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團電子報賠錢 裁員改版

標籤:

【大紀元8月1日報導】(中央社紐約31日法新電)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電子報「日報」(The Daily)今天表示將裁員29%人力,並大幅改版。這份電子報是媒體大亨梅鐸(RupertMurdoch)試圖把每日新聞打入平板電腦世代的嘗試。

共50名員工將離開18個月前創立的日報。這份電子報原先設定適用於蘋果平板電腦iPad,但現在蘋果平板的對手Android系統裝置也可閱讀。

日報據報有10萬名付費訂戶,但明確數字不為人知。梅鐸開辦這份報紙時曾說,每週必須吸引50萬名讀者才能達到收支平衡。

最新的改版包括更動線上的體育版和社論欄,近來整體日報業,尤其是新聞集團的多份國際報紙都陷入一片混亂。

日報表示,裁員後剩下120名員工,改版後的版面較精簡,在平板電腦上改為垂直呈現,捨棄先前能夠水平閱讀的選擇。

日報的聲明指出:「體育報導將由合作媒體提供。」,同屬新聞集團的福斯廣播公司體育台(Fox Sports)是可能對象。

「日報也不會再有單獨的社論欄,改為偶爾在新聞報導版面刊出,並清楚標示。」(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新聞
新聞集團擬分拆成新聞出版與娛樂兩公司
新聞集團董事會已批准將集團一分為二
新聞集團分家 減少竊聽醜聞影響
英媒:默多克江郎才盡 新聞集團終遭分拆
最熱視頻
【重播】川普8·11發布會:新增病例驟降至4萬
【紀元播報】中共高調宣傳北斗導航 疑竊全球數據
【紀元播報】印度將查孔子學院 涉清華等十所中國高校
【新聞看點】微信是橋是獄?兩大危害遭美制裁
【時事縱橫】美觸中共紅線?川普拜登大選對陣
【拍案驚奇】黨媒自曝醜事 美使館改標有深意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