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寒冷的压力可引发血液浓度更浓以及增加血液本身的凝结能力反应,进而导致心脏问题;所以在冬天期间,因心血管循环疾病而死亡的人数增加。
(路透社华盛顿报导)研究专家在最近的一项最新的研究证实了“维他命日光浴”对健康的重要性,当男性体内维他命D的量不足时,对心脏疾病的发生是有高风险性的。
一项新出台的报告显示,大多数防晒霜无法充分保护使用者的皮肤,防晒霜防晒效果未必就如广告宣传。
在很多人眼中,辐射几乎与“癌魔”划等号。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1986年)等核悲剧,早已使人“谈辐色变”。然而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23日报道,美国资深营养学家、曾任“阿波罗”登月计划宇航员首席营养顾问的唐·勒基表示,少量辐射可起到增强人体免疫力、延长寿命的积极作用。科学界此前还很少有类似的研究,勒基的“语出惊人”引起了激烈辩论。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报导,夏日吃上一片清凉的西瓜,会感觉很舒服。但是根据最近的研究结果,这种多汁的瓜果在情人节吃其实更合适,因为西瓜可能有伟哥的功效。
〔自由时报编译郑寺音/综合报导〕科学家9日于欧洲人类生殖医学协会研讨会上发表报告指出,透过冷冻胚胎方式所出生的试管婴儿,相较于自然生产的婴儿,比较没有体重过轻或早产的问题,出现双胞胎或三胞胎的概率也较低。
(大纪元记者邓振粮编译报导)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男人的生殖能力在35岁之后开始走下坡。这项研究提供了更多证据,证明像女人一样,男人体内也存在某种生物时钟效应,它在影响女人怀孕概率上起到巨大作用。
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约有一成的人患有“无症状中风”(Silent stroke )而毫不自觉;这也会使得未来中风及失忆的风险大为增加。无症状中风虽好发于中年及年长者,但却也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不容轻忽。
加拿大卫生研究所公布报告说,儿童边看电视边吃饭,肥胖概率可能增大。
美国的研究报告指出,细嚼慢咽可让人们摄入更少热量,同时增加用餐乐趣。
〔自由时报编译郑寺音、记者魏怡嘉/综合报导〕“刺胳针”期刊7日刊登的研究显示,从中年开始控制血压,可以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风险达十三%。科学家目前还不清楚高血压为何会提高罹患失智症的概率,但他们认为,可能是因为高血压会使脑部缺乏血流,以及血液运送的氧气,进而造成失智。
(大纪元记者王知涵编译报导) 是否曾经有人认为你很快乐、悲伤或是很生气?这便是别人从你的眼神所做出的主观认知。美国耶鲁大学博士约翰.皮尔辛(Dr. John A. Persing)表示:“研究发现:即使只是些微的眼部修饰,都会使别人对我们的看法产生重大的改变。”
谈到生儿育女,医界闲认为女性有所谓的生理时钟,应把握最佳生育年龄,但最新的研究指出,男性同样也有生育警钟,超过40岁,精子品质将随年龄增长而递减,不但不容易使伴侣受孕,还容易造成流产。
极具影响力的美国医师团体首次建议,让八岁孩子服用抗胆固醇药物,避免未来罹患心脏疾病。
根据今天刊登在英国“自然”杂志中的研究,英国与法国科学家发现单一基因的多种突变,会增加肥胖风险。
巴西与阿根廷科学家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一种肠道内球菌可用来增加人体血液中的好胆固醇,也就是高密度胆固醇的含量。
巴西与阿根廷科学家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一种屎肠球菌可用来增加人体血液中的高密度胆固醇含量。
人们一般认为,女性年龄对怀孕和生下宝宝的概率影响较大,男方年龄影响不大。但法国研究人员说,男方年龄超过四十岁,女方也会出现怀孕概率降低、流产几率增加的情况。
吃豆腐会影响健康提早失智吗?一份国外的研究报告提出惊人的理论,针对印尼爪哇岛民众做的研究,发现大量摄取黄豆食品的人失智率发生的情况比其他人多两成,不过国内营养师持保留态度。
澳洲一个“听见澳洲”的组织提出警告:时下青年热衷到酒吧、夜店等娱乐场所,或经常戴耳机听音乐的青年,都应留意个人的听力问题。
〔自由时报编译张沛元/综合报导〕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网站报导,一份研究显示,大量食用部分大豆制品,包括豆腐,恐会提高丧失记忆的风险。但科学家也强调,没有迹象显示适度吃豆腐会有什么问题。
研究发现,剖腹生的小孩,日后罹患气喘的概率比自然生产的小孩要高。这是挪威一项全国性研究的结论。
全球气候剧变所引起的洪灾及干旱等自然灾害,很可能会为某些原本无害的疾病创造生存条件,使它们有机会“两强相合”而成为具有严重威胁的传染病,并对野生动物、家畜甚至人类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刊登于近期美国医学协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研究显示,患有忧郁症的病患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风险高于一般人。研究人员发现,忧郁症和第二型糖尿病互相影响,糖尿病会导致病患忧郁症,而忧郁症也会导致糖尿病。这项研究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医学院葛登博...
根据南韩研究人员在“美国肾脏学会期刊”九月号发表的报告,体重正常的健康男性,即便体重仅小幅增加,罹患慢性肾脏病的风险仍会升高。
炎炎夏日,来片冰凉的西瓜是人生一大享受。不过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发现,西瓜可不只是普通水果而已。西瓜含有一种氨基酸,能发挥威而钢的作用。不过这种成分最多之处却在于大家都丢掉的西瓜皮上。
(大纪元胡维真编译报导)如果饮料界要颁发成就奖,那一定非“绿茶”莫属。到目前为止,所有的科学研究对绿茶的功效都持正面评价,特别是绿茶中所含的多酚化合物,证实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功能,对脑部神经及呼吸系统有极大的帮助。这些发现让咖啡、牛奶、果汁等其它饮品更是相形失色。
媒体报导,趁着星期日烤肉时享用一杯红酒,现在又有一个完美的理由。科学家研究显示,喝红酒可消除肉类在胃部制造的若干有害物质,因为这些在消化脂肪过程中释出的化学物质,与许多疾病有关,如癌症、血管硬化、糖尿病与帕金森氏症。
研究人员提出报告指出,出生时体重超过平均值的人,罹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可能性,为出生体重正常者的两倍。
最近荷兰的一则研究指出,白天使用明亮的光线照明来改善老年人的昼夜节律,可以进而改善老年痴呆症的症状,而加用褪黑激素(melatonin)更能改善睡眠。
共有约 4773 条记录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阿拉贝拉·帕克特(Arabella Puckett)看到同学们从桌子和椅子上跳下来,模仿他们看到的2001年9月11日世界贸易中心被击中燃烧时的录影画面。那时她才上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