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版 訂閱 簡體 繁體 2009.12.18
首頁 台灣版 香港版 評論 大陸 北美 港澳 台灣 國際 財經 科技 娛樂 體育

副刊 文化 旅遊 生活 飲食 醫療 教育 連載 文學 藝術 圖片 音像 移民

社區 資料 專題 網聞 論壇 賀卡 動態 天氣 廣告 突破封鎖 投稿 關於我們
如是網聞主頁論壇新聞網上真情悲情中國壇笑風生讀者投書犀利網評網友親歷民謠/順口溜奇聞趣事談古論今網上文學

首頁 > 如是網聞 > 網上真情

喝酒可以助興,但小心傷身(AFP/Getty Images)
研究:乳癌與喝酒明顯有關

【大紀元5月1日訊】(大紀元時報記者李傑生編譯) 美國一項大型研究發現,酒精消耗量與停經後婦女最常見的一種乳癌的風險增加明顯有關。乳癌是婦女排名第二的癌症殺手,僅次於肺癌。預估今年全世界將有一千二百萬人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將造成五十萬人死亡。

該研究來自超過184,000名婦女資料的分析,發現每天喝一到二小杯酒的婦女得到對荷爾蒙敏感(hormone-sensitive)的腫瘤的可能性高出32%。每天喝三杯酒或以上的婦女,其風險則高出51%。

主要的研究人員,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的研究員潔思敏.盧(Jasmine Lew)表示,被診斷出罹患乳癌的婦女,大約70%帶有動情激素和黃體素感受體的腫瘤,因為酒精會使細胞內動情激素感受體的反應性及活性增加,而且不論是哪一種酒精。

盧表示,婦女應該和她們的醫生討論以評估風險因素,並考慮生活方式的改變。其它研究則發現喝少量酒精飲料,特別是紅葡萄酒,與心臟保護有關。

專家建議:生活方式上控制體重、多運動;飲食上少酒精、少油脂、多蔬果,對乳癌防治有正面的幫助。
(http://www.dajiyuan.com)

5/1/2008 4:19:29 P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8/5/1/n2101991.htm

紀元導航主編信箱推薦給朋友打印機版
相關專題

  • 研究報告



  • © 2000-2009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