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一木:请别再用“亡党亡国”欺骗民众

2016-02-15 13:31 中港台时间|02-16 15:09 更新
人气 2683

【大纪元2016年02月15日讯】一直以来,我们基本的可以看到几个明显的水势的涌动,一个是希望自己的统治地位永远不要改变的集团,这些人统称为既得利益集团;另一个是要求民众、自由、平等的团体,他们认为没有人可以永远执政,取消特权,人人平等并且必须经过一人一票来确定;第三个集团是一些怀旧的人,他们不满现政权,认为过去的干部是清正廉洁的,过去的民众是有着极大权力的,可以随时批斗、打垮贪官,所以,总是拿过去来说现在。

其他的团体也有,比如,各人自扫门前雪者,等等,这些,我就不再议论他们了。

随着各方面的发帖、探讨、议论甚至谩骂,我们看到,所有人对于未来,尤其是对于个人的未来是非常关心的,因此,大家都会对政府未来的思路十分留意,当议论到“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则亡国”,或者“亡党亡国”的话题时,大家的不同观点在这里发生分歧,分歧的结果,必然是向着不同的两条道路(至少)分道扬镳。

其一是,为了防止出现国家动荡,直白的说就是为了避免亡国,所以,中国不能实行民主自由。他们从素质、国情等等方面找借口,但是仍然不能自圆其说,最后,以这样的理由:如果给人们选票,那么选出来的人还不是乱七八糟的,这会引起动荡分裂的。这是既得利益集团的主张,包括上面所说的第三个集团,也是强调国家统一,再说其他。

其二是那些要求平等,取消特权,保证公民自由的人们,他们要求进行政治改革,保证每个人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保证社会监督的本质就是选票,等等。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会从关心自己为第一选择的立场上来表达自己,所以,很显然的,如果国家出现动乱,那么,还不如维持现状,用这个标准来确定国家未来,民主自由之路就很难实现。

我想要说的是,国家对于我们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国家是什么?如果国家不是为了保护和保证国民的基本权力,比如,生命权、财产权、政治权利等等,国家存在还有什么意义?

难道,我们过去的“五代十国”、南北朝、春秋战国等等,其地域大小不同,就不是国家了?或者,地球上出现1000个国家,或者只有一个地球村,只是不同的社区,难道,人们就可以认为国家亡了?不打算活了吗?

其实,国家只是一个泛泛的概念,而实体是执政集团,有人形象的比喻为社区的物业公司。社区可大可小,关键的是,我们生活的好坏与物业公司的管理水准有直接的关系。好的物业公司有啊,看看我们的周围,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有比较才会有鉴别。那么,遇上不好的物业公司怎么办?谁都知道的。

所以,试图用“亡党亡国”来愚民,其实就是欺骗,也就是造谣,难道这种撒谎不入刑吗?


--转自作者博客

责任编辑:南风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大纪元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