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建安國小15位學童疑似飲用珍珠紅茶中毒

2005-04-26 14:33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大紀元4月25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二十五日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今天指出,十五位北市建安國小學童中午飲用珍珠紅茶後,陸續發生腹痛、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經送往仁愛院區治療後,僅部分學童有輕微脫水現象,下午已陸續由家長陪同,返家休息。

仁愛院區表示,建安國小今天有位學童生日,家長買珍珠紅茶到校,請全班學生一起慶生,學童們上午十一時飲用後,陸續發生腹痛、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校方在下午二時三十分將症狀較嚴重的十五名學童(八男、七女)送到仁愛院區急診室。

仁愛院區指出,學童到院時,院方立即啟動「急診二號」,動員醫師、護理、社工、政風人員等三十人處理,初步懷疑學童症狀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毒素引起的食物中毒,相關紅茶和學童嘔吐物等檢體,已由市府衛生局帶回檢驗。

衛生局則表示,得知疑似食物中毒情形後,立即動員各區聯合稽查站稽查員前往建安國小、販售珍珠紅茶店、仁愛院區了解情形,並採集所有就診患者的肛門拭子檢體,採集完畢將送疾病管制局檢驗。

衛生局指出,食品供應商應特別注意食材源頭管理及製作過程衛生,預防食品中毒事件,民眾若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應立即與衛生局聯繫(通報電話:二七二○五三二二),留下食餘檢體及嘔吐物、排泄物等,配合衛生稽查人員採集、調查。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