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文學連載教育人物生活美食旅遊保健移民職場投稿
新聞評論社區科技網聞體育娛樂音像賀卡天氣分類突破封鎖關於我們
健康熱點
醫藥新聞
豬流感
提昇免疫力
研究報告
禽流感
腸病毒
毒奶粉事件
虹膜與健康
傳染病防治
養生之道
四季保健
冬季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時尚保健
急救常識
健康檢查
飲食健康
健腦增慧
減重塑身
運動健身
心理健康
口腔保健
視力保健
上班族保健
電腦族保健
遠離電磁波
疾病防治
頭痛感冒
耳鼻喉科
呼吸系統
胃腸疾病
便秘問題
痔瘡問題
皮膚問題
泌尿科園地
骨骼關節
睡眠問題
心臟病專題
高血壓專題
愛肝防護站
糖尿病專題
癲癇症
代謝症侯群
罕見病
猝死問題
幻覺問題
癌症防治
大眾健康
孕婦保健
育兒寶典
更年期保健
男性保健
婦女保健
老年保健
兒童保健
專家在線
胡中醫信箱
華景珍中醫
李應達中醫
王金鐸中醫
陳乃菁中醫
拙老談養生
榮大夫札記
林貴中醫園地
吳國斌中醫
元甫醫學園地
旭華家醫園地
中山醫學園地
正梁中西醫園地
鄭醫師骨科漫談
李思儀中醫
盧醫師減重專欄
新紀元雜誌選登
吳騰芳醫生
黃士維醫師
希諴安寧療護園地
中醫園地
中藥百草 
中醫療法
中醫養生
學說典故
民間妙方
醫山夜話
杏林漫步
名醫的故事
華佗
李時珍
扁鵲
張仲景
孫思邈
徐靈胎
其他名醫
中醫小故事
 
 
首頁    >    副刊    >    醫療保健
 
美國研究人員公佈,綠茶中的活性化合物能會減緩前列腺癌的生長。(Getty-Images)
 
美國研究 綠茶可減緩前列腺癌
 
作者﹕
 
打印機版

 
【大紀元6月20日報導】(中央社紐約19日路透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公佈,綠茶中的活性化合物能會減緩前列腺癌的生長。

研究人員發現,稱為多酚的濃縮綠茶所製造出的膠囊,可降低促使腫瘤增長的蛋白質。

由Polyphenon Pharma製造的膠囊,稱之為多酚E,包含兒茶素成分EGCG,濃縮綠茶具有抗氧化性能。

位於希瑞夫港(Shreveport)的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健康科學中心(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Health Sciences Center)研究員卡德利(JimCardelli )及其同事對26位年齡從41到68歲不等的前列腺癌患者進行測試。

每位患者在其切除前列腺手術前的一個月,每天服用4粒多酚E膠囊,相當於喝12杯的綠茶。

血液測試顯示,組成增長和擴散前列腺癌的3種蛋白質含量降低。肝細胞生長因子(HGF)含量平均下降了18.9%,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下降了9.9%,前列腺特異抗原(PSA)下降了10.4%。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新一期「癌症防治研究」(Cancer PreventionResearch)期刊上。

報告顯示,很少有副作用,患者肝功能都保持正常,綠茶可以成為化療和輻射治療的有益補充。(譯者:蔡筱穎)

 
6/21/2009 3:25:10 AM
 
  紀元導航 主編信箱 推薦給朋友
 
相關文章
 
  日本靜岡縣物產展在新光三越 (2009年5月13日)
  抑制體脂肪 兒茶素無負擔 (2009年5月11日)
  【圖片新聞】Snapple公司力推新產品 (2009年5月7日)
  誰搞烏龍? 喝綠茶竟呼出酒精 (2009年4月19日)
  王考廷溫潤小暗坑紅茶餘韻 (2009年4月15日)
  研究:香菇和綠茶降低乳腺癌風險 (2009年3月21日)
  宜蘭冬山珍珠社區 推出五寶養生米餅 (2009年3月13日)
  十大最佳食品 番茄菠菜大蒜上榜 (2009年1月28日)
  年菜健康吃 紓壓保肝活力旺 (2009年1月8日)
 
相關專題
 
  飲食健康
  癌症防治
  小頭條集錦
 

 
1. 睡五分鐘等於六鐘頭的方法(熬夜必看)(圖)11月14日
2. 謹記以下十法則 健康長壽不是夢(圖)11月14日
3. 比H1N1新型流感更可怕的8種疾病(圖)11月13日
4. 輕鬆降低膽固醇 飲食運動有一套(圖)11月20日
5. 研究﹕BPA污染 中國工人性功能障礙(圖)11月13日
1.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 展百樣人物萬種風情(圖)
     
  Copyright © 2000 - The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