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健康

如果家庭挑選沒有須根、莖粗短、頂芽小的豆芽菜食用,是很危险的,這種豆芽菜看起来又嫩又脆,浪費也少,而且烹調快。但專家提醒,這種豆芽菜毒性很強,有一定的致癌性,對身體健康有較大的危害。
不少家庭吃芹菜時只吃莖不吃葉,這就就造成了极大的浪费。因為芹菜葉中營養成分遠遠高於芹菜莖,營養學家曾對芹菜的莖和葉片進行過13項營養成分的測試,發現芹菜葉片中有10項指標超過了莖。其中,葉中胡蘿卜素含量是莖的88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莖的1 3倍;維生素B1是莖的17倍;蛋白質是莖的11倍;鈣超過莖2倍。可見,芹菜葉片的營養價值的確不容 忽視。 
有研究發現,過多食鹽能影響機體充分吸收食物中的鈣;但最新的研究發現,高鹽飲食還能導致人體骨骼中鈣的更多流失,婦女易患的骨質疏松、骨萎縮和骨折等症與食鹽過多也有一定關系。   
对人体的健康威胁主要也来源于人體內的有毒物質,这些有毒物质主要來源於兩個途徑:一是大氣與水源中的污染物,通過呼吸及進餐侵入人體內,鉛、鋁、汞等重金屬就是其代表;另一個是食物在體內代謝後的廢物,如自由基、吲哚、硫化氫等。而鮮果、鮮菜汁常常能解除體內堆積的毒素和廢物,因為鮮果汁或鮮菜汁進入人體消化系統後,會使血液呈鹼性,这样就把積存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並排出體外...
前往西班牙南部哈安市參加週末研討會,討論橄欖油對健康功效的三百名科學家,今天在會後發表的結論中一致公認:橄欖油對健康有益。齊聚這個世界上最大橄欖油生產中心的科學家指出:「地中海式飲食習慣又被重新發掘為最能符合營養與樂趣所需的東西。」
在眾多世界性組織推薦的防癌或保健食品中,西紅柿總是位居前列。在大量的流行病調查和動物實驗中發現,西紅柿在防癌抗癌中的優異表現,主要源於其中的番茄紅素。
英國一項研究指,飲綠茶及黑茶可預防老人癡呆症。
一般常見的脫發,斑禿、禿頂等,通常認為是在精神過度緊張及受到強烈刺激後發病或促進病情發展的。另外,與內分泌障礙、局部病灶感染、營養不良、外傷、血管功能不全、遺傳因素、身心因素、腸道寄生蟲病等有關。此病除了應用藥物和其它方法進行治療外,還可采用飲食療法。
食物中的滋陰養顏佳品
民间秋燥清火食療方
養生風潮下,生菜沙拉成了許多民眾的主食,但台灣台中市衛生局對生菜有疑慮,展開全面抽驗,因為業者常用雙氧水和二氧化硫來殺菌保鮮,而這些化學物質,人體吸收過多會造成氣喘,嚴重會引發肺癌。
法輪大法救了我全家,用多少語言都無法表達對李老師的感激之心和大法的神奇。
在曰常生活中,如果經常進食富含黑色素代謝必需物質的食物,或不斷地補充能增強酪氨酸脢活性的食品,皮膚的顏色往往就較黝黑。反之,若經常攝取能中斷黑色素代謝過程的食物,皮膚往往就較白晰。
大家都知道,食品應該是吃新鮮的,否則色香味會變差,可是,有的食品如吃得太新鮮,則會於健康不利,或是使人得病。
我們在煮飯時加上一些配料,不但風味獨特別致,還能起到保健功效,我们稱之為“保健飯”。
〔自由時報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台灣學童肥胖問題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研究發現,大約每三名男童中,就有一人體重過重或肥胖,女童則大約是每四人中有一人,而男童肥胖盛行率最高為十一歲,女童則為十二歲。
2001年,由于繁重的學習任務,特別是博士資格考試期間的突擊迎考,我的眼睛受到很大傷害。當時我只要看10分鐘的書,或上電腦10分鐘,就會感覺眼睛很疲勞,要是再看下去,眼睛就會發疼。這個時候只好暫停學習,到外面跑一圈,放松放松,這樣回來又可以看上10分鐘。
擬定屬於你自己的健康飲食方案吧。一份全新的健康飲食計劃,將會使你渾身充滿活力,比以前更有耐力,而且情緒的波動也不再那麼強烈了。如果長時間堅持這樣的飲食,那麼不僅你患疾病的幾率降低,而且還會比預期壽命延長15年。當然,隨之而來的,還有你一直向往的好身材呢。
我们發現紫砂電飯煲與普通金屬電飯煲的區別在於:紫砂電飯煲是采用天然紫砂作內膽,用放射性紅外線內膽來煮熟米飯,金屬電飯煲是采用鋁合金噴上“特富龍”塗料,運用金屬導熱原理來達到飯熟的目的。紫砂電飯煲通過多方鑒定和論證,屬於“天然、健康”型產品,是真正從保健、無污染的角度為人們著想的。因此,有人預測,紫砂飯煲最終將取代金屬內膽飯煲地位。
有人以為自己常常感覺疲倦,是因為睡眠時間不足、用腦過度和強體力勞動造成的。殊不知,許多時候這是由於偏食酸性食物的結果。
飲食文化:古今名宴
烹調技巧﹕怎樣炒蝦
人體六种養分的最佳來源
涮火鍋的順序很有講究,最好吃前先喝小半杯新鮮果汁,接著吃蔬菜,然後是肉。這樣,才可以合理利用食物的營養,減少胃腸負擔,以達到健康飲食的目的。
編者按】耶魯大學醫院的外科醫生西格爾(Dr. Bernie Siegel)於1986年,出版了其第一部暢銷書《愛.醫學.奇蹟》(Love, Medicine and Miracles),提出精神在抗爭疾病中的巨大作用,因此改變了醫學界對病患的護理方式。大紀元將陸續向讀者介紹這位當代馳名國際的奇醫、作家及演講家的建議。 怎樣令自己病得更嚴重?哪有醫生向病人提供...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養生,抗氧化的食品更是搶手,而根據亞洲蔬菜研究發展中心研究,在一百五十種蔬菜中香樁的抗氧化性高居第一,比起目前當紅的蕃薯葉高三到十倍。
今天公佈的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人,顯然與引發心臟疾病的心血管發炎有關。希臘的研究人員針對三千名男女各半的民眾所做的研究發現,健康的成年人每天飲用超過兩百毫米的咖啡,測試出各種不同的發炎比率也較高。
枸杞能補虛、明目、令人長壽。枸杞的傳說很多,在明朝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上有記載:「……保壽堂方載地仙丹,云:昔有異人赤腳張,傳此方於猗氏縣一老人,服之壽百餘;行走如飛,髮白反黑,齒落更生,陽事強健。此藥性平,常服能除邪熱,明目輕身。」
共有約 8365 條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