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大學及國家藥物濫用學會(Duke University and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n Drug Abuse)的科學家表示:新的遺傳學研究有助於解釋,為何某些戒煙者的成功機率較高。
研究報告
多吃魚就會變聰明嗎?台灣最新研究發現,有超過八成的1到8歲兒童,頭髮鉛汞含量都高於美國1ppm參考值,可能會影響智力發展!而鉛汞含量這麼高,都是因為接觸遊樂器材,還有吃大型魚類,所造成的。
美國方面本週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基因可以影響一個人在選舉中的投票意願,亦即投票的欲望是由先天決定。
前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希利(Bernardine Healy)博士提出一項觀點﹐某些兒童疫苗﹐包括預防腮腺炎、痲疹和風疹的MMR疫苗﹐對於部份體質虛弱的兒童會導致孤僻症以及其它損傷。
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究指,長時間過份傾側或伸展頸部,易引致中風。 中大醫學院研究發現,威爾斯親王醫院過去兩年,平均每三個月就有一宗中風個案,病人因運動或工作,長時間重覆傾側或伸展頸部,引致中風,病人以男性為主,平均年齡47.8歲。
日本官方今天公布一項大規模追蹤調查的結果指出,鈣質不足的女性腰椎出現骨折的機率是不缺鈣女性的二點一倍。研究人員表示,有一說法是日本人攝取的鈣質數量少於歐美人士,因此呼籲日本女性,應從各類食物中攝取鈣質。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英國PEET團隊研究,老年憂鬱症患者服用魚油四到六周後,普遍有改善的情況。北市聯醫精神科醫師邱智強指出,每天吃一克的魚油效果最好,六十歲以下的憂鬱症患者也有效果。
〔自由時報記者王萱儀、林秀姿、魏怡嘉/綜合報導〕荷蘭一項研究顯示,醫院裡專門用來追蹤醫療設備、病人的無線射頻辨識裝置(RFID),可能造成病人維生設備如人工呼吸器或洗腎機等的當機,危害病人生命安全。
研究發現,在生活工作中比較扮演支配地位、屬於所謂「進取型」的女性,比較容易生男孩。
一項研究顯示缺乏維他命D與死亡率增加有關,在心血管疾病方面尤為顯著,為維他命D對人體健康扮演要角再添新證。
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罹患乳癌的婦女經過化療後,會引發更年期提早、骨質疏鬆症和骨折。使用雙磷酸鹽類藥物(Risedronate)可以改善骨骼組織,增加骨質密度,對她們的健康有幫助。
台灣醫療界一份新研究,柑橘類水果可望成為抗癌利,有學者發表研究表示,柑橘類的水果含有柚甘素,可讓抑癌蛋白大量表現,使肺腺癌細胞死亡,因此每天喝五百cc五到十種蔬果打成的綜合蔬果汁,可以保健防癌。
再舉個例子。醫生說你得了哮喘,所謂哮喘,只是醫生用以解釋一系列症狀的一個病名,至於你健康受損的實際原因,則有好幾種可能:也許是對乳製品過敏,或接觸了有毒的化學物質,對花粉不適應,也可能是口香糖所含的酒石黃產生的副作用;這些情況都會導致類似哮喘的症狀。
醫學界在尋找癌症治療的方法上獲致重大突破!美國研究人員為一名罹患末期黑色素瘤皮膚癌的男子,在注射了數以十億計本身的免疫細胞後,神奇地完全康復。這是首次有案例顯示,來自病患本身免疫系統的細胞經過複製,能成功對抗皮膚癌。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人工智能巨頭Anthropic公司週五(6月12日)表示,已將其最新人工智能模型Fable 5和Mythos 5下線,以遵守川普(特朗普)政府禁止外國公民使用這些模型的指令。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薦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