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最新研究显示,柳橙汁缺乏纤维质糖分又高,每天只要喝上一杯,就可能大幅增加一些人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吃水果可降罹病概率
美国研究人员今天表示,每天吃半份黄豆类食物,就足以明显降低男性精虫数。
根据发布在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中风》杂志上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停经后妇女若每晚睡九小时以上,中风的可能性将会增加。这份报告从1994 年到2005年追踪了9万3千多名50至79岁来自全美40个地区的妇女。
最近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维生素补充剂不能预防肺癌,服用VE甚至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
德国研究人员说,压力越大,越容易掉头发。
(大纪元记者黄一山编译报导)根据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人们经常吹捧每月乳房自我检查,实际上可能是弊多于利。
肾上腺脑白质失养症(ALD)过去被视为罕见疾病,不过甘乃迪克瑞奇中心的安莫瑟尔指出,根据新生儿的血液检验结果,每两万名男婴中就有一人带有ALD遗传基因,台湾的ALD病童应该数目更多。
(大纪元记者林节编译报导)研究显示,罹患骨质疏松症的病患,若服用双磷酸盐类药物(bisphosphonates)长达五年以上,可能导致大腿容易骨折。此外,长期服用该药物事实上对病情助益也不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最近英国研究人员确认了人体各个部位在同时光较量中开始败下阵来的年龄。研究显示大脑在20岁就开始衰老,眼睛和心脏的衰老年龄则为40岁。以下就是人体一些器官的衰老退化时间表:
美国17日公布的研究显示,女性过更年期后若每天固定睡眠超过九小时,可能会提高中风概率。刊登于美国心脏协会期刊“中风”的研究指出,研究中,九万三千名年龄在五十到七十九岁之间的女性,仅五%睡眠超过九小时,但她们中风的概率,比睡眠七小时的女性高六到七成。
一项国际癌症评论显示澳洲的癌症患者存活率位居世界上最好的几个国家之列。
停经后妇女睡太多,可能会增加中风的概率。
一份联合国报告今天指出,全球使用“获改进卫生设施”的人口十几年来虽有增进,但仍远落后于千禧年发展目标;仍有近十二亿人露天排便,其中印度就占了五成五。
加拿大一项研究显示,儿童若一边看电视一边进食,即使实际上已经吃饱,却很容易因为电视而分心,忽略掉自己的生理反应,进而吃过量。
英国研究自我检查乳房坏处比益处多英国调查显示,乳房自我检查不会降低乳癌死亡率,不过国内医师认为,乳房触诊主要让妇女重视自己的身体,应该还是有用。图为“六分钟护一生”活动现场示范【大纪元7月17日讯】〔自由时报编译郑寺音、记者魏怡嘉/综合报导〕国际实证医学中心“Cochrane Collaboration”的研究显示,进行乳房自我检查不会降低乳癌死亡率,而且还...
某一天使用听诊器替病人听心脏跳动声、肺部呼吸声和肠胃道蠕动声来判断是否有异常时,突然有一个念头,顺便想听听肝脏工厂的声音、脾脏工厂的声音、胰脏工厂的声音、骨头工厂的声音、血管内血液流动的声音等等。
(大纪元记者夏瑞希编译)手机已成为现代生活的必需品,然而,随着使用的普及,这种无线移动电话对人体健康的安全也引起广泛的关注。最近芬兰科研人员的一项研究显示,手机辐射会改变人体皮肤细胞中部分蛋白质,但是否会危害健康,尚需进一步研究。
吸烟有害健康,不过英国一项最新研究,香烟里面的尼古丁,某些成分可以延缓阿兹海莫症的发生,反烟团体则是认为,尼古丁的害处大于好处,这项研究不能和吸烟画上等号。
(大纪元记者黄凯熙编译)据美国圣路易斯大学(Saint Louis University)附属的多西生命科学学院(Doisy college of Health Sciences)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如果每天减少摄取三百至五百卡的热量,将是减缓老化和长寿的重要关键因素。
根据德州大学研究人员指出,受全球暖化影响,未来数年间越来越多美国人可能罹患肾结石。
有人一辈子摆脱不了香烟,也有人成功戒烟,大家都认为和意志力有关,不过美国犹他大学科学家表示,基因差异才是重要原因。
(大纪元记者杰希编译)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一种类似心律调节器的可植入装置,通过阻断迷走神经用来治疗肥胖的成效已被证实。
(大纪元记者邓振粮编译报导)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神经外科与生理教授皮尼拉(Fernando Gmez-Pinilla)花了数年时间研究食物、睡眠与运动对大脑的影响。他认为食物、睡眠与运动三者对我们的大脑与心理健康有潜在影响,因此藉由改变饮食可能增加脑部认知能力,免于大脑老化或产生脑部伤害。
百年老药阿斯匹灵又出现新疗效,根据外电报导,美国研究人员利用小老鼠实验发现,阿斯匹灵能够抑制骨质流失,不过国内医师强调,利用阿斯匹灵预防骨质疏松的理论还需要更多研究证实,一般人如果乱吃阿斯匹灵可能导致胃出血。
现代人越来越注意身体健康,不仅希望活得岁数长,也希望在成为银发族的时候,没有病痛缠身,活得快乐,不造成家人的负担。
(大纪元记者林节编译报导)金钱对人类生活影响重大,让人类得以维持基本生活,又能满足物质与享乐的欲望,而最新研究发现,金钱不只是财富的标志,同时也是影响一个人个性表现、人际关系、以及帮助别人行为的因素。
(大纪元记者杰希编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医界将喝咖啡列为心脏病的危险因子,认为喝咖啡不利心脏。不过,美国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饮用咖啡无损于健康,尤其对女性而言,喝咖啡的量增加时,整体的死亡风险随之降低。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许多自闭案例是由阻断大脑学习的基因缺陷所造成,许多自闭症儿童在一岁前的大脑发育异常,与六个新基因有关。这项发现被视为具有开创性意义,因为部分基因并非丧失或损坏,而只是被DNA控制区的突变所“关闭”。
(大纪元记者于立人编译报导)根据TheMedGuru医学网站的报导,许多人都认为迷幻磨菇(magic mushroom)只是迷幻人心,如今有一项有趣的发现,认为服用迷幻磨菇内的赛拉西宾(psilocybin)后,其所含的精神物质,可以在人体存在一年多,有令人持续精神奕奕的正面效果。
共有约 4773 条记录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加州圣地亚哥伊斯兰中心周一(5月18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包括一名保安在内的三人遇难。联邦调查局(FBI)圣地亚哥分局负责人马克‧雷米利(Mark Remily)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名十几岁的嫌疑人被发现死于清真寺附近的一辆汽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