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14家亲共网媒同一个老板 立委:中共渗透严重

民进党立委余宛如。(授权影片截图)

人气: 6159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9年07月26日讯】日前有媒体曝光,台湾23间网媒,全文照抄国台办旗下“中国台湾网”文章,攻击蔡政府,外界质疑是红色渗透。台湾检调单位调查发现,当中有14家是同一个老板,负责人先前还前往大陆,参加“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研讨会”。台湾立委表示,中共对台渗透严重,目标影响台湾选举

民进党立委余宛如。(授权影片截图)

民进党立委余宛如:“台湾长期被中国(中共)势力给渗透,但这个渗透,是为了希望对台湾政权有影响。我们在近期在倡议跟推动,所谓外国势力代理人登记草案,因为我们发现,在现行法规虽然禁止很多的渗透行为,或是说禁止游说行为,但是我们还是发现有很多活动,合法的活动在进行。所以我觉得说,需要要求,这些在进行的合法活动,也能够来登记。”

23家台湾网媒在同一日刊登内文标题一模一样的文章,攻击蔡政府,而这篇文章的来源,为中共国台办旗下的“中国台湾网”所刊登的民众投书。经媒体报导关注后,有多家媒体都把新闻悄悄下架。公民记者林雨苍于脸书贴文表示,这23家台湾网媒,当中多个网站,都是由同一家公司“指动传播科技公司”所经营的传媒网站。

指传媒社长游胜钧,今年4月份参加两岸新媒体研讨会时,甚至大剌剌直言要推动两岸新媒体合作,促进统一。

图右为指传媒社长游胜钧。(授权影片截图)

针对日前有23家台湾网媒,照抄国台办网站文章,目前检调单位,进行司法和行政两方面调查,陆委会表示会全力配合检调侦办,但也指出,调查身处海外网媒和举证“合作行为”上,存在困难。

责任编辑:陈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