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健康

現代人工作時間長,三餐幾乎都在外面解決,不過您知道,小朋友跟著父母吃外食,長大後容易罹患癌症嗎?癌症基金會一項調查發現,有五成的父母會把垃圾食物當正餐,讓小朋友養大肥胖細胞,更容易導致乳癌、大腸癌的發生。
最適合吃益生菌的時間,是在空腹時,此時胃酸分泌較少,益生菌比較不會被破壞不過進食時胃酸雖然會大量分泌,但有食物的稀釋,胃中胃酸含量也不會很高,所以在飲食中吃益生菌也還可以。
(大紀元記者蘇曉珈綜合報導)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發現,台灣兒童的過重與肥胖比例,比起前一年調查增加了約8%的比例,平均每3個孩子,就有一個是小胖妹小胖弟,毫無意外的不良的飲食習慣是發胖的原因。小朋友在選擇外食時,高達83%選擇泡麵、70%左右選擇鹽酥雞和滷味。醫師呼籲,兒童每天要吃到5份蔬果,才能營養均衡避免癌症、心血管疾病。
兒童日常蔬果攝取不足,父母要負相當責任。台灣癌症基金會今天發表一份調查指出,63%的兒童認為少吃蔬果與家庭因素有關,包括32%兒童指因家人未準備、31%認為是常外食導致。
國際消費者聯盟(CI)認為,兒童或成人肥胖問題和小時候吃進大量垃圾食物有關,台北榮總營養部主任章樂綺教家長辨識何謂「垃圾食物」,所謂的垃圾食品有幾個特徵,包含油炸的、醃漬的和含糖量很高的,這些幾乎都什麼營養價值,但小朋友吃很容易肥胖。
(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美國聯邦食品衛生官員表示,由於擔心遭沙門氏菌污染,一家加州廠商已通知回收至少454公噸開心果(pistachio)產品。
清明節到來,臺中市衛生局針對應景的潤餅食材、掃墓拜拜的粿類製品,抽查44件豆乾絲,綠豆芽,細菜餔,檢驗防腐劑、甲醛、色素、過氧化氫等,只有1件豆干絲,檢查出過氧化氫陽性,與規定不符。
紙餐具裝食物直接加熱,小心吃下有毒物質!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醒,消費者應先將食物倒入玻璃食器或瓷器後,再進行加熱。
(中央社密西根州大急流城31日綜合外電報導)小聯盟西密西根白帽隊(West Michigan Whitecaps)將在球場推出的巨無霸漢堡,已引起醫界人士注意,要求白帽隊販售巨型漢堡時要標示「膳食災難」警語。
民間有清明節吃潤餅(春捲)的習俗,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今天表示,清明節吃潤餅仍應遵守「天天5蔬果」原則,選擇當季出產的天然食材為餡料,以維持健康活力。
煮菜時,總是會加入一些鹽巴來調味,但是長久下來,卻會影響身體健康。
吃某種食物會脹氣,睡前吃東西會發胖,人們往往認為是胃惹的禍。但據生命時報報導,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指出,幾位腸胃病專家對幾大誤認做了更正。
少女大胃王一餐吃了8公斤食物的飲食方式,有醫生認為,可能是因為糖尿病或是心理疾病,甚至是壓力太大所造成的。醫生說,吃下大量食物又再催吐,不但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催吐後,還可能導致食道破裂。
分享十六年前我得了乳癌,過四年又復發,如今我非常健康(H‧U 五十九歲 主婦)雖然我現在維持著四十五公斤的體重,但是以前的我,是個天生低血壓的愛吃鬼,減肥也不知道失敗幾次了。十六年前我得了乳癌,當時除了為了做生物檢查而對病灶做外部穿刺之外,什麼治療都沒做,就只有在石原醫師的療養院進行斷食而已。結果,我就從五十三公斤減輕到四十五公斤了。
中醫將容易發怒稱為"善怒",是指無故性情急躁、易於發怒、不能自制的症狀,又稱"喜怒"、"易怒",應屬於疾病的範疇。
多民眾愛吃香嫩多汁的炸雞,以及香脆可口的洋芋片,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這些經過油炸的食物,有可能利用氫化油烹調而成,其中所含的反式脂肪是危害健康的元凶,不可不慎。
(大紀元記者蘇泰安嘉義大林報導)由於現代人體弱多病,大醫院林立,因此養生觀念逐漸為社會所重視,多吃蔬果成為促進對健康的好方法。中、西醫各家也紛紛提出妙方,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和社服室、營養治療科,於26日舉辦一場癌症飲食健康講座,活動開始由營養師帶動「舞蔬果健康操」讓癌症病友熱身,現場並準備健康又零負擔的春捲,及活力蔬果汁給大家享用,讓病友在無形中牢記攝取蔬...
