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復播言過其實 CGTN仍沒有英國廣播執照

人氣: 13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21年09月02日訊】(大紀元英國記者站報導)近日中共喉舌大力宣揚,CGTN在英國復播,但是分析顯示,所謂復播其實言過其實。

中國大陸多家媒體及其在海外控制的媒體近日紛紛報導CGTN在英國復播,並且強調復播「符合英國受眾的公共利益,有助於增進中英兩國人民之間的信息交流」云云,以此視為其回歸英國的標誌。

但是,英國的媒體監督部門通信管理局強調,「CGTN沒有在英國廣播的執照」,CGTN只是在人們可以免費看電視的平台,也就是Freeview上播出,而且是使用互聯網免費看電視節目的平台Vision TV。

通信管理局在回答有關對於CGTN復播的質詢時表示:「Freeview的觀看者可以選擇通過網絡流媒體瀏覽,包括觀看CGTN的節目,這些都是通過網絡傳送的,不是通過Freeview,不需要廣播執照。」

CGTN被批誇大其詞

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的研究員陳彥廷告訴自由亞洲電台:「Freeview沒有跟CGTN簽任何的合約,現在Freeview也沒有通過他們數碼地面的網絡來播出,顯示CGTN在對外宣傳的時候是有點誇大取巧,要讓外界誤認為他們已經重新被英國接受,但其實不是這樣。」

「保護衛士」強調,Vision TV只是個不大的流媒體/網絡電視應用程序,將CGTN納入其節目名單,供一些客戶使用而已。

陳彥廷說:「其實只有少數擁有特定設備的一些觀眾,可以通過Vision TV的服務,通過互聯網電視(IP-TV)來收看CGTN,所以是只有一小部份的英國觀眾可以收看到CGTN。」

主要電視供應商不願播CGTN

「保護衛士」還表示,CGTN在英國播出的問題不在於牌照,而在於CGTN在英國不僅失去廣播許可,還因一系列嚴重違反英國廣播法行為而被制裁,所以英國的主要電視供應商都不願意播出CGTN。

陳彥廷說,「我們的立場希望Vision TV可以重新考慮,因為CGTN很顯然是之前被通訊管理局(Ofcom)多次罰款,因為播放很多侵害人權的一些內容,播出了很多強迫電視認罪的畫面,舉世皆知。現在為什麼Vision TV還要選擇把CGTN上架,他們應該要考慮自己的社會責任,CGTN是一個過去紀錄不良的一家電視台。」

今年2月,英國通信管理局取消了CGTN在英國廣播的執照,因為這個監管部門經過調查後發現,名義上的CGTN母公司星空華文傳媒並不對這個電視台播出的內容承擔編輯責任,這個電視台「最終是受到中國共產黨控制的」。

英國的廣播法律禁止由政治團體控制廣播節目,擁有廣播執照的公司必須要為節目的內容和編輯政策負責。

此前,今年3月,CGTN因為播出英國私家偵探韓飛龍(Peter Humphrey)被迫電視認罪的內容而被罰款10萬鎊。2014年,韓飛龍因涉及製藥巨頭葛蘭素史克的腐敗案,被上海一家法院以非法獲取公民信息罪判處兩年監禁。

同時,CGTN還因為播出有關香港民主抗議的內容不夠客觀公正而被罰款12.5萬鎊。◇

責任編輯:陳彬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