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3月15日讯】〔自由时报记者许绍轩╱台北报导〕对于中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国安局长薛石民昨天呼吁,反分裂法软硬都有,台湾不能因为它软就不表态,他赞成三二六大游行人民站出来,“现在都是中国在国际上出声,如果少了台湾发声,未来台湾将无以立足”。
他强调,如果不是因为任务在身,他一定会去参加游行。
对于部分条文稍有修饰,薛石民表示,草案的和平统一“条件丧失”虽然改为“可能性丧失”,但是反分裂国家法最重要的仲裁权、制裁权都掌握在中国手上,部分反分裂法条文的文字最后虽经调整,但只是文字游戏,由中国片面解释,他认为即便法条调整后也没有比较缓和。
立法院国防委员会昨天邀请国安局长薛石民进行业务报告,原本为秘密会议性质,但因立委以中国通过反分裂法为由,要求公开质询过程,经过协调,薛石民同意只要立委承诺不泄漏业务报告内容,质询过程就可以公开。
薛石民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中国法律战、舆论战与心理战三战的总成,最重要的是仲裁权、制裁权都掌握在中国手上,反分裂法内容定义都由中国解释,国安局已做相关预估预判,送交总统和国安会参考。
至于三二六大游行,薛石民表示,这个游行是人民“自己认为要不要承认反分裂法”,也是“民众自动自发”表示意见,如果中国制定反分裂法之后,台湾却没有任何反应,中国难道不会对台湾的友邦说“台湾都没有意见,你们还说什么”。
部分在野立委质疑游行会刺激中国,薛石民指出,三二六走上街头是否会刺激中国,要看中国自己的判断;至于是否应该由陈水扁总统领军,和人民一起站上街头?薛石民表示,由谁领军没意见,总统走不走有好几个案,会对总统做建议,目前总统府没有通知国安局说陈总统要上街头,但若最后确定总统要上街头,他也会陪在总统身旁保护其安全。
立委质疑游行可能会变成台独游行,薛石民说,参加的民众若要拿旗帜,一定要拿中华民国国旗,与反对反分裂法的旗帜,并要强调台湾人民追求的和平与民主。
(http://www.dajiyuan.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