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每日電訊報》停止刊登中共插頁廣告

人氣 5063

【大紀元2020年04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王祥編譯報導)有消息稱,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已停止刊登中共以國家媒體名義插入的有償宣傳廣告。

隨著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從中國蔓延到全球,人們越來越多地注意到北京利用疫情、藉助英文主流媒體,針對西方觀眾輸出其影響力。

比如:中共政府控制的《中國日報》(China Daily)新聞社出版的「中國觀察」(China Watch)專欄已經在《電訊報》上被插入了十多年。這些內容都是由中共國家記者撰寫,報導立場則是表彰中國(中共)在全球事務中的積極作用。

由中共提供的版面內容被插入《電訊報》的紙版報紙,同時《電訊報》網站上也有一個同名欄目被用於放置這些內容。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週二(4月14日)率先報導說,最近幾天,《電訊報》網站上的專欄內容已被刪除,同時,另一個轉載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在線(人民網)的頁面內容也消失了。

被刪除的部分文章標題如下:「為什麼有些人把中國(中共)阻止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的英勇行為誣衊為不人道?」「傳統中醫幫助抗擊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爆發不是跟中國搶分的機會」。

不過,《電訊報》沒有對撤銷中共宣傳材料的舉措置評。

中共為外國主流媒體刊載這些宣傳材料每年都支付一筆可觀的費用。曾有報導說,《電訊報》每年刊登《中國日報》的插入材料可獲得約75萬英鎊收入。

對目前面對印刷品銷量下滑和廣告市場崩潰的傳統媒體而言,中共資金一直是一種誘惑。

除借船出海外,中共也在加大投入其國有媒體在海外的擴張,比如:中央電視台旗下、面向海外觀眾的CGTN頻道正獲得大量投資,同時中共外交部官員也越來越多地利用社交媒體推特等硬性推銷觀點。

但是在本次疫情的大背景下,英國部分媒體已對中共的多種措施表現了警惕。《每日郵報》(Daily Mail)週日版在最近幾週不斷報導中共在英國不斷增長的影響力正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電訊報》也自疫情開始以來、發表了多篇批評中國(中共)的文章。該報駐武漢的記者對中共當局公布的感染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表示質疑,認為真正的死亡人數比當局公布的要高得多。

責任編輯:林妍#

相關新聞
「大外宣」是中共推行全球戰略的文化工具
中共不對等「媒體戰」輸出海外 引各國警惕
美媒:《中國日報》在美非法投放中共宣傳物
美35名議員促司法部全面調查《中國日報》
最熱視頻
【重播】CPAC大會第二日 蓬佩奥演講
【有冇搞錯】美國的「新排華法案」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