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健康

吃出健康、吃出長壽,是現代飲食文化賦予現代人一日三餐的新內涵。如何達到目的其中奧秘是擇優而食之。
終於放暑假了,剛上大一的小優每天就呆在家裡看電視,吃薯片,有時一天竟能吃掉15包之多。她要把高三這一年的辛苦補回來。這天晚上,小優的肚子突然劇痛起來,家裡人急忙把她送往附近的中山大學附屬第二醫院肝膽醫院急救。醫生檢查後發現,由於過多食用膽固醇含量高的食品,小優的膽囊裡竟然長了15塊膽結石,其中最大的一塊直徑有5厘米。
秋天氣候乾燥,人們會出現口鼻乾燥、咽幹口渴、乾咳少痰等症狀,可應用銀耳等具有滋陰潤燥功效的食物或中藥來進行防治。
“吃出健康”、“吃好疾病”已納入預防醫學和疾病防治的重要一環,成為營養學界的共識。如何從食物中獲取深海魚油、核酸、卵磷脂等保健成分?這可以通過改變日常生活中的飲食習慣,從均衡營養著手。
熬夜族的視力最容易受損害,加之白天接受日光紫外線照射時間不足,因而對維生素A、D的需要量往往較非熬夜族要高很多。也就是說,熬夜族更易缺乏營養素: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和適量的熱量。那麼,熬夜族如何正確安排科學營養的晚餐?
冬瓜是佳蔬,它肉質細嫩,味道鮮美,清爽可口,是夏秋兩季的重要瓜蔬。冬瓜是良藥,冬瓜肉、冬瓜皮、冬瓜籽、冬瓜瓤均可入藥治病。
近期,很多大齡孕婦到醫院咨詢,希望能通過各種檢查瞭解孩子是否完全健康。 「胎兒致畸是多種因素引起的,如遺傳、夫妻雙方、環境、季節因素等。」昨天,北京軍區總醫院優生優育中心兒保室主任李南平勸慰有生育計劃的大齡女性不要過於緊張,孕婦年齡大只是導致孩子畸形原因中夫妻雙方因素的其中一個而已。
台北縣驚傳有民眾溺斃水塔的事件,住戶在連喝了三天泡屍水後才查覺有異,頓時引發健康疑慮的恐慌,不過醫師指出,雖然屍體泡在水中,可能造成細菌性或化學性中毒,但民眾飲用問題水只有短時間,若沒噁心、嘔吐症狀就無礙。
應該以天然食物做為鈣質的攝入主要途徑,既安全且無副作用。
全台哪一位縣市長的生活型式最健康、又落實自發性作環保?答案是台南市長許添財,因為根據康健雜誌調查發現,許添財不僅判斷肥胖程度的BMI值、腰圍傲視所有男性縣市長,更經常攜帶環保筷,堪稱最健康又環保的地方首長。
自稱為兒童消費者安全把關的美國家長,二十五日控告知名飲料公司可口可樂,理由是飲品當中疑似含有可能致癌的化學物質--苯(Benzene)。不過,可口可樂反駁指出,這件官司與消費者安全無關,純粹是律師為了私飽荷包。
去咳定喘,怯痰溫肺。
IT一族、教師、新聞記者等都是年輕人嚮往的職業,這個群體正在逐漸擴大。然而,這些行業也存在著一些與職業相關的疾病。專家提醒人們,這些病大多數是由於平時不注意,粗心引起的。因此,預防這些疾病要從日常做起,必須引起重視的是,多數「職業病」是可防不可治的。
當今社會,骨感美人成為時尚流行,每天身邊都有無數的人打著減肥的旗號艱苦奮鬥著,然而你有沒有靜心下來好好思考一下,你的減肥方法到底健康不健康呢?
熬爛的大米粥能修補破損的組織腸道、提升胃氣。
面色紅潤光滑是女性美和健康的標誌,但不少女性不是面色蒼白無華,就是萎黃不堪,這很有可能是缺鐵性貧血惹的禍。
終於放暑假了,剛上大一的小優每天就呆在家裡看電視,吃薯片,有時一天竟能吃掉15包之多。她要把高三這一年的辛苦補回來。這天晚上,小優的肚子突然劇痛起來,家裡人急忙把她送往附近的中山大學附屬第二醫院肝膽醫院急救。醫生檢查後發現,由於過多食用膽固醇含量高的食品,小優的膽囊裡竟然長了15塊膽結石,其中最大的一塊直徑有5厘米。
研究人員讓一些中年男子食用燕麥製成的天然植物保健品,4周後發現,這些男子體內的游離睾丸素水準上升了27%。先前睾丸素水準越低的人,治療效果就越明顯。
主要是乳膠引起過敏,那些對乳膠極度敏感的人甚至可能因此致命據英國《泰晤士報》、《每日郵報》等多家媒體報道,由英國食品標準局委託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不少食品包裝中含有乳膠成分,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據瞭解,英國有1%—6%的人對乳膠過敏。英國《化學工業》雜誌稱,最近已有兩起食用巧克力糖引發乳膠過敏的報告。
營養學家提出,季節進入秋天,要多喝蜜,少吃薑。這是什麼道理呢?這因為,秋天的主要氣候特點是乾燥,空氣中缺少水分,人體同樣缺少水分。為了適應秋天這種乾燥的特點,那麼,我們人體就必須經常給自己“補液”,以緩解乾燥氣候對於我們人體的傷害。多喝水也就成了我們對付“秋燥”的一種必要手段。
近年來蜂蜜的營養價值,已吸引全球賞蜜人士與注重養生人士的青睞,昨日23日紐西蘭商康維他在六福飯店,首度在台發表純淨無污染的藥物-麥盧卡蜂蜜,無副作用的它,可為消費者身體築起一道萬里長城,同時也將成為成為新生代的抗生劑。
長時間烹調的捲心菜,比如燉的和煨的捲心菜,不能降低患病風險,以生的或短時間烹調過的捲心菜最好。
〔自由時報編譯陳成良/路透紐約23日電〕美國一項最新研究警告,不常喝咖啡的中老年人,早上喝一杯咖啡就可能提高心臟病發的機率。研究指出,平常不常喝咖啡又不常固定運動的中老年人,若同時又有三項或更多的心臟病風險因子,如糖尿病、高血壓和抽菸,更不適合一早就喝杯咖啡。不過,一天喝四杯咖啡以上的重度咖啡飲者,心臟病發機率提高與否就與喝咖啡無關。研究認為,這可能是後者已...
油在高溫的催化下,會釋放出含有丁二烯的煙霧,人如果長期吸入,諸多免疫功能受到抑制,而且容易得肺癌。
如今,許多人都發現了這樣一種有趣的現象,每到中考、高考前夕;“xx健腦液”、“x x腦黃金”的保健品廣告便鋪天蓋地,著實誘人。其實,與其花這麼多錢去買什麼補品,還不如從普通飲食入手,那些天然“腦黃金”才是物美價廉又用之不竭的。
共有約 8363 條記錄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美國財政部週四(5月7日)宣布制裁伊拉克石油部一名副部長,指控他參與了一項協助伊朗出售石油、違反國際禁運的計劃,同時還宣布制裁支持伊朗的伊拉克武裝組織的三個高級頭目,美國此前已將這些組織指定為外國恐怖主義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