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一项针对16万名儿童所做的研究发现,在母体34至36周即生产的婴孩较37至41周足月生产的孩童,在幼稚园阶段有多出36%发展迟缓与学习困难的问题,专家警告孩童脑部发育不成熟未足月生产是可能的原因之一。
(大纪元记者钟孟伦编译)根据研究显示,当人们接收所谓专家的建议时,大脑往往倾向于卸下责任,将理性摆在一旁;同时其独立思考的判断能力会下降,而容易盲从所谓权威人士的意见。
日本科学家发现,一种基因异变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何亚洲人容易感染B型肝炎病毒 ...
(大纪元记者邓振梁编译)世界卫生组织(WHO)本月初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公共卫生会议上警告,目前每十八个肺结核病例就有一位是具抗药性的,而且是让好几种药产生抵抗力,这个现象在开发中国家散播的最快,是一颗定时炸弹。
一般来说,常吃甜食会对人们健康带来不利影响,但是医学专家指出,在某些特殊状况下吃甜食,却反而是有利于健康的。
日本京都大学团队研发出可将人类细胞转变成具有制成各种器官及组织细胞的新型“万能细胞(iPS细胞)”,现在日本政府、学界与产业界将合力研究万能细胞实用化的可能性。
过敏性鼻炎患者都有黑眼圈吗?这个论点成立了!台大研发出一种新的电脑评估方法,针对有过敏性鼻炎和一般小朋友做研究,发现眼袋非常暗沉的小朋友,几乎百分之百都有过敏性鼻炎。
加拿大统计局本周公布的报告称,2005年,58%的加拿大民众死于癌症、心脏病和中风,这三种疾病称为加国人健康的“最大杀手”。
研究香烟和婴儿猝死症(SIDS)之间的关联的澳洲研究员们表示, 吸烟母亲所产下的婴儿较难从睡眠中醒过来。
一项最近在印度进行的临床研究发现,一种名为伯利卡普(Polycap)的新药物,有可能使心血管和脑血管梗塞的发生率降低一半。
(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奥兰多30日法新电)德国一项最新研究推翻了过去的研究看法:补充鱼油富含的Omega-3脂肪酸其实对心脏病人并没什么额外好处。
新近的研究显示,男子包皮环切不仅能降低传染爱滋病病毒的风险,而且也能制约单纯包疹病毒和人类乳头状瘤病毒的扩散。这两种病毒跟爱滋病病毒以及子宫颈癌、阴茎癌有关联。 (w2009-03-30-voa61.cfm)
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一种治疗慢性感染的途径,办法是摧毁细菌菌落外层致密的保护膜,使细菌难以抵御抗生素或人体自然的免疫系统。
根据今天公布的研究显示,以冠脂妥(crestor)之名行销的抗胆固醇药物rosuvastatin能够大幅降低发生血栓的风险。
很多人利用柠檬酸清除热水壶的茶垢,成大医院表示,将柠檬酸运用在人体上,也有降低结石生成的效果,但柠檬酸只是打击结石的“帮手”,若是有结石阻塞,还是得评估治疗。
(中央社巴黎29日法新电)杀掉成群的坏蛋,愈多愈好。一项今天公布的研究首度显示,快节奏电玩游一
(大纪元记者周毅编译报导)每年全球有一百二十万名男女罹患乳癌,其中五十万人因此死亡。根据美国的最新研究显示,从幼儿时期就摄食很多大豆食品的亚裔美国妇女,罹患乳癌的风险明显减少了58%,大豆食品对于对抗乳癌的发生或许有其作用。
(大纪元记者王云综合编译)一篇发表在最新一期的《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研究显示,喝热茶可能导致食道癌,打破了人们对茶的认知。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发现头发冒出一丝丝的白发,你会有什么反应?有的人认为白发是智慧的象征,就顺其自然吧!然而,多数人会尝试各种方法隐藏白发。 最近,科学家终于发现了造成白发的原因,可望在不久的将来,有防止白发的新产品问世,解决白发族的苦恼。然而,不管如何,白发的出现也许提醒我们平时要多注意头发的保健。
热情的球迷注意了!眼睁睁看着你支持的球队在美式足球超级杯(Super Bowl)输掉比赛,可能危害健康。
您喜欢喝热腾腾的汤或是咖啡、茶饮吗?小心您的食道会吃不消!英国一份最新的调查发现,喜欢喝热茶的人罹患食道癌的概率,比喝冷茶的人高出八倍。
了解为什么有人会如此长寿,活到一百岁,可以为年轻一代提供一些有价值的生活经验......
(中央社巴黎27日法新电)执行手术的医师告诉法新社,他已在今天上午为一名28岁男子在巴黎市郊完成脸部移植,为全球第五例变脸手术。
(大纪元记者安琪编译报导)茶具有相当悠久的历史,它在有些国家甚至蔚为文化的一环。多数人喜爱饮茶的原因,除了扑鼻的茶香,根据研究,它富含多种抗氧化物质,保健效果佳,能防止蛀牙、预防心脏病和癌症、增强骨质、降火等等不胜枚举。然而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最近刊载一项研究发现,急于喝刚沏好的茶或啜饮滚烫茶反而提高罹患食道癌的风险...
对抗传染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接种了一种疫苗后身体内会自动产生对付该种传染病的保护抗体,也就不会得到那个病了。
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接受包皮环割手术(割包皮)的男性,生殖器罹患疱疹或人类乳突病毒的风险显着降低。
美国最新的研究发现,如果天天吃红肉,也就是牛、猪、羊肉4盎司,相当于一块排骨,或1.5片的焢肉,在未来10年内死亡的概率会增加3成,而且大部分是死于心脏疾病和癌症。
最新刊出的研究报告显示,黑人女性罹患一种侵袭性乳癌的概率,较其他肤色女性高出3倍,这种乳癌被称为“三阴性乳癌”(triplenegative tumours)。
来自于美国的研究,发表于《社会和动物期刊》一项最新的研究指出,饲养宠物不但可以缓解年轻人的压力,对于孤独生活者以及老年人,或是生病的人也都有帮助,这个研究获刊在《社会和动物期刊》中。
根据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医生可以解除妇女分娩阵痛期间不能进食的这项禁忌。
共有约 4773 条记录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Mindanao)附近海域周一(6月8日)上午发生强烈地震,多个地震监测机构测得规模介于7.8级至8.2级之间。地震发生后,日本气象厅发布海啸注意报,新西兰政府也启动海啸风险评估。截止目前,尚未传出重大灾情或人员伤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