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一項針對16萬名兒童所做的研究發現,在母體34至36週即生產的嬰孩較37至41週足月生產的孩童,在幼稚園階段有多出36%發展遲緩與學習困難的問題,專家警告孩童腦部發育不成熟未足月生產是可能的原因之一。
(大紀元記者鍾孟倫編譯)根據研究顯示,當人們接收所謂專家的建議時,大腦往往傾向於卸下責任,將理性擺在一旁;同時其獨立思考的判斷能力會下降,而容易盲從所謂權威人士的意見。
日本科學家發現,一種基因異變可能有助於解釋為何亞洲人容易感染B型肝炎病毒 ...
(大紀元記者鄧振梁編譯)世界衛生組織(WHO)本月初在中國北京舉行的公共衛生會議上警告,目前每十八個肺結核病例就有一位是具抗藥性的,而且是讓好幾種藥產生抵抗力,這個現象在開發中國家散播的最快,是一顆定時炸彈。
一般來說,常吃甜食會對人們健康帶來不利影響,但是醫學專家指出,在某些特殊狀況下吃甜食,卻反而是有利於健康的。
日本京都大學團隊研發出可將人類細胞轉變成具有製成各種器官及組織細胞的新型「萬能細胞(iPS細胞)」,現在日本政府、學界與產業界將合力研究萬能細胞實用化的可能性。
過敏性鼻炎患者都有黑眼圈嗎?這個論點成立了!台大研發出一種新的電腦評估方法,針對有過敏性鼻炎和一般小朋友做研究,發現眼袋非常暗沉的小朋友,幾乎百分之百都有過敏性鼻炎。
加拿大統計局本週公佈的報告稱,2005年,58%的加拿大民眾死於癌症、心臟病和中風,這三種疾病稱為加國人健康的「最大殺手」。
研究香煙和嬰兒猝死症(SIDS)之間的關聯的澳洲研究員們表示, 吸煙母親所產下的嬰兒較難從睡眠中醒過來。
一項最近在印度進行的臨床研究發現,一種名為伯利卡普(Polycap)的新藥物,有可能使心血管和腦血管梗塞的發生率降低一半。
(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奧蘭多30日法新電)德國一項最新研究推翻了過去的研究看法:補充魚油富含的Omega-3脂肪酸其實對心臟病人並沒什麼額外好處。
新近的研究顯示,男子包皮環切不僅能降低傳染愛滋病病毒的風險,而且也能制約單純包疹病毒和人類乳頭狀瘤病毒的擴散。這兩種病毒跟愛滋病病毒以及子宮頸癌、陰莖癌有關聯。 (w2009-03-30-voa61.cfm)
研究人員正在研究一種治療慢性感染的途徑,辦法是摧毀細菌菌落外層緻密的保護膜,使細菌難以抵禦抗生素或人體自然的免疫系統。
根據今天公佈的研究顯示,以冠脂妥(crestor)之名行銷的抗膽固醇藥物rosuvastatin能夠大幅降低發生血栓的風險。
很多人利用檸檬酸清除熱水壺的茶垢,成大醫院表示,將檸檬酸運用在人體上,也有降低結石生成的效果,但檸檬酸只是打擊結石的「幫手」,若是有結石阻塞,還是得評估治療。
(中央社巴黎29日法新電)殺掉成群的壞蛋,愈多愈好。一項今天公布的研究首度顯示,快節奏電玩遊一
(大紀元記者周毅編譯報導)每年全球有一百二十萬名男女罹患乳癌,其中五十萬人因此死亡。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顯示,從幼兒時期就攝食很多大豆食品的亞裔美國婦女,罹患乳癌的風險明顯減少了58%,大豆食品對於對抗乳癌的發生或許有其作用。
(大紀元記者王雲綜合編譯)一篇發表在最新一期的《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研究顯示,喝熱茶可能導致食道癌,打破了人們對茶的認知。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發現頭髮冒出一絲絲的白髮,你會有什麼反應?有的人認為白髮是智慧的象徵,就順其自然吧!然而,多數人會嘗試各種方法隱藏白髮。 最近,科學家終於發現了造成白髮的原因,可望在不久的將來,有防止白髮的新產品問世,解決白髮族的苦惱。然而,不管如何,白髮的出現也許提醒我們平時要多注意頭髮的保健。
熱情的球迷注意了!眼睜睜看著你支持的球隊在美式足球超級盃(Super Bowl)輸掉比賽,可能危害健康。
您喜歡喝熱騰騰的湯或是咖啡、茶飲嗎?小心您的食道會吃不消!英國一份最新的調查發現,喜歡喝熱茶的人罹患食道癌的機率,比喝冷茶的人高出八倍。
瞭解為甚麼有人會如此長壽,活到一百歲,可以為年輕一代提供一些有價值的生活經驗......
(中央社巴黎27日法新電)執行手術的醫師告訴法新社,他已在今天上午為一名28歲男子在巴黎市郊完成臉部移植,為全球第五例變臉手術。
(大紀元記者安琪編譯報導)茶具有相當悠久的歷史,它在有些國家甚至蔚為文化的一環。多數人喜愛飲茶的原因,除了撲鼻的茶香,根據研究,它富含多種抗氧化物質,保健效果佳,能防止蛀牙、預防心臟病和癌症、增強骨質、降火等等不勝枚舉。然而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最近刊載一項研究發現,急於喝剛沏好的茶或啜飲滾燙茶反而提高罹患食道癌的風險...
對抗傳染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疫苗,接種了一種疫苗後身體內會自動產生對付該種傳染病的保護抗體,也就不會得到那個病了。
今天公佈的數據顯示,接受包皮環割手術(割包皮)的男性,生殖器罹患皰疹或人類乳突病毒的風險顯著降低。
美國最新的研究發現,如果天天吃紅肉,也就是牛、豬、羊肉4盎司,相當於一塊排骨,或1.5片的焢肉,在未來10年內死亡的機率會增加3成,而且大部分是死於心臟疾病和癌症。
最新刊出的研究報告顯示,黑人女性罹患一種侵襲性乳癌的機率,較其他膚色女性高出3倍,這種乳癌被稱為「三陰性乳癌」(triplenegative tumours)。
來自於美國的研究,發表於《社會和動物期刊》一項最新的研究指出,飼養寵物不但可以緩解年輕人的壓力,對於孤獨生活者以及老年人,或是生病的人也都有幫助,這個研究獲刊在《社會和動物期刊》中。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醫生可以解除婦女分娩陣痛期間不能進食的這項禁忌。
共有約 4773 條記錄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週四(4月2日)晚間,載有四名宇航員的「獵戶座」飛船成功脫離地球軌道,奔向月球。數小時前,美國宇航局(NASA)任務管理團隊批准「阿爾忒彌斯二號」宇航員進行關鍵的火箭點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