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傲慢的留言
要想贏得別人的尊重,就要先學會尊重別人,去掉自己傲慢的表情和內心的不尊重。(fotolia)
作者:唐風
2016-12-19 22:21 中港台時間|12-19 22:24 更新
人氣 453

最近經常在國內某網站上發表技術性文章,也遇到很多的同行,看到好的文章,就會點個讚,再好一點的,就會留言,談一下自己的看法。

昨天看了一下自己曾經留過的言,竟然大部分都是如「很不錯,繼續加油」、「我很喜歡,繼續努力」之類的話。看上去在稱讚對方,卻處處帶著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儼然一位長者在訓導自己的晚輩,或者像是老師在教育學生,家長在對待自己的孩子。這種傲慢的留言,是否會造成別人的不適呢?我大概從來沒有考慮過。

作為一種技術的交流,無論自己多厲害,都要學會謙虛的,越是有能力的人,說話越謙和。我自己不喜歡這種留言的口氣,古人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不喜歡的東西,為什麼會加到別人身上呢?這不是自私,又是什麼呢?

為了滿足自己的那種虛榮,去貶低別人,這大概就是傲慢吧!雖然沒有明確意義上的貶低,但那種傲慢的表情,誰有真的喜歡呢?要想贏得別人的尊重,就要先學會尊重別人,去掉自己傲慢的表情和內心的不尊重。@

責任編輯:方遠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