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6月3日讯】 很多人希望有间书房,而我则奢想在家的一角辟间“谈心坊”,家人天天抽空一起谈天论地,与孩子一起共织一个美丽的回忆。
如果人与人之间,只有要求,没有交心,与其是人,还不如说是动物吧!
我以为一天之中,无论如何都该谈心半个小时,一小时的心情故事,才算合理,而非把这个时间用来争执、吵架、斗嘴、或者互不搭里。
书房是“谈心坊”,铺上榻榻米,七、八点钟,孩子做完功课,一家人闲着,关上电视,准备一些小点心,水果茶,摆上围棋、象棋、桥牌,轻轻松松的过一夜。异想天开时便上了楼,大字型的躺在星空底下,天为衣,大地当被,与微风暗夜共舞,浮生悠悠此刻最美。
人都该想一想,一天之中花多少时间与家人谈心
一小时。
很棒啊
半小时。
也还可以啊
十分钟以内。
那可得加加油啰。
一生盲茫,有个家人相谈甚欢,也算是人间一大幸福。
摘自:时报出版<转个弯,就是天堂>一书(http://www.dajiyuan.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