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4月23日讯】(记者蔡育萍编译报导)美联社19日报导,政府提醒民众一天喝几杯酒,恐怕不能预防中风和心脏病发作。
近几年来,尽管许多研究认为适度饮酒对健康有益。有些研究甚至发表一天4杯酒,可大幅减少40岁和较老的民众罹患心脏病。
不过,来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研究人员,分析2003年对250,000名美国人做的电话调查,发现没喝酒的人比喝酒的人有更多其他导致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例如像超重﹑行动迟缓﹑高血压和糖尿病。
但是,中心却无法据此假设,适度饮酒真的是降低患心脏病风险的一项因素。另外,这项结论将被刊载于5月份的美国预防医学杂志。
然而,相对于不喝酒的人,适度饮者的确较偏于健康、受良好教育、富有和积极的倾向,而这些都可能是降低罹患心脏病的影响,研究如是指出。
事实上,CDC很早就担心美国人酗酒问题。多数研究显示过度饮酒-每天5杯或更多-会增加患心脏病危险。CDC又强调,几乎每3位当中就有1位喝太多酒。
美国心脏协会也表示,喝酒会增多酒精中毒、高血压、肥胖症、中风、乳癌、自杀和意外事故的危险。
对此,该机构认为美国人应遵循饮食指南,限制男性每日两杯而女性一杯。
“排除相关伤害或疾病,饮酒是排名国家第3的死亡主因,每年有75,000名饮酒过量致死。”CDC沉痛的说明。
2005-04-23 01:39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标签
相关文章
新闻排行

江浙工厂大量使用机器人 底层工人饭碗被抢
人气 39611

习在平壤戴眼镜 朝媒登出照片 中共封杀
人气 13660

习被揭有四个“眼中钉” 李克强死因再引关注
人气 9781

分析:北京现权力异象 谁会下一个倒台
人气 7311

范冰冰进军日本市场 新片有望争国际影后
人气 6668

大陆居民存款两个月缩水2万亿 钱去哪了?
人气 6004
生活排行

瀑布会逆流?世界5个反地心引力的奇特景点
人气 1429

世界上最贵的咖啡 生产原料竟是猫屎?
人气 657

研究:全球生育率降低 与智能手机有关
人气 620

专家:AI非万能 人类更擅长这些技能
人气 412

从手指长度可看出饮酒习惯? 研究这么说
人气 277

营养师端午吃粽攻略 美味健康双赢
人气 257
娱乐排行

《玩具总动员5》全球首映 观众评价出炉
人气 6985

范冰冰进军日本市场 新片有望争国际影后
人气 6668

港艺人何韵诗新唱片加印 发网志透露心路历程
人气 5425

新剧《莫离》被指临开机换编剧 白鹿获于正声援
人气 4874

香港演艺圈噩耗频传 10天内痛失3名艺人
人气 2772

33岁大陆男星金泽死因成谜 被爆遭高层潜规则
人气 2700
评论排行

沈舟:美军航母舰载机如何称雄太平洋(2)
人气 2189

专家揭示:中国5月出口数据背后隐藏的真相
人气 1885

夏洛山:伊朗遭美军事重创仍强硬 谁支撑它?
人气 1611

王友群:习为何选蔡奇当中央党校校长?
人气 1449
【名家专栏】SpaceX股票:买入还是观望?
人气 1333

分析:金正恩游刃大国制衡 峰会玩习于股掌
人气 925
文化排行

购物叫“买东西” 为何不叫“买南北”?
人气 2119

她美丽的舞姿令我忘餐 陈思王曹植的乐舞奇缘
人气 1622

“林肯”姓名探源:一个姓氏的千年漂流
人气 732

日本有女武士吗?专家揭秘 答案出人意外
人气 593
静以修身 俭以养德——诸葛亮《诫子文》
人气 493

一文看懂:到底什么是“中世纪”?
人气 37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