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大学及国家药物滥用学会(Duke University and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n Drug Abuse)的科学家表示:新的遗传学研究有助于解释,为何某些戒烟者的成功概率较高。
研究报告
多吃鱼就会变聪明吗?台湾最新研究发现,有超过八成的1到8岁儿童,头发铅汞含量都高于美国1ppm参考值,可能会影响智力发展!而铅汞含量这么高,都是因为接触游乐器材,还有吃大型鱼类,所造成的。
美国方面本周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基因可以影响一个人在选举中的投票意愿,亦即投票的欲望是由先天决定。
前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希利(Bernardine Healy)博士提出一项观点﹐某些儿童疫苗﹐包括预防腮腺炎、痳疹和风疹的MMR疫苗﹐对于部分体质虚弱的儿童会导致孤僻症以及其它损伤。
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研究指,长时间过分倾侧或伸展颈部,易引致中风。 中大医学院研究发现,威尔斯亲王医院过去两年,平均每三个月就有一宗中风个案,病人因运动或工作,长时间重复倾侧或伸展颈部,引致中风,病人以男性为主,平均年龄47.8岁。
日本官方今天公布一项大规模追踪调查的结果指出,钙质不足的女性腰椎出现骨折的概率是不缺钙女性的二点一倍。研究人员表示,有一说法是日本人摄取的钙质数量少于欧美人士,因此呼吁日本女性,应从各类食物中摄取钙质。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根据英国PEET团队研究,老年忧郁症患者服用鱼油四到六周后,普遍有改善的情况。北市联医精神科医师邱智强指出,每天吃一克的鱼油效果最好,六十岁以下的忧郁症患者也有效果。
〔自由时报记者王萱仪、林秀姿、魏怡嘉/综合报导〕荷兰一项研究显示,医院里专门用来追踪医疗设备、病人的无线射频辨识装置(RFID),可能造成病人维生设备如人工呼吸器或洗肾机等的当机,危害病人生命安全。
研究发现,在生活工作中比较扮演支配地位、属于所谓“进取型”的女性,比较容易生男孩。
一项研究显示缺乏维他命D与死亡率增加有关,在心血管疾病方面尤为显着,为维他命D对人体健康扮演要角再添新证。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罹患乳癌的妇女经过化疗后,会引发更年期提早、骨质疏松症和骨折。使用双磷酸盐类药物(Risedronate)可以改善骨骼组织,增加骨质密度,对她们的健康有帮助。
台湾医疗界一份新研究,柑橘类水果可望成为抗癌利,有学者发表研究表示,柑橘类的水果含有柚甘素,可让抑癌蛋白大量表现,使肺腺癌细胞死亡,因此每天喝五百cc五到十种蔬果打成的综合蔬果汁,可以保健防癌。
再举个例子。医生说你得了哮喘,所谓哮喘,只是医生用以解释一系列症状的一个病名,至于你健康受损的实际原因,则有好几种可能:也许是对乳制品过敏,或接触了有毒的化学物质,对花粉不适应,也可能是口香糖所含的酒石黄产生的副作用;这些情况都会导致类似哮喘的症状。
医学界在寻找癌症治疗的方法上获致重大突破!美国研究人员为一名罹患末期黑色素瘤皮肤癌的男子,在注射了数以十亿计本身的免疫细胞后,神奇地完全康复。这是首次有案例显示,来自病患本身免疫系统的细胞经过复制,能成功对抗皮肤癌。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荐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