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2014年05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邓振梁编译报导)康乃尔大学一份刊登在《农业与食物化学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的研究表明,咖啡可以让眼睛退化减缓。这对于咖啡爱好者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今日美国》报导,该研究称,生咖啡含1%的咖啡因,有7~9%的绿原酸(Chlorogenic acid),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老鼠视网膜退化。
视网膜在眼球后壁,有数百万光敏感细胞与神经细胞可以接收与组织视觉讯息,是身体代谢很活跃的组织,但它耗氧量很高,很容易受到氧化的压力,当缺氧或是有自由基侵害时就会影响到视力,甚至看不见。视网膜的破坏还可能因为青光眼、老化与糖尿病。
该研究资深作者、康乃尔大学食物学教授李昌(Chang Lee,音译)表示,这研究对于了解功能性食物,如天然食物提供有益的健康效果是很重要的。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料,我们正在研究从中可得到什么好处。
先前的研究已经发现咖啡可以降低某些慢性病的风险,如巴金森氏症、前列腺癌、糖尿病、阿兹海默症等老年认知退化疾患。
(责任编辑:张东光)
2014-05-08 08:27 中港台时间|2017-06-04 01:48 更新
相关文章
新闻排行

400年前明代状元考卷热传 2460字无一涂改
人气 44913

中共倒查四年前翻墙记录 被指无法律依据
人气 15318

护航B2午夜之锤行动曾遇险 F16飞行员授勋
人气 13809

中国经济下行“中产破产七件套”成网络热词
人气 10943

是否旅行常客 空姐根据登机一习惯即可判断
人气 8069

中共党魁将访问朝鲜 专家分析背后意图
人气 6872
生活排行

买钻石前必读:来自珠宝商的揭秘
人气 473

专家:食用蜂蜜可补充能量 媲美运动补给品
人气 401

在某人过世后 债务应如何处理?
人气 395

说再见不只是Goodbye 美国人更常这样说
人气 387

为什么人们在拍照前会先说“cheese”?
人气 263
娱乐排行

33岁中国演员金泽横店猝逝 公司禁止猜测死因
人气 3167

汤唯晒怀第二胎孕照 突宣布一事粉丝直呼可惜
人气 1325

李晨被嘲多年“心形石”秘辛曝光 舆论反转
人气 1035

周星驰开拍《食神》短剧版 男主疑撞脸王一博
人气 992

陆片《特立独行》被爆抄袭 男星白敬亭造型挨轰
人气 565

田蕊妮罹癌近况曝光 杜汶泽复工前为老婆煲汤
人气 513
评论排行

沈舟:美军航母舰载机如何称雄太平洋(1)
人气 5854

王友群:因“六四”被整肃的九名中共高官
人气 932

夏洛山:中美在军事AI竞争中的根本区别
人气 773

周晓辉:官网淡化石泰峰活动报导不正常
人气 516

千百度:习会把王岐山送进秦城监狱吗?
人气 485

夏言:高速路收费陆续到期 中共财政缺口更大
人气 469
文化排行

阿信的传奇——一个女人感动了半个地球的故事
人气 783

【古道人生】命运改了!无心之善鬼神录 阴德题金榜
人气 392

英美史上最不可思议的会面——约翰·亚当斯的故事
人气 241

一位胃癌晚期患者绝处逢生的故事
人气 235

【小说】楚宫旧月(6)谋战
人气 18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