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ight arrow健康right arrow文章正文

美研究:鱼类遭汞污染 易导致孕妇早产

2006-10-15 13:36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大纪元10月15日讯】(据中广新闻报导)美国一项研究发现,由于鱼类遭汞污染,因此妇女怀孕期间若摄食过多鲔鱼、鲑鱼、沙丁鱼及鳟鱼等,容易造成胎儿早产。

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报导,美国哈佛大学针对住在密西根湖畔1,024名孕妇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大量摄取鱼油含量高鱼类的孕妇,她们的毛发含汞量也较高,而且比预产期提前两星期生产的人也较多。

专家因此建议,有鉴于水域遭污染、鱼类含汞量增加,计划哺乳或正在哺乳的妇女最好避免摄取高鱼油的鱼类。之前也有研究指出,食用遭汞污染的鱼类,可能会导致胎儿神经严重受损。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