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大紀元記者林節編譯報導)多倫多大學的一份最新研究指出,有信仰者比起沒有信仰的人,更能夠以平靜、祥和的心態,坦然面對挫折與無力感。信仰能夠幫助人排除憂慮,並能將壓力減到最小。
食品包裝、洗髮精、衣物或其他家用產品含有毒污染物全氟辛烷磺酸(PFOS)和全氟辛酸(PFOA),它們不易被分解排出人體,動物實驗證明可能致癌或影響成長髮育,最新研究更指出,這兩種有毒化學物質可能造成婦女不孕。
今天公佈的研究報告指出,A型流感H1N1亞型證實已發展出克流感(Tamiflu)抗藥性,顯示開發新型藥物的必要性。
英國及加拿大的研究「萬能細胞(iPS)」的小組研發出不需使用病毒就可由皮膚細胞培育出人類萬能細胞的方法。這種新法較不易使基因癌化,堪稱再生醫療的一大突破。
今天公佈的新研究指出,躁鬱症、或有躁鬱傾向者,對成功與名利有較高的期望。
(大紀元記者鄧振梁編譯)多家生物科技公司正開研發新的唐氏症(Down Syndrome)篩檢方式,利用新的基因技術,提供更安全更準確的篩檢資料,供胎兒的父母參考。這些新的檢驗科技引發科學技術與道德的拉鋸戰,似乎並未獲得應有的重視。
(大紀元記者鍾伶編譯)為什麼鯊魚有好幾排的牙齒而人類只有一排牙齒?美國科學家近日宣佈,發現控制牙齒生長的單一基因,未來可能透過控制該基因,讓「無齒」之人,重新長牙齒,而不需進行複雜昂貴的植牙或其他牙科手術。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日電)近年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不斷侵襲亞洲和非洲禽畜,對人類帶來極大威脅。香港大學今天公佈的研究發現,用改良的天花疫苗能有效對抗H5N1病毒,且疫苗可在短時間內生產。
乳癌防範,除了定期的自我檢查之外,充足的睡眠可是有降低乳癌發生的機率,醫師也提醒,飲食和適量的運動,都是可以預防乳癌的發生。
(大紀元記者林節編譯報導)一天一杯酒有益心血管健康?對女性而言,或許不是那麼回事。根據英國一份最新報告指出,每日一杯酒,會使女性罹患多種癌症的機率增加13%,即使飲酒量少於一杯,引發癌症的機率仍可能增加。更別提飲酒過量所導致的乳癌、食道癌、喉癌、直腸癌和肝癌風險。
(中央社紐約24日路透電)今天公佈的報告顯示,沉迷網路的青少年較易出現侵略行為。
(大紀元記者顧佳韻編譯)美國的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的《美國心臟醫學會期刊》公佈的研究結果顯示,憤怒和其它強烈的感情會引發某些脆弱的人潛在的致命心跳。
成員來自全世界的一個科學小組今天說,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正快速演化,以避免人體免疫系統的防衛,這種現象增加研製愛滋病毒疫苗的挑戰。
(中央社巴黎25日法新電)瑞典研究人員今天公布報告指出,打從年輕起,儘管只是超重、還不到肥胖,早死的機率仍會增加三分之一,與每天抽菸多達10支的人相當。
(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今天公佈的最新研究指出,定期服用鈣似乎有助於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或減少其他消化系統出現腫瘤的可能。
研究蝦白點症,卻意外發現抗癌契機。台灣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羅竹芳及中央研究院副院長王惠鈞協力研究蝦白點病毒,發現新穎蛋白質ICP11,可能發展為破壞癌細胞的關鍵。
(大紀元記者方菲編譯)一項由130萬名英國婦女參與的研究調查發現,即使是適度的飲酒習慣也會增加一些癌症的患病率。
(大紀元記者秦飛編譯報導)長久以來,蜂蜜一直是廣受大家喜愛的養身飲品;而現在蜂蜜不再只是一種美味的食品,更已成為醫界用以幫助傷口癒合的護理產品。
據WebMD.com最新報導,研究發現17歲以前抽菸會增加罹患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的機率。
高原性禽流感病毒(H5N1型)突變成為人傳人新型流感對全球已造成最大的威脅,日本衛生當局研究指出,限制外出是阻止流感擴散的關鍵。
(中央社華盛頓23日路透電)研究人員今天發表報告指出,男性與女性觀賞繪畫等藝術品時,大腦反應不同。
一項新的研究建議,保持強健的身體有助於防止腦力退化,刺激大腦血液流動順暢。 對於老齡化人口,有規律的運動對於大腦認知功能減退,完全癡呆相關的症狀,有預防或延緩的幫助。
在美麗的沙灘上漫步,是件愜意又浪漫的事。但請注意以下路透社的報導:「2007年11月3日兩位女性在沿著彿羅里達州勞德岱堡北濱沙灘上漫步後,遭細菌感染….。」美國研究人員在近期調查後表示,泳客擠在公眾海灘活動時,沙子多少會附著在浴巾等物品帶回家,其中有1/3強的人可能遭受葡萄球菌的感染。
根據兩項研究報告,中、低收入國家的中風發生率,自1970年以來增加一倍,首度超過富裕國家的中風發生率。這段期間,富裕國家的中風發生率則降低40%。
從2003年到2033年30年間,中國將有8300萬人死於慢性梗阻性肺病和肺癌,其中因肺癌致死的人數高達1800萬!這是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根據中國現有的數據和情況作出的報告。
(大紀元記者翁玲編譯)去年在《英國皇家學會會報-B輯》(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刊登了一篇有趣的研究報告「你是由你母親吃什麼決定的」 (You Are What Your Mother Eats),報告發表後引起很大的迴響和爭論。
(大紀元記者黃凱熙編譯)醫學家發現市面上的腦部訓練產品,所產生的效益有限並有被過分誇大之嫌。
(大紀元記者葉恩婕編譯報導)據一項最新研究說,過去10年來,令人聞之色變的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簡稱MRSA)的院內感染率已大幅下降50%,至少在高危險性醫療過程中如此。
美國游泳金童費爾普斯因吸食大麻事件,引起滿城風雨,也對他的個人形象造成了負面影響。而美國最近的一份研究更顯示,吸食大麻可能增加罹患睪丸癌的風險。這是第一個針對大麻與睪丸癌的關聯所做的研究。
隨著經濟成長與生活富裕,飲食比以前好得多、應酬也跟著多。與飲食相關的疾病,特別是高血脂症,無形中就增多,是造成動脈硬化和心臟血管疾病的主因之一。
共有約 4773 條記錄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Mindanao)附近海域週一(6月8日)上午發生強烈地震,多個地震監測機構測得規模介於7.8級至8.2級之間。地震發生後,日本氣象廳發布海嘯注意報,新西蘭政府也啟動海嘯風險評估。截止目前,尚未傳出重大災情或人員傷亡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