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

据医学研究和实践证明,生吃蔬菜最大限度地留住了营养,有防癌抗癌和预防多种疾病的神奇作用。 但专家提醒说,过量生吃蔬菜易缺锌,特别是老年人不宜常吃生菜。
吃出健康、吃出长寿,是现代饮食文化赋予现代人一日三餐的新内涵。如何达到目的其中奥秘是择优而食之。
终于放暑假了,刚上大一的小优每天就呆在家里看电视,吃薯片,有时一天竟能吃掉15包之多。她要把高三这一年的辛苦补回来。这天晚上,小优的肚子突然剧痛起来,家里人急忙把她送往附近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肝胆医院急救。医生检查后发现,由于过多食用胆固醇含量高的食品,小优的胆囊里竟然长了15块胆结石,其中最大的一块直径有5厘米。
秋天气候干燥,人们会出现口鼻干燥、咽干口渴、干咳少痰等症状,可应用银耳等具有滋阴润燥功效的食物或中药来进行防治。
“吃出健康”、“吃好疾病”已纳入预防医学和疾病防治的重要一环,成为营养学界的共识。如何从食物中获取深海鱼油、核酸、卵磷脂等保健成分?这可以通过改变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从均衡营养着手。
熬夜族的视力最容易受损害,加之白天接受日光紫外线照射时间不足,因而对维生素A、D的需要量往往较非熬夜族要高很多。也就是说,熬夜族更易缺乏营养素: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和适量的热量。那么,熬夜族如何正确安排科学营养的晚餐?
冬瓜是佳蔬,它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清爽可口,是夏秋两季的重要瓜蔬。冬瓜是良药,冬瓜肉、冬瓜皮、冬瓜籽、冬瓜瓤均可入药治病。
近期,很多大龄孕妇到医院咨询,希望能通过各种检查了解孩子是否完全健康。 “胎儿致畸是多种因素引起的,如遗传、夫妻双方、环境、季节因素等。”昨天,北京军区总医院优生优育中心儿保室主任李南平劝慰有生育计划的大龄女性不要过于紧张,孕妇年龄大只是导致孩子畸形原因中夫妻双方因素的其中一个而已。
台北县惊传有民众溺毙水塔的事件,住户在连喝了三天泡尸水后才查觉有异,顿时引发健康疑虑的恐慌,不过医师指出,虽然尸体泡在水中,可能造成细菌性或化学性中毒,但民众饮用问题水只有短时间,若没恶心、呕吐症状就无碍。
应该以天然食物做为钙质的摄入主要途径,既安全且无副作用。
全台哪一位县市长的生活型式最健康、又落实自发性作环保?答案是台南市长许添财,因为根据康健杂志调查发现,许添财不仅判断肥胖程度的BMI值、腰围傲视所有男性县市长,更经常携带环保筷,堪称最健康又环保的地方首长。
自称为儿童消费者安全把关的美国家长,二十五日控告知名饮料公司可口可乐,理由是饮品当中疑似含有可能致癌的化学物质--苯(Benzene)。不过,可口可乐反驳指出,这件官司与消费者安全无关,纯粹是律师为了私饱荷包。
去咳定喘,怯痰温肺。
IT一族、教师、新闻记者等都是年轻人向往的职业,这个群体正在逐渐扩大。然而,这些行业也存在着一些与职业相关的疾病。专家提醒人们,这些病大多数是由于平时不注意,粗心引起的。因此,预防这些疾病要从日常做起,必须引起重视的是,多数“职业病”是可防不可治的。
当今社会,骨感美人成为时尚流行,每天身边都有无数的人打着减肥的旗号艰苦奋斗着,然而你有没有静心下来好好思考一下,你的减肥方法到底健康不健康呢?
熬烂的大米粥能修补破损的组织肠道、提升胃气。
面色红润光滑是女性美和健康的标志,但不少女性不是面色苍白无华,就是萎黄不堪,这很有可能是缺铁性贫血惹的祸。
终于放暑假了,刚上大一的小优每天就呆在家里看电视,吃薯片,有时一天竟能吃掉15包之多。她要把高三这一年的辛苦补回来。这天晚上,小优的肚子突然剧痛起来,家里人急忙把她送往附近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肝胆医院急救。医生检查后发现,由于过多食用胆固醇含量高的食品,小优的胆囊里竟然长了15块胆结石,其中最大的一块直径有5厘米。
研究人员让一些中年男子食用燕麦制成的天然植物保健品,4周后发现,这些男子体内的游离睾丸素水准上升了27%。先前睾丸素水准越低的人,治疗效果就越明显。
主要是乳胶引起过敏,那些对乳胶极度敏感的人甚至可能因此致命据英国《泰晤士报》、《每日邮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由英国食品标准局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不少食品包装中含有乳胶成分,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据了解,英国有1%—6%的人对乳胶过敏。英国《化学工业》杂志称,最近已有两起食用巧克力糖引发乳胶过敏的报告。
营养学家提出,季节进入秋天,要多喝蜜,少吃姜。这是什么道理呢?这因为,秋天的主要气候特点是干燥,空气中缺少水分,人体同样缺少水分。为了适应秋天这种干燥的特点,那么,我们人体就必须经常给自己“补液”,以缓解干燥气候对于我们人体的伤害。多喝水也就成了我们对付“秋燥”的一种必要手段。
近年来蜂蜜的营养价值,已吸引全球赏蜜人士与注重养生人士的青睐,昨日23日纽西兰商康维他在六福饭店,首度在台发表纯净无污染的药物-麦卢卡蜂蜜,无副作用的它,可为消费者身体筑起一道万里长城,同时也将成为成为新生代的抗生剂。
长时间烹调的卷心菜,比如炖的和煨的卷心菜,不能降低患病风险,以生的或短时间烹调过的卷心菜最好。
〔自由时报编译陈成良/路透纽约23日电〕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警告,不常喝咖啡的中老年人,早上喝一杯咖啡就可能提高心脏病发的概率。研究指出,平常不常喝咖啡又不常固定运动的中老年人,若同时又有三项或更多的心脏病风险因子,如糖尿病、高血压和抽烟,更不适合一早就喝杯咖啡。不过,一天喝四杯咖啡以上的重度咖啡饮者,心脏病发概率提高与否就与喝咖啡无关。研究认为,这可能是后者已...
油在高温的催化下,会释放出含有丁二烯的烟雾,人如果长期吸入,诸多免疫功能受到抑制,而且容易得肺癌。
如今,许多人都发现了这样一种有趣的现象,每到中考、高考前夕;“xx健脑液”、“x x脑黄金”的保健品广告便铺天盖地,着实诱人。其实,与其花这么多钱去买什么补品,还不如从普通饮食入手,那些天然“脑黄金”才是物美价廉又用之不竭的。
共有约 8364 条记录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美国中央司令部(CENTCOM)周五(6月5日)表示,美军在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了4架伊朗发射的“自杀式”攻击无人机,随后针对伊朗沿岸的雷达侦察站发动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