多吃紅肉和加工肉品的人要注意了!一項長達10年的美國醫學研究今天指出,多吃紅肉和加工肉品的人,所承受因癌症等因素的死亡風險較高;相反地,多吃白肉的人可以降低這種風險。
4月23日公佈的一項研究顯示,年齡在50歲以上的人吃大量的紅肉和經過加工處理的肉類會導致心臟病以及癌症,大大增加死亡率。這項針對50萬名美國人的調查是由馬裏蘭州的國家癌症研究中心進行的。研究人員Rashmi Sinha和同事經過10年多的時間對年齡在50歲至71歲就吃肉多少和死亡率之間的關係進行了研究。研究顯示,參與調查中吃肉最多的五分之一的人(平均每天攝取...
(大紀元記者林採楓編譯報導)三月是加拿大的營養月﹐雅虎加拿大網站特此刊登了一封《來自身體的信》﹐以活潑幽默的方式告誡人們均衡飲食的重要性﹐下面是信的全文﹕
石原式「基本餐」從目前一般日本人的肉體勞動量、運動量來看的或,一天三餐實在是太多了。只有每天早睡早起,白天靠運動或勞動充分活動身體的人,才可以在細嚼慢嚥、八分飽的條件下,一天吃三餐。
有時候咳嗽一咳起來,真的停不了。止咳方法,經濟實惠的蔬菜水果也可以派上用場,像是柳丁加上冰糖燉煮,類似陳皮效果可以止咳化痰。如果咳到聲音沙啞,燉爛的花生湯是不錯的選擇。
大多數人聞「老」色變,部份原因在於人們不自覺地對老年人存有著刻板印象,因此害怕面對年齡老化現象。美國新聞(U.S. News)網提出專家對老化的「新」見解,幫助人們破除迷思,免除不必要的擔憂和恐懼,安心穩當地過個優質的老年生活。
(大紀元記者秦飛編譯)儘管過去幾十年來,生活在中國富裕地區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機率已逐漸上升,但一般認為,中國女性乳癌病發率比已開發國家低四到五倍。 一項針對中國女性的研究發現,食用大量香菇和綠茶的女性可減低罹患乳腺癌的風險。
少吃可以增加抗壓性當人的身心受到負擔,身體為了對抗而產生的各種反應,就叫做壓力。這是因為自律神經中被稱為緊張神經的交感神經處於優勢,才會表現出血壓上升、心跳加速等等症狀。想要阻止這種症狀,只要讓放鬆神經,也就是副交感神經動起來就好了。方法有很多,像是泡澡、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健行等等,不貴最快的方法就是吃點東西。因為只要腸胃蠕動,副交感神經就會努力工作了。所...
(大紀元記者陳珍妮編譯報導)人類為滿足對肉類口慾,鏟平與自身生存環境息息相關的雨林為農牧地,抗生素荷爾蒙大量的往牛隻上注射,化學添加物及防腐劑往肉品內加。於是,氣候異常,生存環境污染,食物短缺,及文明病症衍生等等。為此,一個名為每日綠生活的網站,呼籲大眾少吃肉並列出的十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益處。
華裔營養師吳自琛在3月15日,國際獅子會紐約法拉盛分會舉辦的一場健康講座上,向民眾介紹了由美國農業部、美國衛生和人類服務部所提供的「食物金字塔」指南。吳自琛說,吃食物金字塔所列的各種食物,同時每天堅持運動,將有利於保持身體健康。
來自於加拿大的研究,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過去專家都建議吃高纖低脂飲食來降膽固醇,但《美國醫學會期刊》最新研究報告發現,糖尿病患多食用豆類和粗麥類,血糖不上升又能提高好的膽固醇。
南韓釜山大學食品營養學系的金寶京在博士學位論文中指出,醃漬後在攝氏5度環境下發酵2~3週的泡菜,抗癌和抗老化效益最為卓越。
(大紀元記者唐依旋/陳珍妮綜合編譯)提高新陳代謝除了能加速減重的速度,更與人體健康息息相關。「新陳代謝」是一種將我們所攝取的食物轉換成能量的過程。新陳代謝佳時,身體能有效將食物轉化成能量,提高免疫機制;但當身體新陳代謝不良時,身體將逐漸衰弱,並出現身心疲憊,體力不足、精神不集中及食慾不振等現象。
共有約 8364 條記錄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Mindanao)附近海域週一(6月8日)上午發生強烈地震,多個地震監測機構測得規模介於7.8級至8.2級之間。地震發生後,日本氣象廳發布海嘯注意報,新西蘭政府也啟動海嘯風險評估。截止目前,尚未傳出重大災情或人員傷亡報告...