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4月23日訊】(記者蔡育萍編譯報導)美聯社19日報導,政府提醒民眾一天喝幾杯酒,恐怕不能預防中風和心臟病發作。
近幾年來,儘管許多研究認為適度飲酒對健康有益。有些研究甚至發表一天4杯酒,可大幅減少40歲和較老的民眾罹患心臟病。
不過,來自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研究人員,分析2003年對250,000名美國人做的電話調查,發現沒喝酒的人比喝酒的人有更多其他導致心臟病的危險因素,例如像超重﹑行動遲緩﹑高血壓和糖尿病。
但是,中心卻無法據此假設,適度飲酒真的是降低患心臟病風險的一項因素。另外,這項結論將被刊載於5月份的美國預防醫學雜誌。
然而,相對於不喝酒的人,適度飲者的確較偏於健康、受良好教育、富有和積極的傾向,而這些都可能是降低罹患心臟病的影響,研究如是指出。
事實上,CDC很早就擔心美國人酗酒問題。多數研究顯示過度飲酒-每天5杯或更多-會增加患心臟病危險。CDC又強調,幾乎每3位當中就有1位喝太多酒。
美國心臟協會也表示,喝酒會增多酒精中毒、高血壓、肥胖症、中風、乳癌、自殺和意外事故的危險。
對此,該機構認為美國人應遵循飲食指南,限制男性每日兩杯而女性一杯。
「排除相關傷害或疾病,飲酒是排名國家第3的死亡主因,每年有75,000名飲酒過量致死。」CDC沉痛的說明。
2005-04-23 01:39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標籤
相關文章
新聞排行

江浙工廠大量使用機器人 底層工人飯碗被搶
人氣 38232

習在平壤戴眼鏡 朝媒登出照片 中共封殺
人氣 12400

中共政治局會祕而不宣?一常委兩委員疑缺席
人氣 9200

上海70後副市長陳宇劍落馬
人氣 7167

2026世界盃48國賽程、分組、開賽時間一覽
人氣 6796

范冰冰進軍日本市場 新片有望爭國際影后
人氣 5902
生活排行

補足蛋白質 用早餐啟動一整天的活力!
人氣 4265

聽醫生的話 年過40的人最好養成這個習慣
人氣 1714

瀑布會逆流?世界5個反地心引力的奇特景點
人氣 1007

世界上最貴的咖啡 生產原料竟是貓屎?
人氣 539

研究:全球生育率降低 與智能手機有關
人氣 505

為什麼觀看世界盃足球賽對你有好處?
人氣 364
娛樂排行

范冰冰進軍日本市場 新片有望爭國際影后
人氣 5902

《玩具總動員5》全球首映 觀眾評價出爐
人氣 4446

新劇《莫離》被指臨開機換編劇 白鹿獲于正聲援
人氣 3061

港藝人何韻詩新唱片加印 發網誌透露心路歷程
人氣 2853

《揭密日》爛番茄評價85% 導演及演員片酬揭曉
人氣 1597

迪麗熱巴與陳飛宇被爆祕戀 話題登熱搜榜首
人氣 1117
評論排行

王友群:習訪朝鮮 又一昏招?
人氣 2471

王至清:中國民間資金瘋狂投向美國
人氣 1242

【名家專欄】SpaceX股票:買入還是觀望?
人氣 1227

王友群:習為何選蔡奇當中央黨校校長?
人氣 1214

分析:金正恩遊刃大國制衡 峰會玩習於股掌
人氣 868

撣封塵:供養退休國級高官 中共燒錢知多少
人氣 617
文化排行

五億年前的腳印:一塊讓進化論者傻眼的石頭
人氣 56834

購物叫「買東西」 為何不叫「買南北」?
人氣 1390

【未解之謎】頂級驅魔師警告:魔鬼正在侵入你的身體
人氣 867

日本有女武士嗎?專家揭祕 答案出人意外
人氣 507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諸葛亮《誡子文》
人氣 411

「林肯」姓名探源:一個姓氏的千年漂流
人氣 4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