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影响美国舆论 中共狂洒5.6亿元

据美国媒体披露,中共斥资上亿向多家美国媒体投放广告。图为示意图。(ALASTAIR PIKE/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气: 612
【字号】    
   标签: tags:

【大纪元2020年06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原彰台湾报导)中共染红全球媒体的模式逐渐遭到曝光,据美国媒体披露,中共斥资上亿向多家美国媒体投放广告,同时让美国印刷厂印刷自身刊物给美国阅听人;专家分析,中共除了通过收买媒体替自身辩护外,还会借此培植亲中政客,甚或在它国制造混乱。

据美国媒体《每日通话》的报导,自2016年11月至今,中共的英文党媒《中国日报》向《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投放名为“中国观察”的插页广告,并分别支付这两个媒体460多万美元(约新台币1.3亿元)和近600万美元(约新台币1.7亿元)的广告费用。

“中国观察”以新闻报导模式呈现,内容有浓厚的大外宣意图,该报导举例,在2018年9月刊登的一则广告,标题是〈一带一路与非洲国家接轨〉,另一个标题则为〈关税让美国购屋者受损〉。

据调查,在4年间,《中国日报》共向美国报纸支付了1,100万2,628美元(约新台币3.2亿元)的插页广告费用。另外,他们也向推特购买了26万5,822美元(约新台币786万元)的广告。

报导指出,曾被《中国日报》购买的广告的媒体,包括:《纽约时报》、《外交政策》、《得梅因纪事报》、《CQ点名》等。

另外,《中国日报》也向纸媒与印刷公司支付费用,印制自己的刊物给美国民众阅读,据调查,相关费用达760多万美元(约新台币2.2亿元),包括:《洛杉矶时报》、《亚特兰大宪法报》、 《芝加哥论坛报》和《波士顿环球报》等都是其客户。

美国司法部屡次要求《中国日报》得按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的规定,每半年申报一次,《中国日报》在今年6月1日才首次提交报告,说明用于美国媒体的经费。

时事评论员徐嵚煌表示,中共的目的是想影响他国舆论,从起先的为中共辩护,到现在已试图影响它国内政,或培植亲中政客,且当培植亲中政客失败时,中共甚至会利用舆论制造混乱。

中共渗透各国印刷、出版市场,徐嵚煌以香港为例,由于中共不断通过中资企业买下香港的杂志社、出版社与上架通路,因此即使香港在反送中运动前号称拥有言论自由,但其实他们的出版自由已被大幅限缩。

对台媒的渗透 主要透过广告、业配

至于台湾的状况,徐嵚煌表示,中共在台湾要直接取得电视媒体、新闻台的牌照相当不容易,因此对台湾媒体的渗透,除通过中资影响出版市场外,也通过广告与业配逼媒体配合统战与一国两制等舆论。

徐嵚煌表示,中共在2008年起即拨大笔预算在做大外宣,至今已有许多年,对美、澳等许多国家都造成深刻的影响。但随着越来越多证据被披露,预期各国政府都将积极处理中共的统战。

徐嵚煌表示,美国媒体现在披露这些消息,与美国的反中民意有相当大的关联,且美国政府正在调整对中政策,首要处理的就是把与中共舆论相关的、盘根错节的触手们都抓出来。

逾4千推特账号疑为中共网军

另外,据《每日通话》指出,《中国日报》近期已减少广告支出;据《纽约时报》的调查发现,近一周有4,600个账号转发中共主要驻外使节和官方新闻机构的推文,且许多账号行为可疑,虽然关注者少,但发文频率却很高,遭怀疑是“中共网军”。

徐嵚煌表示,中国经济状况不好,美中贸易战让外资撤离,中国的外汇存底、贸易数字都不好看,且贸易战也让中国的失业问题变严重,已没有经费增加预算,现在反而是网军与水军的预算比较多,“中共编列国家预算做这些事,人民缴税养网军,这换成是台湾早就政党轮替了。”◇

责任编辑:玉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