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們必須了解「醣」在體中扮演的角色,一般來說,營養學上所講的醣不是米字旁的糖,而是酉字旁的醣,這種廣義的醣分,指的是大自然中各種的碳水化合物,包括了澱粉、纖維素還有一些多醣類。它是一種人體必需要的養分,具有很多不同的功能,其中最主要的是可以拿來做能源。另外,在我們人體的基因構造方面也會用到醣,而我們在糖尿病中所講的糖是米字旁的糖,就是一般人所了解會甜甜的...
飲食健康
山藥的營養價值十分豐富,內含維他命B1、B2、C、鈣、磷、黏蛋白、膽汁鹼、澱粉、澱粉脢等成分,黏蛋白質在體內水解成有滋養作用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而所含澱粉脢有水解澱粉為葡萄糖的作用,可改善糖尿病,近代研究證明,山藥具有促進干擾素生成、增加免疫功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循環、抗關節炎、消除尿蛋白、恢復腎功能、鎮咳祛痰、增進食慾、改善消化功能等作用。
國人飲食習慣日漸西化,在台灣各城鄉街頭上不難發現,三步一家、五步一店的咖啡屋,在觀光景點也有流動咖啡車的蹤跡。如此盛行的咖啡飲用風潮,不禁讓人關心,喝咖啡是否會對人體健康有所影響?而咖啡中令人擔憂的成分,首推咖啡因了。
您想擁有一副姣好的容顏嗎?合理的調整飲食習慣和內容,適量的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就會擁有健康而美麗的容顏,不妨一試。另外,多學一些營養知識,了解更多美容營養,讓自己越吃越美麗健康。
一項調查發現,有高達9成2的女性嘗試減肥,誤信瘦身偏方而傷身案例時有所聞,不少女性以為「單一食物」減肥有好效果,有人只吃香蕉、有人指吃優酪乳或只喝咖啡,醫師提醒,有些單種食物熱量高、且營養不足,嚴重甚至可能導致「酮酸中毒」,呼籲民眾減重也要保健康,應該少吃多動、營養均衡為宜,不要誤信偏方。
(據中廣新聞報導)每年4月到6月是腸病毒的好發季節,根據海洋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台灣沿海地區的大型綠藻、褐藻、紅藻,以及淡水種的綠藻,當中的藻類多醣萃取物,能夠有效地吸附腸病毒71型,形成保護膜、進而達到預防感染。
全球有數百萬骨質疏鬆症患者,其中超過80%為女性;尤其是上了年紀者。常言道:預防勝於治療。如同預防常見的慢性病,良好的生活方式有助於大幅降低罹患此症的風險。儘管骨質疏鬆不是罕見疾病,不少人仍存有些迷思,專家提供正確看法,並且建議從日常作息提高防範意識。
蓮霧外型小巧玲瓏,狀似小搖鈴,有時像倒圓錐,表皮又附有光澤,清朝康熙至台灣一遊時,就曾為它提過詩,名為「香果」,其中描繪蓮霧的樣子:「但有繁鬚開爛漫,曾無輕片見摧殘。海天春色誰拘管,封奏東皇蠟一丸。」因此蓮霧又有個小別稱叫做蠟蘋果(Wax apple)。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時間長加上運動量少,容易出現脂肪囤積現象,健康也亮紅燈,營養師建議,平時就要多吃蔬果,或是多喝蔬果汁,攝取含有花青素、葉黃素等抗氧化物的食品,避免疾病上門!
對於很多癌末病患來說,因為身體狀況不允許,可能連好好吃一餐的機會都沒有,日本知名料理研究家辰巳芳子因為自身照顧重病父親的經驗,研究了超過100種適合癌末病患飲用的湯品,希望能藉由食物的美味撫慰病患的心。
高血壓是常見的一種疾病,高血壓本身的症狀並不明顯,通常「感覺」不到,也因此而被喻為「無聲的殺手」。高血壓不僅會引起頭暈、頭痛或頸部僵硬,更易引起腦血管疾病。
長期素食的人會缺乏動物性飲食而缺乏維他命B12,還有某些沒有喝牛奶習慣或是無食用五穀雜糧者的維他命B2會稍顯不足之外,大多數的台灣民眾並沒有缺乏維他命B群的問題。
燕麥營養成分超豐富,除了穀殼之外,燕麥的每個部分都很營養,麩皮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E、葉酸、鈣、磷、鋅、鐵及亞麻油酸,對於預防骨質疏鬆症、幫助傷口癒合皆有成效,同時有預防貧血的功能。
最新的一項研究顯示,進餐的時候,如果有很多種食物選擇的話,人往往會比平時吃得多,這並不是因為“嘴饞”,而往往是因為“眼饞”,這就是研究人員所謂的“自助餐效應”。這項由明尼蘇達大學的人員進行的研究中稱,當面對太多種食物選擇的時候,你的眼睛往往會低估每種食物的量,進而會比平時多進食10%。一次多吃10%似乎並不是大數目,不過研究人員指出,如果這種現象持續一年的話...
(大紀元記者吳宇凡編譯報導)雞蛋因為含有豐富的營養加上多種烹調方式而成為人們的最愛。更是早餐不可缺少的重要食物。最近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家家禽經銷商den Dulk Poultry Farms因發現其黃殼雞蛋遭沙門氏菌污染,主動發出通知回收這項產品,雞蛋的衛生問題再度引起關切。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Mindanao)附近海域週一(6月8日)上午發生強烈地震,多個地震監測機構測得規模介於7.8級至8.2級之間。地震發生後,日本氣象廳發布海嘯注意報,新西蘭政府也啟動海嘯風險評估。截止目前,尚未傳出重大災情或人員傷亡報告...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薦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