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最新研究顯示,柳橙汁缺乏纖維質糖分又高,每天只要喝上一杯,就可能大幅增加一些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吃水果可降罹病機率
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每天吃半份黃豆類食物,就足以明顯降低男性精蟲數。
根據發佈在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中風》雜誌上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停經後婦女若每晚睡九小時以上,中風的可能性將會增加。這份報告從1994 年到2005年追蹤了9萬3千多名50至79歲來自全美40個地區的婦女。
最近一項新的研究結果顯示,維生素補充劑不能預防肺癌,服用VE甚至會增加患肺癌的風險。
德國研究人員說,壓力越大,越容易掉頭髮。
(大紀元記者黃一山編譯報導)根據最近的一份研究報告,人們經常吹捧每月乳房自我檢查,實際上可能是弊多於利。
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ALD)過去被視為罕見疾病,不過甘乃迪克瑞奇中心的安莫瑟爾指出,根據新生兒的血液檢驗結果,每兩萬名男嬰中就有一人帶有ALD遺傳基因,台灣的ALD病童應該數目更多。
(大紀元記者林節編譯報導)研究顯示,罹患骨質疏鬆症的病患,若服用雙磷酸鹽類藥物(bisphosphonates)長達五年以上,可能導致大腿容易骨折。此外,長期服用該藥物事實上對病情助益也不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最近英國研究人員確認了人體各個部位在同時光較量中開始敗下陣來的年齡。研究顯示大腦在20歲就開始衰老,眼睛和心臟的衰老年齡則為40歲。以下就是人體一些器官的衰老退化時間表:
美國17日公布的研究顯示,女性過更年期後若每天固定睡眠超過九小時,可能會提高中風機率。刊登於美國心臟協會期刊「中風」的研究指出,研究中,九萬三千名年齡在五十到七十九歲之間的女性,僅五%睡眠超過九小時,但她們中風的機率,比睡眠七小時的女性高六到七成。
一項國際癌症評論顯示澳洲的癌症患者存活率位居世界上最好的幾個國家之列。
停經後婦女睡太多,可能會增加中風的機率。
一份聯合國報告今天指出,全球使用「獲改進衛生設施」的人口十幾年來雖有增進,但仍遠落後於千禧年發展目標;仍有近十二億人露天排便,其中印度就占了五成五。
加拿大一項研究顯示,兒童若一邊看電視一邊進食,即使實際上已經吃飽,卻很容易因為電視而分心,忽略掉自己的生理反應,進而吃過量。
英國研究自我檢查乳房壞處比益處多英國調查顯示,乳房自我檢查不會降低乳癌死亡率,不過國內醫師認為,乳房觸診主要讓婦女重視自己的身體,應該還是有用。圖為「六分鐘護一生」活動現場示範【大紀元7月17日訊】〔自由時報編譯鄭寺音、記者魏怡嘉/綜合報導〕國際實證醫學中心「Cochrane Collaboration」的研究顯示,進行乳房自我檢查不會降低乳癌死亡率,而且還...
某一天使用聽診器替病人聽心臟跳動聲、肺部呼吸聲和腸胃道蠕動聲來判斷是否有異常時,突然有一個念頭,順便想聽聽肝臟工廠的聲音、脾臟工廠的聲音、胰臟工廠的聲音、骨頭工廠的聲音、血管內血液流動的聲音等等。
(大紀元記者夏瑞希編譯)手機已成為現代生活的必需品,然而,隨著使用的普及,這種無線移動電話對人體健康的安全也引起廣泛的關注。最近芬蘭科研人員的一項研究顯示,手機輻射會改變人體皮膚細胞中部份蛋白質,但是否會危害健康,尚需進一步研究。
吸煙有害健康,不過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香菸裡面的尼古丁,某些成分可以延緩阿茲海莫症的發生,反菸團體則是認為,尼古丁的害處大於好處,這項研究不能和吸菸畫上等號。
(大紀元記者黃凱熙編譯)據美國聖路易斯大學(Saint Louis University)附屬的多西生命科學學院(Doisy college of Health Sciences)最近公佈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如果每天減少攝取三百至五百卡的熱量,將是減緩老化和長壽的重要關鍵因素。
根據德州大學研究人員指出,受全球暖化影響,未來數年間越來越多美國人可能罹患腎結石。
有人一輩子擺脫不了香煙,也有人成功戒煙,大家都認為和意志力有關,不過美國猶他大學科學家表示,基因差異才是重要原因。
(大紀元記者傑希編譯)一項新的研究發現,一種類似心律調節器的可植入裝置,通過阻斷迷走神經用來治療肥胖的成效已被證實。
(大紀元記者鄧振糧編譯報導)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神經外科與生理教授皮尼拉(Fernando Gmez-Pinilla)花了數年時間研究食物、睡眠與運動對大腦的影響。他認為食物、睡眠與運動三者對我們的大腦與心理健康有潛在影響,因此藉由改變飲食可能增加腦部認知能力,免於大腦老化或產生腦部傷害。
百年老藥阿斯匹靈又出現新療效,根據外電報導,美國研究人員利用小老鼠實驗發現,阿斯匹靈能夠抑制骨質流失,不過國內醫師強調,利用阿斯匹靈預防骨質疏鬆的理論還需要更多研究證實,一般人如果亂吃阿斯匹靈可能導致胃出血。
現代人越來越注意身體健康,不僅希望活得歲數長,也希望在成為銀髮族的時候,沒有病痛纏身,活得快樂,不造成家人的負擔。
(大紀元記者林節編譯報導)金錢對人類生活影響重大,讓人類得以維持基本生活,又能滿足物質與享樂的慾望,而最新研究發現,金錢不只是財富的標誌,同時也是影響一個人個性表現、人際關係、以及幫助別人行為的因素。
(大紀元記者傑希編譯)很長一段時間以來,醫界將喝咖啡列為心臟病的危險因子,認為喝咖啡不利心臟。不過,美國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飲用咖啡無損於健康,尤其對女性而言,喝咖啡的量增加時,整體的死亡風險隨之降低。
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發現,許多自閉案例是由阻斷大腦學習的基因缺陷所造成,許多自閉症兒童在一歲前的大腦發育異常,與六個新基因有關。這項發現被視為具有開創性意義,因為部分基因並非喪失或損壞,而只是被DNA控制區的突變所「關閉」。
(大紀元記者於立人編譯報導)根據TheMedGuru醫學網站的報導,許多人都認為迷幻磨菇(magic mushroom)只是迷幻人心,如今有一項有趣的發現,認為服用迷幻磨菇內的賽拉西賓(psilocybin)後,其所含的精神物質,可以在人體存在一年多,有令人持續精神奕奕的正面效果。
共有約 4773 條記錄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4月4日,遼寧省瀋陽市和平區太原街附近發生駭人持刀砍人事件。網傳6人死亡、十餘人受傷,其中一名男子當場遭砍頭身亡,凶手隨後跳樓死亡。此案是近期中國各地接連發生的報復社會暴力事件之一,折射出中共專制體制下積壓已久的社會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