旬,有網文披露,「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評選是郭振璽大肆斂財的機會。在2011年的評選中,一家內蒙公司老闆王召明給了郭振璽200萬原始股,郭僅從這一家企業一年就撈了4,000多萬。

文章還披露,郭振璽以家人、朋友名義開設但實際上是他控制的公關公司有十幾家。郭振璽擔任財經頻道總監8年,積累的財產至少有20億。

今年3月21日,中共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公布,按照改革方案,央視建制將被撤銷,央視等三大官方媒體,將組建為新的廣播電視總台,作為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歸口中宣部領導。對內保留原稱號,對外統一稱為「中國之聲」。

央視曾長期被江派主管宣傳的李長春和劉雲山所控制。

2013年12月,央視前副台長、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後,央視被大清洗。

近年來,隨著央視醜聞不斷被曝光,這個中共的主要喉舌早已臭名遠揚。它作為為中共統治服務、傳播謊言、愚弄百姓、以謊言維持暴政統治、打壓人民和給民眾洗腦的工具,一直以來備受外界詬病。#

責任編輯:林琮文

評論
2018-04-17 4:52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