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大纪元记者林节编译报导)多伦多大学的一份最新研究指出,有信仰者比起没有信仰的人,更能够以平静、祥和的心态,坦然面对挫折与无力感。信仰能够帮助人排除忧虑,并能将压力减到最小。
食品包装、洗发精、衣物或其他家用产品含有毒污染物全氟辛烷磺酸(PFOS)和全氟辛酸(PFOA),它们不易被分解排出人体,动物实验证明可能致癌或影响成长发育,最新研究更指出,这两种有毒化学物质可能造成妇女不孕。
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A型流感H1N1亚型证实已发展出克流感(Tamiflu)抗药性,显示开发新型药物的必要性。
英国及加拿大的研究“万能细胞(iPS)”的小组研发出不需使用病毒就可由皮肤细胞培育出人类万能细胞的方法。这种新法较不易使基因癌化,堪称再生医疗的一大突破。
今天公布的新研究指出,躁郁症、或有躁郁倾向者,对成功与名利有较高的期望。
(大纪元记者邓振梁编译)多家生物科技公司正开研发新的唐氏症(Down Syndrome)筛检方式,利用新的基因技术,提供更安全更准确的筛检资料,供胎儿的父母参考。这些新的检验科技引发科学技术与道德的拉锯战,似乎并未获得应有的重视。
(大纪元记者钟伶编译)为什么鲨鱼有好几排的牙齿而人类只有一排牙齿?美国科学家近日宣布,发现控制牙齿生长的单一基因,未来可能透过控制该基因,让“无齿”之人,重新长牙齿,而不需进行复杂昂贵的植牙或其他牙科手术。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日电)近年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不断侵袭亚洲和非洲禽畜,对人类带来极大威胁。香港大学今天公布的研究发现,用改良的天花疫苗能有效对抗H5N1病毒,且疫苗可在短时间内生产。
乳癌防范,除了定期的自我检查之外,充足的睡眠可是有降低乳癌发生的概率,医师也提醒,饮食和适量的运动,都是可以预防乳癌的发生。
(大纪元记者林节编译报导)一天一杯酒有益心血管健康?对女性而言,或许不是那么回事。根据英国一份最新报告指出,每日一杯酒,会使女性罹患多种癌症的概率增加13%,即使饮酒量少于一杯,引发癌症的概率仍可能增加。更别提饮酒过量所导致的乳癌、食道癌、喉癌、直肠癌和肝癌风险。
(中央社纽约24日路透电)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沉迷网路的青少年较易出现侵略行为。
(大纪元记者顾佳韵编译)美国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的《美国心脏医学会期刊》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愤怒和其它强烈的感情会引发某些脆弱的人潜在的致命心跳。
成员来自全世界的一个科学小组今天说,人类免疫不全病毒(HIV)正快速演化,以避免人体免疫系统的防卫,这种现象增加研制爱滋病毒疫苗的挑战。
(中央社巴黎25日法新电)瑞典研究人员今天公布报告指出,打从年轻起,尽管只是超重、还不到肥胖,早死的概率仍会增加三分之一,与每天抽烟多达10支的人相当。
(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最新研究指出,定期服用钙似乎有助于降低罹患大肠癌的风险,或减少其他消化系统出现肿瘤的可能。
研究虾白点症,却意外发现抗癌契机。台湾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罗竹芳及中央研究院副院长王惠钧协力研究虾白点病毒,发现新颖蛋白质ICP11,可能发展为破坏癌细胞的关键。
(大纪元记者方菲编译)一项由130万名英国妇女参与的研究调查发现,即使是适度的饮酒习惯也会增加一些癌症的患病率。
(大纪元记者秦飞编译报导)长久以来,蜂蜜一直是广受大家喜爱的养身饮品;而现在蜂蜜不再只是一种美味的食品,更已成为医界用以帮助伤口愈合的护理产品。
据WebMD.com最新报导,研究发现17岁以前抽烟会增加罹患多发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的概率。
高原性禽流感病毒(H5N1型)突变成为人传人新型流感对全球已造成最大的威胁,日本卫生当局研究指出,限制外出是阻止流感扩散的关键。
(中央社华盛顿23日路透电)研究人员今天发表报告指出,男性与女性观赏绘画等艺术品时,大脑反应不同。
一项新的研究建议,保持强健的身体有助于防止脑力退化,刺激大脑血液流动顺畅。 对于老龄化人口,有规律的运动对于大脑认知功能减退,完全痴呆相关的症状,有预防或延缓的帮助。
在美丽的沙滩上漫步,是件惬意又浪漫的事。但请注意以下路透社的报导:“2007年11月3日两位女性在沿着彿罗里达州劳德岱堡北滨沙滩上漫步后,遭细菌感染….。”美国研究人员在近期调查后表示,泳客挤在公众海滩活动时,沙子多少会附着在浴巾等物品带回家,其中有1/3强的人可能遭受葡萄球菌的感染。
根据两项研究报告,中、低收入国家的中风发生率,自1970年以来增加一倍,首度超过富裕国家的中风发生率。这段期间,富裕国家的中风发生率则降低40%。
从2003年到2033年30年间,中国将有8300万人死于慢性梗阻性肺病和肺癌,其中因肺癌致死的人数高达1800万!这是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根据中国现有的数据和情况作出的报告。
(大纪元记者翁玲编译)去年在《英国皇家学会会报-B辑》(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刊登了一篇有趣的研究报告“你是由你母亲吃什么决定的” (You Are What Your Mother Eats),报告发表后引起很大的回响和争论。
(大纪元记者黄凯熙编译)医学家发现市面上的脑部训练产品,所产生的效益有限并有被过分夸大之嫌。
(大纪元记者叶恩婕编译报导)据一项最新研究说,过去10年来,令人闻之色变的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简称MRSA)的院内感染率已大幅下降50%,至少在高危险性医疗过程中如此。
美国游泳金童费尔普斯因吸食大麻事件,引起满城风雨,也对他的个人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而美国最近的一份研究更显示,吸食大麻可能增加罹患睾丸癌的风险。这是第一个针对大麻与睾丸癌的关联所做的研究。
随着经济成长与生活富裕,饮食比以前好得多、应酬也跟着多。与饮食相关的疾病,特别是高血脂症,无形中就增多,是造成动脉硬化和心脏血管疾病的主因之一。
共有约 4773 条记录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美国贸易代表格里尔(Jamieson Greer)表示,华府已认清在中共政权治理下,中国政经体制不会发生根本改变,因此有必要进行“管理式贸易”。他强调,美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很可能长期高于其它国家,并直言继续维持对华关税是件“非常棒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